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企业文化获认可 国美获“员工最喜爱公司”大奖

字号:TT 2015-11-18 17:50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通过整合供应链、物流、IT系统等,国美全面提升供应链价值平台能力,进而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国美采购成本比规模仅百亿的电商企业低3%-5%,而物流成本仅占总成本的0.8%,再加上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定需,国美为用户提供低价普惠的产品和服务有了更多的可能。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2015年双十一大战中,国美基于沉淀多年的物流实力,进一步强化了“贵就赔、晚就赔”和“约时达”服务,死磕用户在价格和物流方面的痛点,为双十一零售大战增加了更多看点。

11月5日至7日,第十七届中国连锁业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会上,国美凭借企业发展成就和模式探索对行业转型的积极引领作用,一举囊括了“2015中国零售创新大奖”“CCFA十佳金牌店长”“2015CCFA员工最喜爱的公司”三项大奖。其中,“中国零售创新大奖”是连锁业会议的最高荣誉。

中国连锁业年会是国内连锁零售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而CCFA年度颁奖则被誉为“中国连锁行业的奥斯卡”“实体店的世界杯”。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对国美能够获选连锁协会的三项大奖表示很荣幸。他说:“这是中国零售行业对国美的肯定。未来,国美将继续在‘全零售生态圈’战略的指引下,持续深化供应链核心能力,为中国零售贡献力量。”

国美斩获连锁业三大奖 零售核心能力成关键

在中国连锁业年会上,国美同时包揽三项大奖,说明其获得了市场和员工的广泛认可,也从侧面折射出国美雄厚的零售硬实力。

通过整合供应链、物流、IT系统等,国美全面提升供应链价值平台能力,进而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国美采购成本比规模仅百亿的电商企业低3%-5%,而物流成本仅占总成本的0.8%,再加上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定需,国美为用户提供低价普惠的产品和服务有了更多的可能。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2015年双十一大战中,国美基于沉淀多年的物流实力,进一步强化了“贵就赔、晚就赔”和“约时达”服务,死磕用户在价格和物流方面的痛点,为双十一零售大战增加了更多看点。

此外国美今年通过对非上市门店资源的整合,目前在全国600多个城市拥有1700余家门店,并致力于不断优化门店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从具体实践来看,国美从原先单一以销售为主导的门店转型为集销售、体验、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体验门店,主打“全体验、多品类、科技感”,基于商品全、购物环境优、商品陈列通透、全场WIFI全网比价等优势,为用户打造极致的购物体验。

在全零售战略的支撑下,国美电器的经营模式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财报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316.9亿元,同比上升8.8%。综合毛利率为17.7%,总费用率同比进一步下降约0.8个百分点至15.5%。

当选员工最喜爱公司 国美文化备受认可

中国连锁业年会不仅关注企业的经营业绩,也关注一个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其中,“CCFA员工最喜爱公司”奖项需综合考评公司的组织氛围、薪酬福利、发展前景、培训激励等多个维度,以将企业与员工利益一体化、协同化为目的,成为零售业关注的焦点。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在经营过程中创建了一种与员工、用户等利益攸关方互信互利、共同成长的企业文化,对外构建与用户、供应商共赢的生态圈,成就用户的品质生活;对内将员工纳入其中,鼓励员工发挥聪明才智,为共同愿景而奋斗。

作为“优秀企业公民”,国美的经营理念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在经营方面,国美在全零售生态圈的引领下,连续十个季度实现了业绩稳健增长;在社会公益方面,国美主动践行社会公益责任,在教育、救灾、助残、环保、扶贫、社区等多个领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经过不断的探索实践,国美的经济产出和社会表现获得了用户、社会、员工的多方认可。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国美的价值观、文化理念、经营模式目前已经得到多方广泛认可,比如国美连续三年上榜“亚洲品牌500强”榜单,连续九年在“中国品牌价值100强”中蝉联零售行业第一。正如世界著名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说的,21世纪的组织只有依靠品牌竞争了。国美品牌价值凸显,这无疑将从整体上提升国美的市场竞争力。

巴菲特说,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经过29年的不断锤炼,国美创立了全零售生态圈,软硬实力结合为整个零售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提供了可行的借鉴,也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此次包揽2015年度中国零售业三项大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J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