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乐视网资本游戏 高转送背后仍是股价百元意志?

字号:TT 2017-02-15 07:5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查,乐视网13日收于35.92元每股,上涨0.31%,不过盘中股价一度拉升2%。今日乐视网开盘大涨,截至发稿,涨幅达5.34%,报37.87元,成交7.22亿元。

【家电网 HEA 2017年2月15日原创】今天一早,媒体圈和股市便炸开了锅,逢人便被告知某股“韭菜云集”,都是一些“待宰的羔羊”、“待割的韭菜“,”再不跑就黄了“这样的论调。HEA了解到,昨日A股高开高走,高送转概念表现强势,而乐视网也在晚间公告中跻身这一波高转送股票之列。昨晚,乐视网披露贾跃亭对2016年度分红方案的提议,公司将以19.82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共计转增39.63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59.45亿股。

据查,乐视网13日收于35.92元每股,上涨0.31%,不过盘中股价一度拉升2%。今日乐视网开盘大涨,截至发稿,涨幅达5.34%,报37.87元,成交7.22亿元。

除了媒体蜂拥而上,最热闹的地方还要看股民聚集地。在东方财富网的股吧中,一些股民吐槽10转20不过是“左手倒右手的数字游戏”。一位投资者表示,少说多做,有时间炒作不如用心做点事情。评论下方有网友回复道:“贾老板是在用心干正事,乐视现在除了找钱没别的事,你说是不是正事儿?”还有投资人士则认为,乐视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明目张胆打擦边球。新老股东的成本都不一样,不知道这次会套住多少“懵懂无知”的散户。

“贾跃亭大概是怕乐视股价太高你们买不起,所以决定往牛奶里面加点水,”虎嗅网在早报中调侃道:“一般市场认为高送转是利好,但其实就是牛奶掺水,唯一的变化就是股价降低。” 

这个游戏里蚌鹬太多 渔翁和黄雀也不少

据HEA查阅往年公告,2010年乐视网登陆创业板时,总股本只有1亿股。当年公司即实施了10送2转10;次年为10转9;2012年10转9;2013年10派0.31;2014年10转12;2015年度10派0.31。上市来的6个会计年度中四次送转和两次现金分红,股本扩张近60倍,成为创业板首个总股本突破50亿股的公司,足以令众多主板上市公司俯首称臣。

投资人士称,股价就像乐视的命根,在经历了2016年至今一系列的资金流问题后,公布高送转未免让人疑窦丛生。经HEA查询,在乐视转增的公积资本中,2016年半年报乐视网资本公积金每股0.64元,三季度报资本公积金增加至每股2.96元,余额高达58.8亿元。一些媒体撰文认为:如果此次股价提升,这些以45.01元高位入场的基金将会顺利解套,并且孙宏斌的融创中国也会因此受益。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最重要的受益方或许是已经搁浅一年的乐视影业的注入方案。钱荒使得乐视影业的估值和注入价格受到影响,如果股价大涨此次正是入壳时机。那么公司高转送究竟是“快速成长期回报股东”还是“玩数字游戏”? 

“5%以上股东不减持”韭菜跑不跑?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向媒体称:“高送转通常不能作为购买股票的原因”,高送转如同把一个苹果切开两半或者四份,本质还是一个苹果,这个游戏在香港已经没人理会了。据HEA查阅,自去年11月,A股上市公司陆续公布高送转方案,股东借高送转之名,行减持套现之实,而利好转眼变利空,高送转套路一度全面阵亡。

值得玩味的是,乐视网在公告中称公司控股股东、5%以上股东以及董监高未来6个月暂无减持计划。“贾老板深谙A股股民的心意,不愧为资本炒作、股价炒作的高手!”Wind资讯则在文章中称:“这分明就是在说,走过路过别错过,最有诚意高送转!”

需要注意的是,在1月15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贾跃亭喊出“股价能否快速达到100元,希望的是所有人齐心协力”的口号,随即被证监会叫停,有股民则吐槽道:“伟大的乐视不10送100显示不出颠覆世界的气势,太让‘韭菜’们失望了。” 还有股民称:“或许这就是贾总让‘股价快速达到 100 元’的方案,但是首先让散户的股票与你一样的成本价,那我们再来谈齐心协力。”

家电网主编李韬认为,购买股票依然要综合考虑公司经营业绩、长期盈利能力、成长性等指标,股本急剧扩张的同时还需关注公司业绩是否保持相应高增长,理性投资。高送转跟业绩无关,就是一个游戏,变动是双向的,相信的人越多,股价波动越大。高送转背后往往伴随市场的炒作风险,此时或许会出现机构逢高卖出、股东逢高减持的动作。

此外,资深投资人士称,深交所将推转板试点,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的优秀企业上市。这个消息对创业板整体的影响,远远大于乐视网的高送转,而一旦政策施行,乐视网从创业板跳至主板的高度可能性依然存在。据了解该公司预计在2017年4月20日披露年报。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