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苏宁发布818发烧节战报 高速增长通道已打开

字号:TT 2016-08-20 09:30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18日的数据显示,小米当天销量一举夺冠。而纵观整个818期间,双线销量前十的品牌是魅族、荣耀、小米、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乐视、联想。

【家电网 HEA 2016年8月20日原创】“随着我们互联网能力的提升,我们将在一次次大促中继续刷新我们的纪录。”在苏宁易购818发烧节庆功宴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如是说。

全天增长312%

作为2016下半年第一场发烧级消费盛宴,苏宁易购彻底引爆消费市场:18日当天中午11点46分19秒,线上超过2015年全天数据。之后订单量一路攀升,最终定格在全天增长312%的水平。

其中,移动端销售占比81%,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26%,刚满周岁的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同比增长6.5倍。任性付同比增长超过800%,物流当日达完成率达到97.8%。

“苏宁从创业初期就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张近东表示:“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服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这为我们互联网零售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力量。”

空调、手机、日用品等领跑

众所周知,家电3C一直是苏宁易购的优势品类,特别是在大家电领域,苏宁易购更是当之无愧的“渠道之王”。26年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线上线下融合的O2O优势,成为品牌商选择与苏宁长期合作的重要原因。规模采购和反向定制驱动下形成的价格优势和服务体验,成为消费者“买家电3C,到苏宁易购”的首选。

空调是苏宁的发家品类。夏日高温“烤热”整个空调市场,有时一天就能卖出平时一个月的销量。8月中下旬,各大空调品牌抢抓818发烧节大促机会,投入大量资源“促供给,去库存”。

苏宁易购发布的战报显示,空调某款单品的销售突破了1万台,同比增长3倍。变频高能效空调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一级高能效空调占比突破20%。智能空调市场开始逐步升温,818当天,美的WPA智能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超过400%。

手机品类在818当天的销量喜人。随着苏宁易购和天猫合作加速,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手机同比增长6倍。互联网手机品牌加速落地,在门店销量占比达26%。

18日的数据显示,小米当天销量一举夺冠。而纵观整个818期间,双线销量前十的品牌是魅族、荣耀、小米、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乐视、联想。

4K彩电销售占比达72%

奥运会带动了彩电的热销。818发烧节全天,苏宁易购销售彩电22万台,其中线上增长265%。国产彩电TCL和海信领跑彩电销售排行榜,合资彩电索尼销量排名第三。大数据显示,4K彩电的销售占比达到72%,55吋以上大屏电视销售占比超过35%。深圳成为购买65英寸及以上彩电最多的城市,而上海是曲面电视销售最好的城市。

生活电器种类繁多,与人们生活品质息息相关。818发烧节当天,各类生活电器线上销售同比增长475%,许多单品刷出新的销售纪录。活动开始仅两小时,就售出1.5万台电饭煲,半天时间就售出6万台电压力锅,全天卖出1.6万台空气净化器。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天秤座、狮子座、天蝎座的消费者最爱精致小家电,80后比70后、90后更有生活范儿。

追加10亿红包

超市、红孩子母婴、百货等,在818发烧节当天也取得不俗业绩。5万件9.9元一只的大闸蟹2小时售罄,吉姆定制衬衫30分钟内热销2356件。亨氏、嘉宝双雄并立,营养米粉仍是妈妈购买最多的辅食,同比去年销量增长21倍。

此次,苏宁易购还开创了直播+社交+电商的新模式,在APP端青春社区连续进行了30场FBI(FashionalBuyer Investigation)买手直播,从地方官员到专家大腕,再到明星买手,娓娓道来产品的各种特性。

同期,在南京、北京、上海、广州举办了四场“四城四星”发烧夜,邀请孟非、周笔畅、袁弘、女子组合BY2(白纬芬、白纬玲)以及电竞界的王者Alex卞正伟等嘉宾,将线下活动、综艺节目和网络直播相结合;8月17日更邀请了八大平台的818名网红主播全线参与发烧节,为数千万用户送上红包大礼。

“一系列创新的活动,给用户带来了购物狂欢的一天,也让消费者对苏宁的能力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为我们高速发展打开了通道。”张近东表示。他同时指出,接下来的双十一、双十二的一系列促销高峰,都将是对苏宁人的考验,但随着互联网能力的提升,苏宁必将不断创造新的纪录。

据了解,818发烧节一直持续到8月20日。但仅18日一天,空调、手机、生活电器等品类的诸多畅销单品库存告急。释放体验功能的线下门店,在拉动销售方面表现突出。

为保证后续两天的正常销售,苏宁易购火速向工厂追加订单,对主流畅销商品紧急补货,确保价格优势领先下情况下不断货。同时,苏宁易购还使出洪荒之力,追加10亿红包,让消费者“剁起手”来更带感。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