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国美电器近4亿股大回购,七轮巨资出手才刚开始?

字号:TT 2016-07-09 09:44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国美电器在公告中表示,可能根据市况作进一步购回股份。据家电网了解,国美电器的股价最近一直处于1港元以下的低位状态。在该公司管理层看来,国美股价显然是被严重低估了。

【家电网 HEA 2016年7月9日原创】国美电器2016年7月5日再次宣布从市场上购回公司100000000股国美电器股票,每股最高认购价0.97港元,最低0.94港元,国美电器此次回购合计动用9625.179万港元(不包括佣金和开支)。

股价被低估,三年强盈利

国美电器在公告中表示,可能根据市况作进一步购回股份。据家电网了解,国美电器的股价最近一直处于1港元以下的低位状态。在该公司管理层看来,国美股价显然是被严重低估了。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此前对外表示,2016年,国美打造以流量经营为主导的“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战略规划转型,目前实施阶段的进度较为理想,我们认为现有的股票价格并未反映出集团的内在价值,购回股份能够充份利用集团的现金资源,以此提升股东价值。

公司业绩方面,2016年第一季度,国美电器录得销售收入152.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6%,其中线上电子商务自营部分销售收入增长91.58%,线上线下交易额(GMV)同比增长12.69%。

此外,国美电器的主营业务利润最近三年都处于持续盈利增长状态。公开资料显示,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完成收购艺伟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事项,已于2016年1月22日股东特别大会获得通过,并于2016年3月31日完成项目交割。

受惠于良好的业绩增长,若国美上市公司部分与非上市部分合并计算,经扩大后国美电器集团的备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7.7分,较合并计算前增厚8.5%。

合并的成功,使国美电器集团门店网络共达1790家,覆盖全国434个城市,全国性统一的全零售网络实现了全面融合,扩大了市场增长空间及份额,全方位提升了国美电器集团的市场价值。

七轮大回购,释放啥信号?

据家电网了解,为了提振股价,提升资本市场信心,国美电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多次宣布回购公司股份。

比如,2016年6月21日,国美电器宣布从市场上购回公司1.15亿股股份。每股最高认购价为0.94港元及每股最低认购价为0.89港元,而公司就此次购回股份合计动用104,552,120港元(不包括佣金和开支)。

6月16日、6月14日、6月6日、6月1日,国美也从市场分别回购了3000万股、3000万股、2250万股和4914.9万股股份。

2016年5月30日,国美电器宣布,公司从市场上回购了5000万股股份,每股最高认购价0.93元,最低0.89元,合计动用4526万港元(不包括佣金和开支)。

仅最近的这些大手笔回购,国美电器就累计回购了39664.9万股公司股票。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回购其股份,主要基于稳定公司股价,传递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增强投资者信心,股价回购后一般可促使公司股价上升。在2014年,国美电器就轮番借助回购手段来应对被外界低估的股价。

数据显示,2015年国美控股集团总资产达到1278亿元,同比增长9.1%;集团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5%;全年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30%,纳税39亿元。

但是,国美电器股价持续低于每股1港元。而从财报数据看,国美电器截止2015年12月底的每股净资产是1.25港元。

也就是说,现在国美的二级市场股价比该公司每股净资产还低,这显然已经到了国美公司的估值底线,国美电器的全零售、全渠道商业模式价值,显然也被市场严重低估。

既要创造国美新价值,也要外部认可价值

2016年6月份,国美电器股东大会有一项“关于授权发行股份与购回股份的议案”,议案已经于6月22日获得通过。国美董事会获准授权购回最多22.46157342亿股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

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最近一个月不到4亿股的股票回购可能只是个开始!就像国美电器公告所说,可能根据市况作进一步购回股份。

在国美控股集团2016年战略大会上,国美控股集团决策委员会主席杜鹃于主题演讲时对外称,2016年对于国美是关键的一年,国美29年一天一天拼搏积累下的资源虽然今天有优势,但如果发展太慢,让别人超过,优势就丧失没有价值了,我们的生存空间就会受到挤压,如何盘活存量资源,让这些资源产生新的价值更是非常重要,不仅要创造价值,还要让外部认可国美的价值。

2015年,国美控股重构线下零售、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手机、金融投资和地产六大业务板块。该公司还快速布局了智能制造、智能手机、互联网金融、社交电商、商业文化地产等业务板块,截至2015年底,国美会员已达到1.5亿。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