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中国家电开启海外业务向“需求侧改革”全面转型

字号:TT 2016-10-24 07:4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60年来,它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促进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服务。据家电网了解,本届广交会国内外参展企业2.45万家,采购商人数达20万人次。

【家电网 HEA 2016年10月24日原创】不知不觉间10月15号拉开帷幕的秋季广交会已经历了整整120届。

60年来,它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促进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服务。据家电网了解,本届广交会国内外参展企业2.45万家,采购商人数达20万人次。

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晴雨表”,广交会也可谓是我国的对外开放的一张成绩单。

尽管面临国际经济环境波动、国际采购乏力、汇率的波动、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的上涨,都让传统企业纷纷表示生意“不如昔日红火”,但是部分家电企业通过改变产品结构、升级科技创新等加大竞争优势的举措,吸引到国际采购商的眼球并顺利“抢”到订单。

在广交会展馆,相比传统行业展位的“门可罗雀”,积极向海外寻求“需求侧”动力的家电企业展位前却是“人头攒动”。本届广交会上,智能化水平更胜以往的智能高端系列,正在撬动海外出口家电市场的发展。

志在高远

据志高控股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1—8月份海外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10%。其中在北美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20%、欧洲市场增长约50%、澳洲市场增长约60%。

志高空调以智能研发实力为依托,进一步在海外的主流市场提升地位。业内人士向家电网透露,目前志高已经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业务,更令人赞叹的是已经在150多个国家注册了“CHIGO”牌商标。志高自主品牌的走出国门,品牌海外化2.0战略收获颇丰。

长天霓虹

作为连续18年参展广交会的常客,长虹今次带来了智慧家庭和CHiQ各系列产品,据HEA从中国进出口机电商会了解到,机电商会根据企业的“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社会信用度”、“综合实力”、“出口额”等因素,评选出了34家优秀的“推荐出口品牌”,长虹作为中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家电品牌之一,荣获最高级别的A类“推荐出口品牌”。

本届广交会上,长虹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家庭、健康医疗产品、人工智能电视、CHiQ二代冰箱等产品技术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亲身莅临长虹展位的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表示南美市场电器需求旺盛,长虹在乌拉圭销售的电视,空调,冰箱产品深受喜爱,欢迎长虹继续把高品质的产品销售到乌拉圭。长虹相关负责人向家电网强调,在乌拉圭市场长虹今年有望实现40%的增长率。

美菱 MELING

传统白电龙头企业美菱家电智能领域也带来精品,除了美菱洗衣机、美菱变频冰箱以及一些与国际品牌合作开发的产品外,还有一款美菱最新推出的高端智能冰箱——CHiQ2代空间智变冰箱。

据家电网了解,CHiQ2代冰箱搭载了智能冷量分配技术和ETC智能识别技术,真正实现“空间随需而换,温度随时而变,生活随心而享”。

美菱电器2016年度三季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出口业务增速达到25%,出口业务占比达到集团总业务量的1/4,家电网主编李韬认为,受公司海外战略影响,其出口业务高增速将得以延续,占比仍会持续上升,出口业务盈利能力会温和回暖。

在整个行业内销下行的大背景下,美菱正在以自己的独特方式探索海外智能化道路。

创新维度

本次广交会上,创维集团携旗下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安防、商业显示设备等智能产品参展,集团以健康科技作为理念,赢得了海内外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好感。

创维重点发力OLED有机电视,集中展出了今年的新品S9-I 和S9D系列。作为OLED时代的领跑者,创维的OLED有机电视凭借其震撼的视觉体验、卓越的声音效果以及出色的工业设计,引得诸多参观者赞叹不已。创维和谷歌公司合作推出的最新款Cast TV和Android TV,电视的流畅度与智能化程度大大提升,用户可以畅享谷歌丰富的内容资源,使得电视的实用性与功能性都大大提高。

创维白电产品起步虽晚,但发展势头迅猛,冰洗空产品的技术、设计、功能,均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准。在展会期间,创维冰洗实现新的突破,客户现场意向下单破万台。据了解,创维冰洗两个展位共接待包括来自亚洲、欧洲、非洲、中东、南美、大洋洲等客户近200家客户。

海外唯尔

智慧生态全球布局较早的海尔展台,日本三洋(AQUA)、美国通用家电(GEA)、新西兰斐雪派克(FPA)等多个海尔“子品牌”集体亮相,共同构成了海尔的国际化品牌矩阵。

据海尔相关负责人向家电网介绍,海尔品牌经济全球化布局向高端化转型,今年上半年海尔出口增势出现新亮点,智能家电成为市场增长第一驱动力。上半年海尔空调海外出口增幅近行业3倍,海尔智能空调在意大利市场已经进入前三。明年初,海尔整套智慧家电还将出口欧洲,海尔智慧家电的海外市场版图不断扩大。

海尔坚持“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将用户、创客和创新资源连接起来,目前,海尔已经搭建起开放创新平台HOPE,同时还建立起欧洲、澳洲等10大研发中心。

海尔率先在家电产业完成中国制造“供给侧”改革落地,推动中国制造从最初“大规模低制造”廉价时代,进入“品牌化创新化”价值时代之后,快速迈向“智能化生态化”高端时代,谋求海外“需求侧”改革新思路推进。

家电行业近年已经达成“出海”战略共识,要通过加大智能研发的力度,创新产品结构,最终达到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海外的采购商们大叹“中国家电企业让世界大开眼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