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十大影响力人物”万和卢宇聪:在传承中创新

字号:TT 2016-12-08 16:31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12月4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每年一度经济领域奥斯卡盛宴“领袖中国商业盛典(原中国营销盛典更名)”在广州盛大举行,国内行业翘楚、商界精英、财经大家汇聚一堂,复盘今年商业热点,共议发展新动力。

12月4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每年一度经济领域奥斯卡盛宴“领袖中国商业盛典(原中国营销盛典更名)”在广州盛大举行,国内行业翘楚、商界精英、财经大家汇聚一堂,复盘今年商业热点,共议发展新动力。针对互联网下半场如何抓住用户痛点、如何做好产品等话题,几位大咖现场论道,万和总裁卢宇聪表示:“在信息化时代,消费者需要的东西相比以前更多了,这个逼着你去把产品做好,在服务上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反应速度也要求更快,这些都会变成我们努力的方向。”会上,万和总裁卢宇聪、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等企业领袖荣获“十大影响力人物”,彰显商业领袖人物榜样的力量。

智能化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在盛典现场,南都报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育彬指出,2016年共享经济深入到了各个细分领域,包括知识领域、出行领域、智能硬件等新商业地带,南都见证并记录了各行各业精彩纷呈的商战,激烈的商战还成就了各行各业的领袖人物。作为A股上市公司万和电气接班人,入选“十大影响力人物”的年轻总裁卢宇聪,深度洞察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推动智能家居产品、系统和生态的建设,推进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改造,全力打造云营销、云服务平台。

在厨电市场,2016是竞争激烈的一年,随着智能技术已经应用到厨房领域,智能化厨电产品层出不穷,在“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结构改革”等一系列新的方针背景下,制造业面临着一场智能化的转型革命。卢宇聪认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同时,万和要不断的创新,注入新的血液。万和通过创新技术围绕产品智能化、生产管理智能化,走在行业改革尖端,解决用户体验痛点。

 

 

在智能化产品上,今年万和推出“零冷水”智能燃气热水器L7、创新烟灶联动厨电产品等一系列的高端智能新品,通过创新技术和服务的变革,带给消费者智能、健康、安全、舒适的极致生活体验,并以智能、高端产品带动行业升级。“未来我们会往更多智能化功能,如自动注水和预约注水等方向发展。”卢宇聪曾透露,目前万和正积极打造智能热水管家平台。

在智能化制造上,今年8月万和启动可靠性-六西格玛项目,通过严谨、系统化、数据化的解决方案,为万和的质量强企战略及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今年10月,万和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GE通用电气教育合作示范高校)就MES项目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导入MES系统,打造柔性高效、个性化定制的数字工厂,快步迈向成为全球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战略目标。从六西格玛项目的启动到MES系统的导入,再加卓越绩效管理体系,万和智能制造持续推进。

传承与变革,在创新中彰显活力

产业智能化变革是互联网时代的一大特征,而随着早期一批民营企业家逐步退出管理一线,接班人问题也备受重视。有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已经有10家A股上市公司完成了二代接班。而在2015年底接任万和电气总裁一职的卢宇聪,自执掌以来万和持续向高端、智能化转型的同时,品牌活力也不断呈现。

 

 

2016年,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万和不断刷爆眼球,8月里约奥运期间,万和作为里约奥运会奥运村燃气热水器的制造商,以优质的产品和体育营销推动品牌响彻国际;9月13日,卢宇聪携手网红主播高调亮相,以当下最火的网络直播形式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新品发布会。9月15日“天宫二号”奔赴太空、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在系列航天热点中,万和创新性地携手《今日头条》展开专题直播策划,引爆关注,并于11月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在新一代掌门人的带领下,万和品牌越来越显活力和年轻化,厨电企业的“二代”接班人特有的创新和变革精神,亦带领整个厨电企业的升级发展。

企业传承是一个多维度的传承,其不单是有形的产业财富传承,更是组织与品牌的传承、家教与传统的传承、精神与文化的传承。卢宇聪一直对父辈精神有着自己更深刻理解:“在父亲的创业精神中,创新精神尤其突显,因为万和一直以来都是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企业,引领整个燃气具行业的发展,所以我们要保持不断创新和再次创业的精神。”

如何把企业做强做大,让更多的消费者使用到万和的产品,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万和产品带来的温暖,体现出广告语“让家更温暖”的感觉,成为了卢宇聪继承父辈的产业后思考更多的问题。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的万和电气,在传承与变革中,正向百年品牌迈进。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