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PPT老司机乐视贾跃亭“美国之旅”首遭车祸

字号:TT 2016-10-22 09:28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贾跃亭在旧金山以“打破边界”的概念宣布,乐视已经来到了被其定义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美国,他带来十余款硬件和服务宣布乐视(LeEco)正式开启美国之旅。

【家电网-北美分站 HEA 2016年10月22日原创】原计划是开着概念EV车优雅登台的贾跃亭这次是呵斥带喘地跑上演讲台的,本该在会场里充当道具的乐视牌汽车在运来的路上遭遇了碰撞。

贾跃亭在旧金山以“打破边界”的概念宣布,乐视已经来到了被其定义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美国,他带来十余款硬件和服务宣布乐视(LeEco)正式开启美国之旅。也许是同声传译没那么及时的原因,现场的掌声并不如期望中的那么热烈,只有脸上还带着越洋飞行疲惫感的中国记者团将目光从iPhone屏幕上抬起,应景为贾氏“美国梦”拍手称好。

他穿着一身黑色T恤衫和牛仔裤,倒是很符合西海岸的着装风格,这要是在东岸肯定会被全场的绅士吐槽:和“高大尚”的主题一点都不贴边。

10月20日乐视举行了BigBang产品发布会,被中国媒体称作是“旧金山历史上最豪华的会议”,尽管在苹果的主场这说法有些夸张,但是能把全球数百位“记者”包机运来美国,好吃好住好车马费,也足足让西方同行开了次眼。

旧金山的华人骄傲地对家电网北美分站编辑说:中国企业的大气让人感觉差不多相当于在铁岭办了次春晚。

“破界化反 共享生态世界”的主题让很多"没见过世面"的美国人感到迷惑,LeEco品牌对于美国人来说太过陌生,大多数人是通过其收购电视品牌VIZIO而对其留下中国财团的印象。

连专业媒体也不知如何正确介绍LeEco背景:来自中国的智能手机商、中国版的NETFLIX、Vizio电视的大股东还是美系电动车未来的劲敌?

确实乐视期望能通过其广泛涉猎的智能终端为用户提供无缝的智能体验,但是“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生态系统论还是很拗口,善于摆弄PPT的乐视在这方面高估了美国人的理解能力。

This company is just TELLING us they're great with nothing to back it up. What they should have done is been less bombastic and talked more about what makes their value proposition so impressive.

这公司夸夸奇谈的都是套路,能不能来点实际的,凭借什么能深深打动我。

说到底公众对LeEco品牌还是太陌生,很容易在价格面前叛变的美国人对概念却并不很买帐,已经被Netflix、苹果手机、三星电视、雪弗莱汽车惯坏了的美国人有什么理由去登录网站体验“抢购”,还不如去趟超市逛逛来得实际。

No one will know what the leeco is. They'd have sold a lot more if they branded their electronics vizio instead

与其贴着LeEco标志,不如干脆将这些产品命名为Vizio还能卖得多一点。

但是乐视也准备了不少新鲜的推广模式期望能让更多美国用户认识,其中包括为明年上映的《变形金刚5》提供车模,评论认为LeSEE PRO电动汽车会成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

说到竞争对手,可不是特斯拉一个人在战斗,因为乐视这次带来的产品系列还涵盖了电视、手机、自行车、甚至是在线商店。乐视要承受智能手机面对GOOGLE PIXEL,电视面对三星,汽车面对特斯拉等多条战线的同时挑战。

Heard of LeEco? Well, They're about to Sell you Everything.

听说过乐视没?现在这货打算有啥卖啥!

所以乐视也表示今后得从硅谷多挖点有能力的人才。据较早前乐视的PPT内容中显示,其在加州圣何塞斥资2.5亿建设的总部未来能容纳1.2万名员工,而当下仅有不到一千人的规模。

乐于尝新的美国消费市场并不主观排斥新品牌和新理念,但是乐视或许低估了美国群众“玩完就退货”的传统,对于品瑕疵和缺陷零容忍的消费者,往往会象愤怒的评测师一样把到手的货品再次扔回渠道仓库里。显然除了具备有竞争力的价格外,乐视还需要更有说服力的品质来证明其产品有留在消费者身边的能力。

来自东半球的记者为其给出了正面评价,尽管还同时抱怨时差的缘故,赶发布会让他“起得太早了”。

It was informative and worth attending, This Chinese technology company will be interesting to watch as they expand into the US market.

多姿多彩的发布会值得参与,很乐于看到中国的科技公司驰骋在美利坚土地上。

一位亲身参与的女士彪悍地表达了对体验区的看法:“VR头盔对我来说太重了以至于不得不用双手扶着,并且画面象素感太强了。”、“员工对自身产品都不了解问啥都得不到准确的回答”、“还有只摆个汽车模型在展台上,说好的试驾都没有。”

发布会后这两天,和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的激烈讨论相反,来自中国的记者们显得特别低调,他们并未急于在“朋友圈”发酵关于乐视战略或产品的深入讨论,而是更多的晒出会后在“奥特莱斯”血拼的感受。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