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华帝加大分红反哺经销商,高端智能拉动销售大涨

字号:TT 2016-07-05 07:4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去年华帝确立“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定位,聘请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为“华帝”品牌双代言人,开创行业先河,同时不断强化自身品牌形象向高端化、智能化及年轻化转型。

【家电网 HEA 2016年7月5日原创】2016年1-5月份,华帝电商渠道销售同比增长90%,这是最近华泰证券一份调研华帝股份报告中透露的数据。

华泰证券指出,华帝在电商销售上给予经销商产品售价较为可观比例的分红收入,直接带动了经销商售后服务意识的提高,今年“618”促销期间华帝的销售增速更高达113%。

利共体,战电商

去年华帝确立“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定位,聘请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为“华帝”品牌双代言人,开创行业先河,同时不断强化自身品牌形象向高端化、智能化及年轻化转型。

据家电网了解,与其他家电企业的电商销售策略不同,该公司一直以来提倡“华帝利益共同体”营销理念,该公司经销商具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实现了线下营销网络的稳定和持续发展。

华帝公司线上通过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公司总部根据订单地区安排当地经销商进行安装、售后服务等工作,当地经销商分享一定红利。

在华帝相关人士看来,互联网的应用日渐广泛,实体经济的经营模式正在互联网的浪潮中逐步发生改变,电商市场迅速增长,厨电行业线上平台的搭建和运营逐渐趋于完善,线上销售方式将成为新一轮业绩驱动因素。

魔镜、突破、三代

加大对经销商的分红补贴,规范线上生态,背后的坚盾则是发力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推广。

仅2015年,华帝公司共完成了9款新品上市,其中华帝“魔镜”J688AZE、J639AZE、J628AZ等一系列烟机,作为华帝新时期侧吸烟机的突出代表,在语音智能、温控等方面的技术水平、应用体验居于行业前列。华帝智能语音控制技术亦获得2015年中国高端厨卫产业年度技术类“最具突破性技术”。

华帝股份在不久前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表示,公司推出的“魔镜”系列烟机产品销售情况良好,包揽多项国内大奖,显示出公司在高端智能厨电领域良好的发展开端。

业内分析人士亦认为,加强产品工艺提升,加快新品新技术上市周期,有利于华帝品牌形象的转型和消费者的选择。

资料显示,华帝公司未来3年将沿着“上市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基本思路规划产品线。在自家年报中,华帝股份对外称,公司为保证产品后续发力,为产品持续升级换代准备了相关预研开发储备,随着高端智能产品的逐步面市,智能产品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为公司形成以高端智能产品为特色的品牌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力推动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烟机、灶具、拐点、效率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2016年华帝重点投放智能化高端新品,并采取更加积极的市场竞争策略,全年销售费用率预计略有提升,但受益于高毛利率烟机、灶具产品的销售占比提升,及高端智能新品的销售增长,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2016年4月公司新的董事会和管理层成立,标志着公司的经营管理步入正轨,内部治理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在毛利率和内部管理效率双提高的背景下,公司全年盈利能力的提升值得期待。

上述机构分析师认为,华帝股份基本面迎来向上拐点,业绩改善趋势确立,维持“买入”评级;厨电行业长期增长确定,华帝股份发力高端智能新品带来产品结构改善,内部治理问题解决后,经营效率有望显著提升。

据家电网了解,发力高端,掘金高附加值产品市场,推进智能转型,华帝同时正向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方向迈进。

品牌全面年轻化,要发展必须抓高端

2016年6月份,华帝股份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对外表示,公司目前在保证品牌在既有消费群体的曝光前提下,实施全面的用户年轻化策略,加大互联网及移动新媒体的品牌推广策略。对于年轻群体用户推行市场日渐盛行的泛娱乐营销手法去推广品牌。

从市场趋势看,80、90后消费者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偏向品牌化、智能化产品需求,厨电品牌不仅需要在功能和产品质量上继续夯实,还要在外观、创新性能、智能化、个性化等方面进行升级,切实解决消费者痛点,提升用户体验,品牌知名度较高和有较强智能研发能力及创新能力的企业在竞争中将具有较大的优势。

在券商分析师看来,在创新产品基础上,华帝的当务之急是提升品牌高度,打入高端市场。据奥维云网数据,从价格来看,今年一季度价格3500元以上的油烟机产品市场零售量份额同比增长6.7%,新一代消费主力军不再追求物美价廉,而更重视高端产品,华帝要发展就必须抓住高端市场。

持续不断的高端、智能及年轻化品牌战略转型,事实上也为华帝业绩增长带来了显性效果。2016年第一季度,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76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31%。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