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S6销量不佳拖累业绩 三星寄望新品破局

字号:TT 2015-07-17 13:43 来源:通信信息报

家电网-HEA.CN报道:巅峰之上的三星终于出现了动摇的局面;光环渐褪的三星除了新旗舰S6销量不佳外,是什么原因让三星遭遇第七连跌?

近两年过得并不如意的三星依然未摆脱业绩下滑的处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近日报道,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公司运营利润为6.9万亿韩元(约合6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实现营业收入48万亿韩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2.35 万亿韩元下滑8.31%,低于39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7.2万亿韩元,而这也是其连续七个季度运营利润同比下滑。

手机终端光环渐褪,三星突然就走到了这样的一个地步。业内专家指出,三星最初预计Galaxy S6与Galaxy S6 Edge两款手机的销量比为4:1,并按照这一比例规划了产能。但真实销售结果是Galaxy S6滞销,而Galaxy S6 Edge供货不足。显然,新款旗舰智能手机S6的起步并不顺利,对于当前的三星来说,为何手机业务会出现如此下降的局面,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家全球性大企业公司,在前有苹果后有新兴公司如小米等的争抢下,或许三星亟需做得是如何让产品本身得到最大的认可,是这一轮竞争的关键。

S6难辞其咎,三星二季度业绩继续下滑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的三星看起来早已没有了昔年的“霸气”。

7日,三星电子对外公布新一季财报,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为6.9万亿韩元(约合61亿美元);实现营业收入为48万亿韩元。而第二季度较上年同期的7.19万亿韩元下滑4.03%;营业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2.35 万亿韩元下滑8.31%。

自从2013年底以来,三星的利润就一直在下跌。七个季度的运营利润下滑使得如今的三星看起来有点“病入膏肓”。根据分析师预测,三星Galaxy S6是影响第二季度业绩的关键因素。事实情况是,Galaxy S6的销量并未满足市场的需求,尤其是Galaxy S6 Edge的曲面屏的供应,这导致了新旗舰机的整体销量并未达到销售预期。韩国券商K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3日的报告中也指出,三星低估了Galaxy S6 Edge的需求量,导致“营销失误”。

联系今年5月,三星调低了S6系列年销售预期,从之前的5000万台下调到4500万台。再到近期德意志银行对S6出货量预期也进行了更改以及其他证券公司也均下调S6第二季度出货量预期等情况,也就不难理解三星电子如今的业绩了。

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表示,“Galaxy S6 Edge的产能问题,可能会使三星手机错失今年提高产品销量机会”。三星的主要对手是苹果,而每年苹果都会选择在9月左右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新一代iPhone手机发布将直接影响Galaxy S6 Edge的销售。

光环渐褪,三大因素致三星处境堪忧

巅峰之上的三星终于出现了动摇的局面;光环渐褪的三星除了新旗舰S6销量不佳外,是什么原因让三星遭遇第七连跌?

其一,安卓用户的审美疲劳。手机市场没想象的那么美好,好像安卓手机阵营已到达“分崩离析”的关口。用户在选择三星手机的时候,一方面对这一系列的“旗舰”除了名字稍有不同外,就不知该如何选择;另一方面所出现审美疲劳,是主要因素。因为其所为的新一机型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虽然,Galaxy S6相比Galaxy S5在多个方面都有明显的升级。更高端的外观和质感、更强的性能、更漂亮的屏幕以及更好的摄像头,但这些对不是“发烧”的机友们来说,基本没什么影响。

其二,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份额逐渐走低。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协会近日在上海发布的《中国的4G设备如何改变世界最大的移动市场》报告披露,中国智能手机年内将占2/3市场。可是从GFK统计发布的第一季度数据来看,三星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季度销量为9900万部,较上季度下跌5.6%。(第二季三星中国数据暂未公布)而中国手机厂商如:华为、小米、中兴的强势崛起,三星中国的手机市场危机在所难免。

其三,智能手机市场的红海效应。对于智能手机的饱和早已是公认的事实。用户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出现停滞是整个市场普遍规律下的一般产物。特别是推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中国市场出现饱和迹象,增速开始放缓。调研公司Gartner最新报告中称,今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5亿部,同比增长1.5%,低于去年2.8%的同比涨幅,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涨幅将降至3.3%。

前后夹击,期待产品真正创新

一方面,前有追兵,后有猛虎;另一方面,自身因素的使然,这也就不难理解三星如今所陷入的境地。那么,对于三星来说,该如何完成,或者说该如何去找寻曾经的足迹?

首先,单靠S6并不能改变这一颓势。虽然三星Galaxy S6在外观上做出了大胆的突破,全金属机身,而且从处理器、内存、摄像头规格到起步存储容量,都是一款旗舰级的范儿,但市面上并是唯一。

其次,剪不断的安卓依赖。虽然,三星Galaxy S6加入了一些诸如国产软件供应商诸如清理工具这样的本地化应用,三星Galaxy S6也开始在UI上做瘦身。但这些变化并不足以改变用户对三星的现有疲劳。因此,减少对安卓依赖是一大因素。

最后,三星本身的创新危机。如今的三星已然没有市场第一的光环,在此之下,产品本身创新及产业链建设等都开始出现“断层”现象。智能手机市场期待创新,对于当前三星来说,除了一些小修小补外,需要一场彻彻底底的产品变革,让产品的力量去撬动用户的内心,用产品的质量和实力让消费者由衷的喜爱,或许才能让这一危机慢慢得以缓解。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