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国美电器2015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9%

字号:TT 2015-08-25 09:27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财务业绩指标领先行业,其中: 1.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8%至人民币316.9亿元 2.电商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151.3% ,移动端交易额同比提升304% 3.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同比增长15.9%至人民币6.87亿元(不包含2014年一次性已收赔款) 拟收购控股股东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资产,将上市公司由原来的区域性网络升级成为全国性统一的全零售网络,更高效快速地实施O2M全零售战略

2015年8月24日,香港 ——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宣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国美电器上市公司未经审计之上半年业绩。

核心财务指标领先行业

2015年上半年,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316.9亿元,同比上升8.8%。综合毛利率为17.7%,总费用率同比进一步下降约0.8个百分点至15.5%。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人民币6.87亿元,如不包含2014年的一次性已收取赔偿人民币1亿元,则报告期内的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93亿元提升15.9%。

随着集团O2M策略在二级市场的加速发展,报告期内,新增门店117家,其中二级市场84家;新进入城市41个;同店增长2.3%,其中二级市场增长5.3%。

报告期内,差异化商品销售占比已从2009年的1.2%大幅增长至2015年上半年的35%。经营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国美现金充裕,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107.2亿元。

在电子商务方面, 2015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实现线上交易额同比提升151.3%,其中二季度单季交易额同比增长181%;此外,国美还积极拓展移动APP、微店及大数据业务,移动端交易额同比提升304%。与此同时,国美正利用现有零售网点的优势,打造出了店铺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三端合一的超强体验平台,开启国美粉丝经济。

壮大O2M全零售生态圈

2015年下半年,国美将专注于四个方面的投入,挖深与消费者互动的界面平台,推行O2M强体验,做大O2M全零售生态圈,引入更大流量,促进销售增长:

加强O2M“全零售体验”全国覆盖:继续加强一级市场的门店优化和加速二级市场的网络发展,借助实体店的力量,加速在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同时通过物流和售后服务的相应拓展,加快完成电子商务的全国覆盖,扩大线上线下双向引流,实现全面融合,为消费者打造“全零售生态圈”的全方位消费场景及服务。

发力社区O2M,提升用户粘性: 通过社区生态圈打造“服务+产品”的社区O2M模式,形成产品周期闭环;实现平台商户入驻,并整合售后服务平台,提高客户忠实度,追求终生客户的服务理念。国美以半径圈为单位建立粉丝经济及社区营销,例如,门店为半径的五公里社区,以员工为核心的微店辐射圈,提高客户粘性,形成稳定的顾客群。通过O2M,实现线上线下引流、跨界引流,丰富产品结构,完善生态圈。

强大供应链支撑,提速电商发展:国美将发挥大数据工厂和千亿级采购规模的优势,利用跨境电子商务所带来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合作,陆续开启“日本馆”、“澳大利亚馆”等多国产品馆,并在年底之前开通海外购频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国际商品和多元的选择,同时也可为国内优质产品的出口搭建贸易平台。

抢占流量入口,强化互联网电视端跨界合作:在互联网智能电视领域,国美正致力打造完整的“内容生产+终端制造+销售渠道+平台运营”模式的互联网生态体系。通过战略入股兆驰股份,国美将联合兆驰股份、东方明珠、文广集团和青岛海尔,共同合作发展互联网智能电视。在兆驰股份提供的终端和联合运营平台上,东方明珠将提供有效的牌照和精彩的电视内容,而国美电器将发挥无可比拟的优质线下门店渠道资源,与青岛海尔一起负责O2M全零售的销售。强强联手,该平台将有望促进电视产品快速放量,获取用户,打造互联网智能产品生态圈。

此外,国美将持续完善全零售价值平台,提升O2M全零售竞争力,通过线上线下的自由穿行,给消费者带来更为灵动的选择。在采购平台方面,国美将着力智能化布局,为顾客提供更多网络化、个性化的智能化产品;发挥与供应商的协同效应,丰富产品品类,不断加大差异化产品的占比,提升采购平台优势和议价能力,形成千亿级家电采购平台;并且计划在年底之前开通广州、郑州、宁波、杭州等城市的跨境口岸,下一阶段打通欧洲﹑澳洲﹑美洲直采通道,为国美的客户群发挥优选并采购更具有价格优势、品质保证的家电类及其他特色产品。在金融方面,国美将不断丰富金融产品,包括理财、保险、基金、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板块,未来也将通过跨界、创新的方式展开金融服务。国美计划在三季度和四季度上线供应链金融以及消费贷,不断增强消费者粘性。与此同时,国美将继续巩固深化物流﹑售后平台的全国覆盖,打造行业服务标杆。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表示:“毋庸置疑,线上线下融合的O2M运营模式已被业界认同为未来发展趋势。2015年上半年,国美通过不断强化线下资产及供应链优势,大力拓展线上业务,发挥线上线下协同效应,有效实施O2M全零售战略,取得了优于行业的经营业绩。我们对于2017年完成‘再造一个国美’的目标充满信心。”

“在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中,线下优势与线上能力同样重要,线下渠道在O2M模式中能有效提升消费者的场景体验并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提高客户粘性,线下资产的价值将逐渐受到市场的追捧。通过收购大股东零售资产进一步提高国美的竞争能力,对我们在O2M新时代中抢占市场至关重要。相信在管理层的带领下,国美将紧握时代发展机遇,逐步将国美打造成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全零售生态圈,为股东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

关于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于2004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493)。国美集团于1987年于中国成立,从事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的零售业务,国美是中国最大的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连锁运营商及中国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

更多详情请浏览公司网站:国美电器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J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