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CES 2017那些令人脑洞大开的奇葩产品

字号:TT 2017-01-09 15:17 作者:宋佳楠 刘莎 刘方远 林腾 来源:界面

家电网-HEA.CN报道:这款充电器号称最“安全”车充,其理由居然是在紧急时刻可用它来砸碎车窗玻璃,起到救援的作用。它的分量的确够重,但用户一定不希望用到这种功能……

可“救命”的车载充电器  

奇葩指数★★★

这款形状怪异的产品,其实是一个车载充电器,制造商来自一家中国深圳的公司。

它可以同时给5个电子设备充电,一个iPhone接口,两个USB,还有两个接口适用安卓产品。

这款充电器号称最“安全”车充,其理由居然是在紧急时刻可用它来砸碎车窗玻璃,起到救援的作用。它的分量的确够重,但用户一定不希望用到这种功能……

FURRION:夸张的展览方式

奇葩指数★★★

这家公司的奇葩之处并不在于产品,而是其过于夸张的展览方式。

FURRION是一家专注家庭电子产品的公司,定位高端人群,希望能让他们享受一种便捷、高科技且舒适的生活。

为了凸显这种理念,该公司在CES展台停放了一辆房车不算,还在上面摆放了一辆直升飞机。房车里到处都是FURRION的产品,比如汽车上的显示屏、厨房电器(抽油烟机、微波炉)、壁炉、马桶甚至卧室的窗帘等等。而且这些产品均能够实现自动化,可以让你的生活处处充满高科技。

载着飞机去旅行,还会有比这更高端的吗?

可检测物体分子的长虹天眼手机  

奇葩指数★★

这或许是军工产品出身的长虹,对其掌握的一些军用技术实现了民用化。

该款智能手机搭载小型化分子光谱传感器,可实现果蔬糖分、水分,药品真伪,皮肤年龄,酒类品质等检测,可直接识别到物质的分子属性。

在APK程序的控制下,H2手机向所搭载的小型化高分辨率近红外光谱传感器发出指令,对被测物体进行“近红外吸收光谱”的数据采集,并将光谱数据传输至云平台进行分析、计算、处理,得出定性、定量分析结果。手机将数据化和图形化的结果呈现给用户,并向用户给出相应建议及推荐,H2手机即可直接识别到物质的分子属性。

但是这真的有使用价值吗?

充电腰带Battery belt  

奇葩指数★★★★★

走在路上手机突然没电了怎么办?很多人都会担心这个问题。有了充电腰带,从此不再烦恼。

从容地把手机接在腰带上充电,自信地迎接路人羡慕的目光。

也许有人会问,我不系腰带怎么办?厂商早已替你考虑到这个问题,它还有充电背包带等产品可供选购。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手机没电了!

一秒钟把行李箱变书桌  

奇葩指数★★★

这块小板子的设计灵感应该是来自于飞机上的小桌板。

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收起,需要的时候打开固定在行李箱的拉杆上,就变成了一个可以放水杯和平板的桌面。

以后出门等车的时候一定不会无聊了,也是萌萌的。

前后轮位置颠倒的逗哈智能电动车  

奇葩指数★★★

谁说三轮电动车的轮子一定是一个在前,两个在后?

这家来自中国的逗哈公司偏偏采用了双前轮结构设计。新结构最主要的作用在于促使三点形成稳定的制动力,特别在冰雪、湿滑路面的适应能力会更强,可保障行车时的安全问题。

不知道处女座看了这款车会有什么感受?

可控制“排气”的AIRE消化跟踪仪  

奇葩指数★★★★

不是真的让你“憋”回去,而是可以帮助你找出什么食物更适合你的身体。

FoodMarble的AIRE是一个便携式智能硬件,能够分析人体血液中的气体量,通过呼气形式监测FODMAP数值。

有时候你觉得腹胀、排气增多,甚至腹泻,并非吃坏了肚子,很有可能是一类被称为FODMAP的“糖”在捣乱。

这款设备可以根据数值结果来判断你对某些食物的反应,并且内置于应用程序中的食物记录器可以帮助你跟踪所持的食物,以及他们在身体内部做出怎样的反应。

它的设计主要是帮助人们腹胀,腹痛,腹泻和便秘,听上去还挺贴心的。

Willow的智能吸乳器  

奇葩指数★★★★

这简直是新晋职场妈妈的福音。

这对泪滴形的小玩意儿每个都内置一个电动泵,使用时噪声很低,几乎听不到马达的声音。具体的使用方式是,将吸乳器放进内衣中确定好位置,然后按下开关即可自动吸取母乳,同时可以调整吸允的强度。

当母乳收集到附加的袋子中后,该产品可以统计出总共收集的母乳分量。这样不仅可以知晓Baby的喂养量,也将帮助那些职场中的妈妈更加便捷、轻松的吸乳。

智能发刷  

奇葩指数★★★

这款智能发刷是巴黎卡诗(Kérastase )和Withings与欧莱雅共同合作开发的。安装的传感器来自Withings,产品嵌入了欧莱雅信号分析算法,可以评估发质,对各种护发方式进行监控。欧莱雅科学家在报告中指出,发刷如果太硬会对头发造成伤害,比如断裂、发梢分叉。新开发的智能发刷可以减少伤害。

此外,智能发刷还安装麦克风,可以监听声音。内置的3轴测压元件,可以感知力度,加速计和陀螺仪则可以深入分析刷发模式,感知刷发效果。如果动作过于激烈,发刷会用触觉反馈信号提醒用户注意。通过电导传感器,发刷还可以判断运行环境,比如头发是干的还是湿的,提供正确的测量结果。

它一定是电动牙刷的好伴侣。

爱的盒子  

奇葩指数★★★★★

这款看上去有些特别的小盒子是一家法国的初创公司设计的。只要将手机通过应用程序与盒子进行配对,即可在任何地方发送消息给盒子。盒子通过wifi接收到讯息后,外壳上的心状物体即可左右扭动,以提醒接收者查看消息。

据说,这是公司创始人为爱人设计的产品,这样当自己出门在外时,爱人不至于太过孤独。

但是万一对方不在盒子前怎么办?万一家里没开网怎么办?万一盒子没电了怎么办?

除去这些“万一”不谈,这位设计者就不能花一点时间给家人打个电话或者聊会视频么……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