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锤子科技罗永浩:只为牛逼,奋斗不息!

字号:TT 2017-08-09 08:23 来源:百略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罗永浩在现场透露,锤子科技最近将获约10亿元人民币融资。另外,还公布了下一阶段的研发计划,他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带领一支120人左右的团队做出一个革命性的新系统。

最近,老罗又有新动静了。

罗永浩这个人可以说是自带流量体质,只要他一出来,势必引起一阵风波,这不,在8月6日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老罗又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罗永浩在现场透露,锤子科技最近将获约10亿元人民币融资。另外,还公布了下一阶段的研发计划,他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带领一支120人左右的团队做出一个革命性的新系统。

这个新系统将整合人工智能技术,颠覆现有的“鼠标+键盘”交互模式,将日常办公效率提升200%。听到这里,机哥觉得老罗这次吹的牛是不是有点大了?不过,回顾之前,罗永浩打脸的话又是比比皆是,多了这一次好像也无妨。

10亿融资水分有多少?

昨晚机哥胡吃海喝后回家的路上看见新闻说锤子科技最近融资10亿人民币,当时的反应就是谁给他的钱?往下一看,说是部分资金来自于供应链金融企业,这是什么鬼?于是乎,机哥百度了一下“供应链金融企业”,百度百科里并没有这个词条。但是机哥找到了“供应链金融”的含义:

供应链金融,简单地说,就是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即把资金作为供应链的一个溶剂,增加其流动性。

机哥又查了一下,一般的融资都是股权融资,也就是说我花一定的钱来买你的股份。但这次的供应链金融企业融资并非是股权融资,而是带有债务性质的借贷融资。这可能说明什么问题?

锤子科技的股份可能已经不值钱了,真不知道老罗是怎么想的,融资还要说出来是“供应链金融企业”提供,一个发不出工资就说银行系统出问题的老罗怎么能承认自己融资是靠借来的,这很明显不符合他吹嘘的性格。

其实,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去年年底的时候这招已经玩过一次了:“钛媒体独家获悉,手机厂商锤子科技已接近完成新一轮融资,大概在3亿元左右。接近投资方人士向钛媒体表示,此轮为锤子原有老股东进行的新一轮定增投资。不过具体投资名单和比例分配并没有透露。”

不过到现在为止,锤子科技在工商系统登记的股本和股权结构一直没有变化,这3亿投资的后续情况也没有任何正式的消息出来。

看如今,同样的套路,具体金额,投资方,投资方案都是个迷,这10亿的资金可信度有多高,还是等真正的资金到位再做判断吧!

但是换一种角度来看,锤子科技能够在艰难的2016年活过来,坚果Pro的销量至今又是个迷,这期间肯定是有新的融资加入的,但是具体金额有多少,恐怕只有老罗自己知道了。

每年五六款手机何以实现?

老罗在现场中还强调说:“我们这轮的融资大概是 10 亿左右的规模。没意外的话,从秋天开始,我们手里会有大约19个亿的运作现金。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像一个正规的手机厂商一样,以高、中、低三个段位,每年推出 5-6 款产品。”

机哥又要吐糟了,“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像一个正规的手机厂商一样”这句话说出来不难道不就是说明老罗承认了自己公司以前的不正规?这会不会让许多锤粉们感到惶恐?

再来说说每年推出五六款手机这件事,这好像又暴露出了老罗喜欢吹牛的本性。从刚刚公布的2017年Q2国产手机市场份额,华为、OPPO、VIVO和小米四大品牌总共占据了69%的市场份额,再加上苹果和三星,一共就占据了80%的份额。

国产手机的方向已经是大势所趋,想在这四家中杀出一条血路更是难上加难,请问,在这样的情况下,留给others的份额还有多少?留给锤子手机的数字又有多少?锤子还是先跳出others再说吧!

另外,19亿资金就想每年做五六款手机,难道做手机是在玩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吗?显然不是,要知道,一款手机的上市除去本身的硬件及技术成本之外,还包括一些流通成本,比如说宣传与营销的成本。

19亿就想每年做五六款手机?这些钱可能还不如人家OV一年的广告投放成本,我们只能静静地听着老罗吹着他的牛B,活在自己的美好世界中。

革命性系统到底会革了谁的命?

在现场中,罗总还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面,将带领120人左右的团队研发一个“即便不是革命性的,也是准革命性的系统”。据说这个新系统会整合人工智能的技术,也是一个为了适配新AI产品的独立系统。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锤子说自己要做VR,可如今VR根本就是不见踪影。去年VR热,我们罗总宣布要做VR,今年人工智能火,我们罗总当然不能落后,所以也开始研究上了人工智能技术。

这几年,我们罗总一直凭借着“市场什么热,我就追什么”的套路一步一步成功地吸引了媒体们的眼球。当然,媒体们自然也愿意在其身上做文章,谁让他的名字叫做“罗永浩”呢?

一款手机的销量至今都不能透露确切数字现在又想着开发新的适配系统,老罗更多的还是应该想想怎么把手机产品做好才是,毕竟锤粉们一方面为老罗的情怀买单,一方面更注重的是产品的本身。

至于这个系统到底能不能说成“革命性”,我们还是得等落实后再判断,毕竟锤子的事被打脸的太多。

一直以来,锤子的发展并不顺利,五年的发展也是起起落落。2012年,中国智能机市场火热,罗永浩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并创立了锤子科技。然而锤子科技如今的落寞从老罗当初脑子一热就做手机的时候就注定了。

自从罗永浩开始做锤子之后就争议不断,他在微博上四处开炮,攻击挖苦各路厂商,几乎把所有厂商都骂过来了。前期的高调让他获得了关注度并且很容易就拿到了第一笔融资。然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老罗一直在打脸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其实机哥本不想在这过多的评价老罗这个为人的,因为我以前也算的上是他的脑残粉。我热爱在新东方教书的老罗,热爱拍电影狂扇自己胖脸的老罗,热爱“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的那个不服输的愤青老罗。

但是当他开始做手机时,似乎一些东西都变了。罗永浩就像堂吉歌德一样,总爱幻想自己是很伟大的人物,要做伟大的事业,有理想固然好,但超出理性范围内的理想就是空想了。

今天的老罗,基本上耗尽了他当年做了那么多“牛逼”的事所积累的一切。以后即使不做手机了,再开始做新的东西,做他擅长的行业,恐怕也很难恢复元气了。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