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山姆大叔新玩具 小米MI BOX"盒"战美利坚

字号:TT 2016-10-15 12:4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中国,小米公司的创始人雷军被恭敬成与苹果前掌门人乔布斯齐名的地位,但与“国产品牌”Apple比起来,几乎所有的美国人对Mr Lei以及小米一无所知

【家电网-北美分站 HEA 2016年10月15日原创】和中国的90后小伙伴们一样,美国的年轻人也有着挥霍不尽的精力。这两天他们把目光放在来自陌生品牌的电视盒产品上面——MI BOX,这个来自中国的新晋互联网品牌有个萌萌的商号叫“小米”。

在中国,小米公司的创始人雷军被恭敬成与苹果前掌门人乔布斯齐名的地位,但与“国产品牌”Apple比起来,几乎所有的美国人对Mr Lei以及小米一无所知,但这似乎没有影响到爱好者们对MI BOX产生浓厚兴趣,只要在沃尔玛花上税后不到80块钱就可以把与Chromecast、Fire TV Stick和Roku Streaming Stick同样功能的电视棒带回客厅把玩,尽管它看上去更像只盒子。

电视棒是个能让不具有联网功能的电视机实现收视网络流媒体的外接设备,它尽可能多地汇集了互联网上的视频节目源,如果你设置了VPN的话,甚至能接收到来自仅供中国内地观看的版权节目。苹果公司的Apple TV是成功占领爱好者HDMI接口的同类产品之一,MI BOX吸引注意力的原因来自于低价而不是近乎为零的品牌知名度。

The Mi Box being made by Xiaomi is a brand many of us are not familiar with.

几乎没有谁听说过小米牌子到底是个什么鬼。

事实上一个月前,在“Android TV”兴趣讨论组里面爱好者们早就把MI-BOX的各项指标给扒了个精光。很多人认为在谷歌电视棒Chromecast Ultra上架前,没有哪款在售的电视盒子能够和MI-BOX匹敌,最关键的是它只要69美元。

$69大约相当于旧金山飞到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单程经济舱机票钱,这个价位的电子产品对于任何一个成年人来说都不算奢侈。

10月5日,Google推出了ChromeCast Ultra,与前一代产品相比“谷歌盒子”开始支持4K影像和HDR等性能,售价也为69美元,这款还未上架的产品却在爱好者群体中成了MI BOX比较的对象。

 

 

社交媒体征询买MI BOX还是购Chromecast Ultra的投票中,660位“机友”投给了“谷歌造”的本土品牌。

这样的投票倾向对于美国人来说根本无关“国货情怀”,而是流媒体电视盒作为客厅智能器材的一份子,新品与周边设备的配对兼容的担忧还有误解。

You can't use Google home with the mi box.  That is the biggest difference I would use the ultra.

Google Home跟米盒不兼容,无爱了,选Ultra。

不过小米游戏手柄的选项为Mi Box赢得不少加分,由于内置Android TV 6.0操作系统,Mi Box可以通过手柄更方便地操作Google Play 应用商店的诸多游戏。

See, only one of those can do NES games. Mi Box has the double bonus.

Mi Box可以玩任天堂的说,赞一个!

小米的竞争对手中除了Google Chromecast Ultra之外,还包括同价位在售中的Roku Streaming Stick、Amazon Fire TV。在安卓电视盒方面网友还给出了一个$200的土豪选项。

Definitely shield tv over mi box if you have the money for it, buy Chromecast ultra vs mi box feels like I'd rather go mi box.

土豪的话就英伟达Shield TV走起,但在Chromecast Ultra和小米盒子之间选择的话我会选后者。

想在美国这个多元化社会获得一致的评语是个荒唐的想法,否则特朗普也不会象好莱坞演员那样到处“走穴”出卖力气。毕竟MI BOX还只是尝试性的小量试销,相信在全面铺货后会引来更多的争议性话题——除非Mr Lei打算继续搬用“饥饿营销”的缓释手法。

在北美拥有广泛覆盖优势的沃尔玛渠道曾扶植起众多数码品牌,包括今年被乐视收购的Visio电视品牌,小米在美国市场首战选择沃尔玛应属捷径之选,但是沃尔玛对供货商的“盘剥”也是出了名的苛刻。

目前首批MI BOX已经售罄,据家电网北美分站了解,月中补货后将重新开仓销售,目前沃尔玛是小米盒子在美国的唯一销售渠道。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