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华帝去年净赚2.07亿,新管理层欲向高端要增长

字号:TT 2016-02-26 07:56 作者: 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快报数据显示,去年,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1.19亿元,利润总额2.5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0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06%、-25.66%、-26.37%。

【家电网 HEA 2016年2月26日原创】国内厨房家电龙头之一的华帝股份日前公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华帝表示,2015年厨电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市场销售放缓导致营业收入下降,相应影响营业利润减少。

快报数据显示,去年,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1.19亿元,利润总额2.5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0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06%、-25.66%、-26.37%。

据家电网了解,这一业绩在公众预期之中,因《华帝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5年度业绩预计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30%-0%,变动区间为19,676.25万元-28,108.93万元,这次华帝的最新业绩快报数据基本符合与前述业绩预告,因此并不感到意外。

有专家认为,高层的变动固然有一定的关系,但最核心的原因是整个经营环境恶化和市场的不景气对中国整个制造业造成的压力,尽管同行业老板、万和、美的等都略有增长,但这种增长幅度十分有限,因为中国传统制造企业不走出低价竞争、渠道成本高昂、品牌附加值低的怪圈,仍难以享受到市场的红利。可见,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转型已迫在眉睫。2015年消费市场终于在经历多年的虚假繁荣之后,暴露出了它的残酷一面。

2016关键词:增长

据家电网了解,早在去年11月份,针对外界的诸多疑惑和误读,华帝股份曾召开投资者见面会,向外界详细阐述了公司新老管理团队换届后的未来企业增长战略目标。比如在2016年的收入增长和盈利提升方面,华帝股份预计,2016年将是恢复性增长;2017-2018年是成长性增长;2018年之后实现规模性增长。

据介绍,在驱动公司盈利提升方面,第一个是存量型的增长。华帝目前有343家橱柜经销店、2576家标准专卖店、5263家乡镇专柜店等渠道,覆盖全面,现有的专卖店和KA等渠道会有一定程度增长。华帝今年还计划在终端执行力、产品力和渠道管控力上进行提升,由此带来单店产出的提高。

第二个是增量型的增长。华帝称,未来公司在渠道建设方面仍有增量,例如渠道KA进店率可提高,专卖店可以继续拓展,地方重点商场可进一步开发空间。

第三个是产品结构往高端转移,高端产品比例会提高。此外,还包括内部管理优化,组织架构优化和流程再造,提高效率;通过内部价格、供应商的优化生产,降低成本。

转型与改造

针对2015年度的业绩表现,华帝表示,收入下滑主要是因为调整库存的原因,实际上公司终端零售是略有增长的,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调整库存结构性,库存总量和结构性都要优化,更加体现主销产品和明星产品的销售业绩。

据家电网了解。2015年华帝宣布向高端厨电转型,并大手笔签下黄晓明和Angelababy夫妇为华帝魔镜系列高端产品代言。

对于公司的高端战略,华帝股份对投资者表示,公司的用户量相对于其他品牌大很多,当公司有新产品或高端产品出来后,销售的转化率会很高;未来产品力的提升是硬指标和硬条件,品牌同时会往高端建设,未来通过公司的调整,高端产品将占到40%以上。

不过,该公司同时也表示,品牌的改造并不是一步到位,不会在2016年完成全部门店的改造。2016年将重点按照新形象建设新门店,同时也会与经销商用资本化的手段形成资本层面的纽带关系,合作达成终端形象的改造。

在高端的魔镜新产品方面,华帝称,2016年公司将在终端品牌形象、代言人、广告、新技术等方面围绕魔镜产品展开工作,并形成系列产品。此外,目前厨房里面的核心电器成套销售已经是主流,华帝认为未来一两年,灶具和烟机的配套是同等重要,2016年公司在灶具品类上会有新的亮眼表现。

创二代接班,赢战高端

去年,华帝股份最受外界关注的大事件,莫过于管理团队的新老换届。去年10月22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潘垣枝担任华帝的总裁,至此,潘垣枝、潘叶江分别担任华帝的总裁和董事长,意味着华帝股份在此之前股权和管理分散的局面宣告结束,完成创二代交接班的华帝,也迎来新的经营管理时代。

证券机构国泰君安在研报中指出,2015年在行业偏弱、公司内部管理层和渠道商变更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出现下滑,现各项调整已基本完成,公司的股权结构、管理团队已完善,公司新的管理团队提出首先完善主业,把现在的厨卫主业做精做透,并积极规划双主业或者多主业的发展,我们期待公司未来品牌、产品、渠道和盈利能力等各方面的改善。

上述机构续指,公司对新产品推广、品牌树立、经销商激励方面已有较好部署,短中长期规划明晰,期待在新的管理团队带领下逐步实现,带动公司走向良性增长通道。

在去年11月17日的华帝股份投资者见面会上,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对外表示,华帝的品牌和产品都在向着更加高端化、智能化、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向发展,在这种大调整、大投入的关键时期,华帝股份董事会将按照“有序调整——保持稳定——促进增长”三个阶段按计划、分步骤推进。他同时表示,将继续坚持代理制,与“华帝利益共同体”精诚合作赢战高端市场,达成“销售百亿,市值百亿”的“双百亿”目标。

潘叶江:从未拒绝职业经理人

针对外界对华帝“管理层家族化”的说法,当时潘叶江也在会上称,华帝高层岗位是开放状态,从未拒绝过职业经理人,只要有能力都可以进来。

而在华帝股份去年11月19日的上市公司公告,再次重申,公司从来没有拒绝过职业经理人,公司在职业经理人的引进上曾经开创了行业先河。未来,公司对职业经理人仍持开放态度,会根据业务发展引进更多的高端职业经理人才。

关于新老管理团队的差异性,华帝股份当日公告指出,过去的管理团队更加简单的重视实业经营,对于资本运作重视不够。新的管理层更注重实业发展和资本运作的结合,坚持以实业发展为基础,积极探索资本运作,通过构建公司高管、员工、经销商等资本纽带加快公司发展速度。

此外,华帝新管理层表示,公司将在注重销售规模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盈利能力的提升和费用使用的效率,更加注重对投资者的回报。

上述证券机构指出,公司对新产品推广、品牌树立、经销商激励方面已有较好部署,短中长期规划明晰,期待在新的管理团队带领下逐步实现,带动公司走向良性增长通道。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