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乐视高层大动荡 非上市公司体系相继换帅

字号:TT 2017-05-06 08:33 作者:鲁婧涵 来源:凤凰财经

家电网-HEA.CN报道:加盟乐视之前,王永利在中国银行任职长达26年,并于2006年起任中行副行长,曾一度被看做“未来行长”。

5月4日晚间,媒体报道乐视金融CEO王永利本周正式在乐视内部“调岗”,不再担任乐视金融CEO,不过仍保留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的职位。截至发稿,对于该消息的真实性,乐视金融官方及王永利本人尚未回复凤凰财经。实际上,王永利的离职并未超出业内人士的意料,“或许对王永利而言,乐视的平台太小了”。加盟乐视之前,王永利在中国银行任职长达26年,并于2006年起任中行副行长,曾一度被看做“未来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乐视金融王永利离职的消息外,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除乐视影业外的金融、手机、体育、汽车业务在乐视2016年11月资金链危机爆发后皆出现换帅或高管离任现象。相较于乐视手机供应链欠款问题,此次乐视体系管理层更替、大幅人员变动问题更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根据贾跃亭的划分,乐视资本结构分为三部分:上市公司(乐视网)、非上市公司(LeEco)和乐视汽车。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乐视视频、乐视电视和乐视云等业务,非上市公司体系包括影业、体育、手机、金融等业务,乐视汽车则是一个独立体系。目前,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管理层相对稳定,唯一没被曝光有人事动荡的非上市公司乐视影业正在被纳入上市公司的进程中,相关重组已进行了28个月,现由于估值将下调,重组工作仍在进行。

乐视金融方面,5月3日官方发布消息称,杨新军将出任乐视金融总裁一职,分管互联网银行事业部,包括民营银行、信贷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不过,王永利与杨新军级别孰高孰低、如何分工,乐视金融对此未有正面回应。市场随即猜疑王永利已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金融新任总裁杨新军于2002年进入民生银行工作,至今已有15年之久。在此之前,其曾先后任海南每日集团副总经理,北京证券投资银行部西安首席代表、西北分部副总经理,随后担任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副行长、青岛分行行长。

从2016年11月以来,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汽车等板块相继出现高管离职现象。部分名单如下表:

部分高管离职名单

乐视手机业务为乐视控股旗下乐视移动公司的主营业务。4月10日,乐视移动宣布换帅,由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接替冯幸出任乐视移动CEO(代),负责乐视移动整体的日常经营及团队管理,向LeEco全球CEO贾跃亭汇报。值得注意的是,阿木并没有手机领域的相关经验,他同时是贾跃亭为第一大股东的酷派集团(02369.HK)的执行董事,负责酷派与乐视的协同工作。

原乐视移动公司总裁冯幸,将继续担任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并新任乐视运营商公司董事长兼CEO,不再担任乐视移动总裁,工作重心转移到政府事务和运营商事务工作。

此前,乐视2016年11月起遭遇的资金链危机最初就来源于手机业务供应商欠款问题。贾跃亭发公开信承认乐视资金遇到问题,“近几个月以来,供应链压力骤增,再加上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此后便不断有乐视移动总裁冯幸离职的消息传出。冯幸出身联想手机业务,在2015年1月乐视移动的揭牌仪式上宣布加盟,出任乐视移动总裁。

乐视汽车是乐视体系真正的出血点,贾跃亭曾向媒体坦诚:“如果把汽车生态里投入的100多亿元拿一半放到LeEco Global,都不会出现今天的这种状况。”3月20日,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区CEO丁磊微博称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丁磊于2015年9月加盟乐视汽车,此前,他曾在上汽集团任职多年。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接任丁磊,出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CEO。 据了解,张海亮于2016年4月正式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此前,张海亮在1994年加盟上海大众(后更名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曾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众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之职。

不断丧失重要版权的乐视体育也一直处于旋风当中。2月21日,据懒熊体育报道,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已经确定离职,COO于航目前则在交接工作,预计3月初正式离开。据乐视体育相关人士向凤凰财经表示,目前于航已确认离职。张志勇在2016年9月出任乐视体育总裁前已在李宁供职22年,从基层岗位做起,直至最终晋升李宁公司CEO,被称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于航在加入乐视前深耕于体育媒体领域。2014年4月,于航正式加盟刚从乐视网独立不久的乐视体育,担任副总裁,负责海外资源和版权业务。一年后,于航上任乐视体育COO,在原来战略资源板块的基础上,另负责管理乐视体育用户运营中心。

5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将离职,加盟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领衔的CBA公司。马国力对此回应称,现在还在乐视体育担任副董事长,假如将来不得不离开乐视体育,也是为了避免利益冲突,“因为乐视体育是(CBA)联赛版权的购买者”。

除了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高管换帅外,4月16日,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主管郑孝明将离职。这是乐视实施紧缩政策的最新迹象。郑孝明在2015年加盟乐视。知情人士称,他将担任京东国际业务总裁,负责包括投资、并购在内的新商业举措。4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乐视控股CFO吴辉已离职,其所带来的团队亦有多人离职。对于上述两条消息,乐视官方皆不予回应。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