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海尔5头灶终结中国30年1灶2头模式

字号:TT 2017-04-11 07:56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根据海尔用户体验中心的实验,海尔五头分区灶在10分钟之内可同时烹制6道菜,而普通的1灶2头烧好一道菜需要10分钟。

【家电网 HEA.CN 2017年4月11日原创】有数据针对我国民众近十年间对于食品消费观念转变趋势的调查显示,有67.1%的民众认为传统的烹饪方式复杂而麻烦,而在18-30岁的年龄段,仅有8.8%的年轻人愿意烹饪。于是作为2016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尔系厨电”为中国家庭量身打造了五头分区燃气灶,改变了统治中国30多年的1灶2头烹饪格局,不仅打破了传统的烹饪方式,还减少了蒸煮、煎炸、爆炒、煲汤等烹饪“排队”的时间成本。在当前场景化革命浪潮中,海尔全球大厨电战略以及多头灶的发布拉开了世界厨电产业场景化时代序幕,在新一轮市场格局重组中,“海尔系厨电”业务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

五头分区烹饪灶也可以被称之为1灶5头燃气灶,其与1灶2头的区别不在于多了三个灶头,而在于火力分区。这也是海尔五头分区烹饪灶亮相以来受广泛关注的原因,它为中国用户带来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海尔将灶具火力分区的好处在于打破了传统厨房中的烹饪现状:做饭耗费时间长,过节或聚餐时食材过多而手忙脚乱,1灶2头不仅耗费时间、精力和成本,还消耗着对做菜的热情。人们常常抱怨,一顿饭从准备食材、洗菜、切菜到烹饪需要1个小时,在厨房里连续站上1个小时,而吃饭时间才花了15分钟。这也是如今生活在快节奏都市中的上班族宁愿去外面的餐馆吃自助快餐和外卖的原因之一。

海尔自整合GE Appliances之后,结合西式烹饪文化,并通过互联网与用户深度交互时对用户烹饪需求和传统厨房文化的诟病实现精准捕捉,使得该款燃气灶同时具备1.1KW保温区、1.4KW炖煮区以及1.4KW煲汤区、1.1KW辅热区、5.0kW爆炒区,可同时烹制5道食材,让用户烹饪的效率提升了2.5倍,可为用户节省60%的时间。

根据海尔用户体验中心的实验,海尔五头分区灶在10分钟之内可同时烹制6道菜,而普通的1灶2头烧好一道菜需要10分钟。由于中国厨房目前的格局受户型和传统习惯的局限,普遍设计为8平米左右的空间,少数户型为社交厨房。海尔正好为行业填补了空白,也将影响未来户型设计和小厨房向大厨房的转变,并且带动社交厨房的潮流文化,亲朋好友将不必拥挤在狭小的厨房里谈话。

值得一提的是,五头分区灶可以做到在家难以完成的食物,如煎牛排,烧烤、披萨、石锅拌饭、铁板烧等。无论是爆炒、小火慢炖、煲粥亦或是烹饪各种中餐和法式西餐,都会让消费者感到前所未有的得心应手。在狭小的厨房里叙家常里短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习惯,而在国外,其厨房格局和烹饪方式的不同使得其更倾向于社交厨房。随着中西文化的交融、高端厨电的演进,中国厨房开始变得更加多元化、多样性、个性化。

上世纪80年代起,燃气灶开始进入中国,1灶2头的设计延续了传统柴火灶的“1灶2锅”模式,30多年来便没有改变过,即便燃气用具的生产企业由原来的10多家猛增到100多家,中国厨房文化和烹饪模式一直停滞不前。

据海尔研发人员透露,自海尔整合美国第一家电知名品牌GE Appliances和新西兰Fisher & Paykel,并推出全球大厨电战略以来,“海尔系厨电”不仅加深了全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度协同,还以开放式的创新理念将5大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资源聚合到统一平台上,从而更好的聚焦全球用户需求、满足需求。此次推出的5头燃气灶就融合了GE Appliances的美国百年工艺,通过融贯中西的5分区设计来满足中国用户多元化、碎片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五头分区不仅将西餐文化的烹饪方式引入中国厨房,也适应了中国模式的烹饪习惯。海尔系厨电借助五头分区灶打开了未来厨电大门,也颠覆了中国传统烹饪文化,推动未来智慧厨房的新进程,打通以大厨房生态圈为中心的智慧家庭。GE Appliances美洲工厂是全球生产效率最高的智能化工厂,而这些资源都在海尔大厨电平台上服务于全球用户,而五头分区灶是“海尔系厨电”的排头兵,也是区分传统厨电文化的分水岭和里程碑式产品,更是“海尔系厨电”所展露的冰山一角。

目前海尔系已经拥有了全品类阵容,不管是台式还是嵌入式,不管室内还是室外,全球任何厨房生活场景都能在海尔厨电阵容中找到最佳解决方案,这是由于海尔有遍布五大洲研发团队和全球最专业的制造工厂,如Mabe拉美工厂是全球最大的厨电智能制造工厂,Fisher & Paykel美工厂是高端定制工厂,GE Appliances美洲工厂是全球生产效率最高的智能化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五头分区燃气灶之外, GE Appliances还推出的全球最前沿的7头燃气灶,全球最大的嵌入式法式对开门烤箱,大厨房在“海尔系厨电”的带领下,已经成为未来户型的必然趋势。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