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在家洗肺 CHiQ空气管家引领室内空气健康订制时代

字号:TT 2016-06-02 16:58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长虹家电产业集团智能技术总监、美菱技术总监李昱兵认为:人们一方面不能更为直观地看到室内空气到底好不好;另一方面,就算是知道不好,这一堆设备也没有办法自动地协同运行,帮人们自动带来室内好空气。

近年来,在享受经济高速增长红利的同时,空气污染问题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人们对空气质量和健康呼吸的关注与重视。大多数人一天中70-9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空气的好坏,更是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虽然我们大家都知道健康空气的重要性,但是实际情况还是让人触目惊心。在5月23日召开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我们得知:空气污染导致世界每年700万人死亡,其中43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

大家都很担忧室内空气不好,很多人都买了一堆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除湿器回家,但是大家面对一大堆遥控器,还是经常感到不方便。为什么?长虹家电产业集团智能技术总监、美菱技术总监李昱兵认为:人们一方面不能更为直观地看到室内空气到底好不好;另一方面,就算是知道不好,这一堆设备也没有办法自动地协同运行,帮人们自动带来室内好空气。

现在,大家需要的解决方案有了答案。6月2日举行的“智慧空间 掌控未来——美菱智汇家生态圈计划暨CHiQ2代新品”发布会上,隆重推出了行业首创的CHiQ智慧空气管家。该空气管家具备独特的SAW(Self-All-Weather)全天候自控技术,帮助用户24小时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订制健康空气,把好空气自由换回家,带来随时查、随手订、随心换、随意晒的健康空气享受。

提供室内好空气系统解决方案

CHiQ智慧空气管家不是一个单独的产品,而是一套包括了传感端、控制端、设备端在内的空气管理系统。其中传感端包括有“小钮扣”系列智能传感器,可以独立检测空气中PM2.5浓度、有机气体、温湿度、红外信号,还包括可以采集室外空气温湿度和风速的“小旋风”便携传感器;控制端包括有作为系统感知与控制中枢的“小巨蛋”空气盒子、可以把主流的非智能空调一秒变智能的“小魔方”智能插座、以及“CHiQ智慧空气”移动APP;而设备端则包括了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除湿器这些常见的空气类设备。

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三大功能端能够协调一致工作的秘密,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种核心技术: SAW全天候自控技术。“SAW全天候自控技术通过传感端全天候自动获取环境空气参数,结合好空气数据库的舒适逻辑算法,自动指挥空气设备群进行运转,自动获取、自动运算、自动运转,帮助用户实现24小时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订制健康空气。”李昱兵说,“这是我们继人体状态感知技术之后,在智能空气管理领域的又一大突破性创举!”

全天候+全自动,CHiQ智慧空气管家帮助用户解决了两大方面的问题:一是实时监测空气质量,直观可见;二是空气设备自动运转,全天无忧。而且,通过“小魔方”智能插座,不管你家里用的是任何品牌的普通空调,CHiQ智慧空气管家可以让几乎所有家庭都可以享受到这样的服务。

同时,李昱兵谈到:“CHiQ智慧空气管家与其它品牌的空气管理系统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有着他们所不具备的两大优势,一是我们潜心研究多年的好空气舒适度数据库,二是室外空气参数的采集与分享。好空气舒适度数据库的存在,确保我们推送给用户的是他们想要的舒适的空气参数组合,而室外空气参数采集与分享是我们实现把室外好空气换回家的一种方式。”

引领室内健康空气订制时代

人们在闲暇之余,都喜欢去旅游踏青,去享受室外的好空气。然而室外空气再好,人们最终还是要回归室内。CHiQ智慧空气管家具有全天智能监测、空气状态查看、一键订制模式、实时分享好友、设备无限组网、独立分区控制这6大核心功能,帮助用户轻松实现好空气自由换,在家里就能享受到清新洗肺的美好空气享受。

在一键订制方面,系统内置有节能、舒适、自然三类模式,在节能和舒适模式下,都有着对应的好空气专家数据库作为支撑,并由系统自动给用户推送当前最符合用户需求的建议参数,用户可以通过APP,把专家级的好空气一键同步到房间内;在自然模式下,用户可以在APP的空气大厅里,选择好友分享的室外空气实景,通过一键同步,把包括九寨沟、马尔代夫、巴厘岛等模式下的好空气复制到房间内。当然,用户在旅游或者室外活动的时候,也可以把自己感到舒适的好空气,通过“小旋风”便携传感器,采集分享到空气大厅或者转发给好友,让大家一起感受到你的愉悦与舒适。有了CHiQ智慧空气管家之后,在未来,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大家到景区之后,不仅仅是晒晒景区的照片,而且也习惯于晒晒景区的好空气。

除了6大核心功能,CHiQ智慧空气管家还有着自学习和自推荐的功能,不仅能够记忆用户的使用习惯,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自动推荐。用户可以非常轻松地在家订制好空气,在室内就可以享受到清新的呼吸,在家就能用好空气洗肺。CHiQ智慧空气管家,将引领一股订制健康空气的风潮。

构建智汇家好空气生态链

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问世,是基于满足用户空气消费需求的创新之举,也是美菱智汇家生态圈计划打造好空气生态链的开山之作。在母公司四川长虹的IPP技术框架、UP物联平台的数据与分享的大力支撑之下,美菱在健康空气管理的核心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已经构建起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在围绕好空气解决与实现的软硬件方面,也正在逐步构建完善的生态链。未来还将打造智能设备+场景应用+社交分享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模式。美菱现阶段推出的CHiQ智慧空气管家,三大功能端所呈现出来在传感、控制、设备等多个维度的布局,也表明美菱对空气生态链的思考与推进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领先于业界同行。

中怡康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认为:未来在智能家居的发展方面,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产品竞争,而是生态链的竞争。而美菱智汇家生态圈计划的实施,预示着美菱在未来的生态链竞争之中,将占据极为有利的位置。

立足于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问世,美菱旗下的长虹空调现在在全国同步启动“健康套餐计划”,现阶段推出舒适、滋润、干爽、全能四大套餐,以智能三件套(空气盒子+便携传感器+智能插座)加相关空气设备(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除湿器等)的不同组合,给对健康空气有着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O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