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国美电器2015全年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字号:TT 2016-04-05 15:15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全国物流、仓储、售后服务方面,国美电器集团坚持行业内最高服务标杆“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一日达”订单履约满意率达99%;建立了以大区域仓、城市仓和全国终端配送覆盖的立体物流网络,共享仓储库存。国美电器集团在全国400多个城市建有2,000多个网点的售后体系,为自身及第三方提供专业化的售后服务。

2016年3月31日,香港 ——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493.HK,“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宣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报告期”)经审计之全年业绩。2015年,继续围绕“打造全零售生态圈”战略目标,报告期内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646.0亿元,同比增长7%,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2.3%。综合毛利率继续保持在17.8%的较高水平。通过有效的成本控制,纯经营费用率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15.4%。纯经营利润约为人民币14.1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80亿元提升19.9%;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7.1分。

报告期内,国美上市公司部分于一级及二级市场共新开门店208间,截至2015年底门店总数为1,223家。国美在线交易额同比增长114.5%;移动端交易额同比大幅提升511.8%,移动端交易额占电商交易额比例达55.5%。

收购目标集团获高票通过  实现全国性统一的全零售网络

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完成收购艺伟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目标集团”)事项于2016年1月22日股东特别大会获高票通过,并于2016年3月31日完成项目交割。受惠于目标集团良好的业绩增长,若国美上市公司部分与目标集团合并计算,经扩大后国美电器集团的备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7.7分,较合并计算前增厚8.5%。本次合并的成功使国美电器集团门店网络合计达1,790家,覆盖全国434个城市,由区域性跃升为全国性统一的全零售网络,实现了全面融合,扩大了市场增长空间及份额,全方位提升了国美电器集团的市场价值。

国美电器集团业绩指标维持高速复合增长 连续三年领跑行业 全零售战略快速发展

围绕全零售战略,国美电器集团继续强化供应链。截至2015年底,经扩大后国美电器集团的GMV连续三年复合增长10.5%;会员数达1.8亿,连续三年复合增长22.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人民币17.31亿元,连续三年复合增长17.3%。国美电器集团业绩获得了理想的增长表现。

2013年至2015年,国美电器集团成绩斐然。门店网络方面,国美电器集团加大了对一级市场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同时纵深布局,继续深耕二级市场,加大了门店周边物流的配送覆盖,以推动电子商务渠道下沉。此外,截至2015年,国美在线已连续三年实现100%复合增长。跨境电商方面,国美电器集团成功打造了海外购供应链,完善了O2O海外购平台。

商品的齐全性和低价格,是国美电器集团保持行业地位的关键。国美电器集团协同品牌商打造了契合消费者需求的独家专属产品,深度参与建立ODM生态圈。同时国美电器集团依托大数据工厂,以销定采,使高毛利差异化产品占比提升至35%。

全国物流、仓储、售后服务方面,国美电器集团坚持行业内最高服务标杆“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一日达”订单履约满意率达99%;建立了以大区域仓、城市仓和全国终端配送覆盖的立体物流网络,共享仓储库存。国美电器集团在全国400多个城市建有2,000多个网点的售后体系,为自身及第三方提供专业化的售后服务。

构筑开放供应链支撑下的新场景、强链接 打造全零售生态变革体验

未来,在构筑开放供应链支撑下,国美电器集团致力于通过新场景、强链接打造全零售生态变革体验,实现O2O全零售生态圈的持续发展。依托强大的界面平台形成流量导入口,通过对会员的经营,建立与顾客之间的更强链接,最终转化成GMV交易额。

新场景:

国美电器集团的新场景概念主要是娱乐场景和消费场景相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将零售、娱乐、休闲的客流互补,形成新的业态组合。2016年,国美电器集团将从单一的交易型零售向以娱乐和休闲为主题的家电应用型零售模式转变,实现强引流并带动消费者购买。

链接

基于此,国美电器集团开启“国美来购”项目,即以微店形式,通过10万员工群体的各自圈层,建立国美人与消费者之间的坚实链接,实现实体店与互联网的无缝结合。2016年上半年,预计国美电器集团微店将突破10万家。未来国美电器集团计划大力推进微店新渠道销售,实现增量成交。

另一方面,国美电器集团打造各种内购会,通过异业、地推等方式,增加聚客流量,建立与顾客的强链接。其中“12.18超级福利日”创下单日销售55亿元的佳绩,彰显出粉丝经济的聚客引流效果。

作为延伸,国美电器集团于2016年进军家电后服务市场,推出“国美管家”互联网售后服务平台,目标以家电为核心做“家”的全方位服务,形成“购买—清洗—维修—回收—再次购买”的家电生命周期的闭环,以完善国美电器集团全零售生态。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总结说,互联网时代是实现个性化需求的时代,商业价值将重新定义,传统的经营商品模式将转化为经营客户,原有的与客户之间的交易关系将更加注重客户的关系链接。2016年,我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拥抱互联网,更加专注于客户流量和客户链接,以更加开放学习的姿态运用新的思维方式与技术,实现传统零售业的升级与迭代。为股东、供应商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J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