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创维领跑“五一”中高端彩电消费市场

字号:TT 2015-05-08 10:32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五一三天假期所在的的当周,以创维最新GLED Air为代表的中高端系列表现抢眼,销售成绩不俗。其中GLED Air G7200在五一期间热销6000台,进入畅销型号TOP10。在这亮眼的数据的背后,是创维持续加大对中高端产品投入的市场显现。

五一黄金周历来都是各大彩电厂商的必争之季,而今年的五一彩电消费形势却又和前两年的有所不同:中高端产品领域正成为新趋势。据第三方权威统计机构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五一三天假期所在的的当周,以创维最新GLED Air为代表的中高端系列表现抢眼,销售成绩不俗。其中GLED Air G7200在五一期间热销6000台,进入畅销型号TOP10。在这亮眼的数据的背后,是创维持续加大对中高端产品投入的市场显现。

高端品牌战略成功落地

在以往,一说到中高端产品,消费者首先想到的是合资品牌而不是国产品牌,而近几年,国产品牌们不再一味地以低价示人,而是更加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品质的提升,通过不懈的努力,一批优秀的国产品牌实现了在中高端市场的突破,打破了一直以来中高端市场被国外品牌垄断的情形。

两年以前,创维率先提出高端品牌战略。去年8月20日,创维在北京发布了旗下首款GLED极客互联网电视:LGD顶级4色4K屏,分辨率达到3840*2160,4核CPU+8核GPU+2核VPU,成为当时市面上画质最好和性能最强大的4K电视。同时,创维研发GLED极客互联网电视项目入选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8月21日晚的新闻联播就创维发布GLED极客互联电视进行了报道。该系列电视共创造了10万余台销量的好成绩。

12月,创维又发布了旗下最新的GLED Air超薄系列新品,新品在工业设计方面最大的亮点就是薄,薄至7.5mm,并且搭载了广色域技术,使画面的表现力更上一层楼。同时,GLED Air首次在电视上搭载了64位智能电视芯片SOC64,在绝大多数手机还在用32位芯片的时候,创维已经将64位芯片带到了电视上。

2015年4月5日,创维在优酷视频平台发布了旗下最新的GLED Air G7200,开创了家电厂商在视频网站发布新品的线上发布模式,发布会的主题是“向时代中坚致敬”,寓意着创维GLED Air G7200是一款向时代中坚致敬的情怀产品,面向以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担当的社会中坚力量,产品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网友的强烈认同。

无论是工业设计还是软硬件配置,创维GLED Air G7200无不诠释着“向时代中坚致敬”的主题。7.9mm超薄机身,比市面上的大部分手机都要薄。硬件配置方面,创维GLED Air G7200则是采用了顶级的4色4K Air屏,色彩饱和度和色彩表现力更好,具有无镉广色域技术,使画质提升的同时更加健康环保;64位智能芯片SOC64运行速度更快更流畅,在影音解码和游戏运行方面都优势明显,另外,蓝牙4.0、HDMI2.0、USB3.0等丰富的接口一应俱全。软件方面,创维GLED Air G7200搭载创维专为电视研发的酷开系统,具有开机快、操作快、搜索快的极快体验;内置Geek Max、Geek Box和Geek Pod三大内容资源平台,集影视、游戏和音乐三大资源于一身,解决了硬件厂商内容不足的问题。

整合营销传播锦上添花

除了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铸就的优质产品之外,创维在整合营销传播领域的大胆尝试与创新也成为业内亮点。

整合营销传播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以由外而内的战略观点为基础,为了与利害关系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以营销传播管理者为主体所展开的传播战略。

早在2014年8月,创维在GLED电视G8200系列的推出时,就采用了整合营销传播方式。创维以倒计时形式引爆话题,其中倒计时五天的微博获得了45000次的阅读和转发。借势当时正在热映的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喊出《后会有G》,传播效果非常好。还启动了线上图文直播发布会,又创新地引入官网售货和“情怀消费”,将发布会安排在8月20日,官网开售安排在晚上8:20分,各种宣传渠道也都贴上了“极客”、“80后”的标签。发布会后,G8200系列轻APP立即发布,在没有任何推广资源的情况下2小时的浏览量达到15000次。之后,G8200的新闻报道更铺天盖地,新闻联播,央视二套,各大省级卫视地面都有报道。 

基于G8200发布、传播的成功经验,12月的G9200新品发布继续沿用上述传播方式,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为G系列高端产品的销售提供了强有力的立体支持。

这次GLED Air G7200推广的核心是“向时代中坚致敬”。在业内首次在线上举行发布会,为配合五一大促,4月30日,创维投放了第一个家电企业的微信朋友圈广告。5月1日,创维电视官方微博举行转发抽奖的微博活动,活动持续到5月3日,期间微博转发量达到了15000次,话题阅读量达到了1256.4万次,使创维新品GLED Air G7200获得了足够的售前曝光。

创维在整合营销传播上的尝试和努力也体现了创维在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决心和行为,互联网时代,不仅要有好的产品,还要让好的产品发出声音,这样才能更好地与消费者产生互动,获取消费者的认可。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O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