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OLED电视进入引爆期 创维下调价格拉开大幕

字号:TT 2017-03-07 07:5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HEA从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处获得准确消息,自3月10日零点起,创维将在全国范围内,包括线上和线下全渠道对OLED电视进行价格调整的大动作。

【家电网 HEA 2017年3月7日独家】自3月10日起,创维55吋OLED电视价格将下调3000元,相较于之前13999元起的零售价格来说此次降幅超过20%。

上周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在接受家电网专访时认为,“从产业链、OLED产品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认知来看,今年OLED电视爆发条件基本具备,如果还欠一个东风,应该就是价格松动”。

HEA从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处获得准确消息,自3月10日零点起,创维将在全国范围内,包括线上和线下全渠道对OLED电视进行价格调整的大动作。

彭劲告诉家电网,以创维55吋S9-I为例,自本月十日起零售价格从早前的13999直降3000元至10999元,降幅超过20%。

第三代显示技术劲显峥嵘

业内人士向HEA分析时谈到,被称为“第三代显示技术”的有机自发光OLED技术产品在色域、可视角度、对比度,以及减少有害蓝光对眼睛伤害等方面具备绝对的技术优势,而OLED的柔性特质,也使其在形态上具备更多拓展的空间。绝佳的显示、健康的画质、差异化的外形给消费者带来的独特体验,让OLED技术在近年来消费级市场迅速成为高端电子产品的标配应用,包括三星、苹果在内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手都将加持使用OLED屏幕。

除了手机端广泛被接受和应用外,OLED在智能手表、车载显示、VR设备等细分市场中渗透率亦急速攀升。过去两年来,“有机自发光”在大尺寸高端电视市场也得到了蓬勃发展。但是由于相比整个显示市场而言,LED液晶技术渗透率仍高达95%,OLED成长空间巨大但仍因规模化未能铺开的原因而导致终端产品价格仍距离普通消费者目光较远。

目前OLED面板商业化上三星显示器、LG Display、JDI、夏普等起步较早,而中国的京东方、华星光电、和辉光电、天马等都在加强OLED产业布局,有望于2019年前实现国产OLED面板规模化量产。据了解,京东方首个OLED电视用面板已经于2016年试产成功,这意味着国产OLED大屏幕面板将与世界品牌比翼齐飞。

OLED面板产能倍增成降价主因

家电网查阅产业数据了解到,2017年初以来紧张的OLED面板供应情况得到缓解,OLED面板全球出货量在今年将得到数倍提升,而电视用OLED面板供应总量预计也将有100万片的增长。以LGD为例,位于归尾市的OLED产线满产将带来每月额外数万片的OLED面板供应。

事实上,面板供求关系对电视终端零售影响巨大。2014年起由于液晶面板出厂价格持续下滑,加之互联网电视“零”补贴搅局彩电产业,随之液晶电视产品零售价格不断刷新底线。此后受全球液晶面板供应量减少影响导致出厂数量减少价格持续攀升,到2017年第一季,致使彩电零售价格大幅反弹。

“液晶面板的供需紧张导致价格上涨”,创维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在接受HEA独家采访时表示,“液晶面板价格的上升,使得液晶电视与OLED电视在价格上的差异逐步减小,加快今年OLED彩电的发展脚步”。

而此次创维高端OLED电视的巨幅降价和液晶电视产品向上溢价,两因素合力下使得双方价差几乎缩小到同一水平。有行业专家预计在未来三五年内,OLED电视零售价将低于LED液晶电视,进而成为取代液晶电视的主力之一进入普及型消费及市场。

OLED电视试水普及型消费市场

事实上由于OLED在手机领域的普及速度更快,时间也更早,普通消费者对其并不陌生。

“OLED的推广刚过了第三个年头,当年LCD从出现到进入主流价格用了6、7年时间,现在OLED电视的推广进程已经比当年的LCD快的非常多了。”彭劲告诉家电网,“对OLED电视更大幅降价的预期,我们认为消费者需要冷静看待。”

与历史上所有新潮技术一样,OLED电视首先定位于高端人群,并且目前高端液晶电视定价基本在10000-12000元区间,降价后的OLED电视可以进入高端液晶电视的主流用户视线,让消费者容易感知到OLED电视价格的变化。”

OLED以无与伦比的性能从移动端中小屏产品向公众普及,而创维则以OLED大屏高性价比对公众形成更好的启蒙。

家电网海外分站介绍称,国际上通常以1500美金作为高、中端电视的分界线,这意味着即便站在全球的市场角度上,降价后的55吋OLED电视也率先贴近了主流消费价格区间。

以购买一台高端液晶彩电的价钱现在却可以采购到更高性能和配置的OLED彩电,无论对消费者或是电视产业布局而言都具备十足冲击力。

良品率提升、产量扩充、技术改进,种种因素作用下的OLED在2017年迎来发展爆发期已成大势所趋,加之之前桎梏其市场扩充的最后一道障碍——价格也随着创维诚意十足的价格调整必然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OLED电视正式进入了其发展的黄金时期。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