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IFA2017:创维全品类智能家电显未来科技之光

字号:TT 2017-09-04 17:06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随着IFA展 2017的开幕,创维将携全品类智能家电产品亮相,全方位展示在智能化和智慧家庭领域的发展成果和布局。创维电视、创维冰洗、创维空调、创维数字、酷开公司、群欣安防、创维照明等不同产业领域的尖端产品齐聚柏林。

德国时间9月1日,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的 IFA 2017 正式于德国柏林开幕,这给经历了上半年漫长而艰难的彩电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这个全球瞩目的舞台,既是群雄争奇斗艳的战场,也是窥探未来科技走向的盛宴。国内“黑电一哥”创维作为IFA展的常客,向国际全方位展示近一年来创维海内外发展成果,及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

作为国内OLED显示产业的领导者,创维集团携其最新尖端彩电技术Wallpaper OLED电视、与谷歌合作推出的100英寸Android TV 及系列电视机、柔性AMOLED、智慧家庭及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等惊艳登场,IFA展上的参观者不仅可以驻足观赏极致画质,还能提前体验未来尖端科技。

 

“Skyworth+Metz”:双剑出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IFA展举办国,德国不仅是电视机技术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创维旗下老牌奢侈品电视机厂商Metz的家乡,此次创维在IFA展上的三大展区中,Metz电视也将出席,单独占据一个展示区域。从数据上来看,Metz在欧洲市场为创维集团多品牌国际化路径带来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仅2016年创维便借助这座“桥头堡”打入欧洲11国市场,业务量增长10倍以上。据了解,自2015年收购德国Metz,创维集团便迅速在欧洲推行“Skyworth+Metz”双品牌战略,建立欧洲研发中心,产品严格按照德国质量标准制造,力争在5年内成长为欧洲前三大电视品牌,到2020年,实现销售1500万台,自主品牌占比50%。

迄今为止,创维已经打开了欧洲、东南亚、非洲、中东、美洲市场、俄罗斯市场和澳大利亚市场,覆盖全球五大洲四分之三的国家和地区。2016/2017年财报显示,创维彩电产品自海外市场营收89.37亿港元, 占海外市场总营业额的 71.4%,较上年度上升 49.4%,业绩高速增长;创维彩电在海外市场销售量达 694万台,同比上升57.5%,超额完成海外销售目标。

创维OLED TV”:一马当先 

业绩持续提升的原因之一在于其电视产品技术的持续领先。继去年惊艳全场的S9-Ⅰ和S9D两款OLED新品,以及今年推出的Wallpaper墙纸电视之后,创维此次再度扩充了OLED产品队伍,带来最新产品W8,该OLED TV采用折叠分体机构设计,3.65mm 超薄OLED屏体吸附在钢化玻璃背板上,各类芯片及音响等原件都集成在屏体下方的Smart Bar内,还有专为创维分体机打造的JBL音响。

一直坚持积极推动中国OLED电视发展的创维, 从2013年推出第一台OLED电视,到2016年打破国际对OLED技术的垄断,仅用了三年时间。创维凭借领先行业的技术陆续推出S9-I、S9300、S9D、W9等多款OLED电视。从早期的CRT显像管到液晶,再到OLED,正是由于以创维为首的彩电巨头,带领电视技术不断革新,电视才得以往薄如蝉翼的方向发展。在电视厚度不断变薄的过程中,创维可谓功不可没。

AMOLED显示屏”:刚柔相济

在展会上除了能够见到大尺寸有机自发光OLED以外,创维此次还首次向世界展示了其投资公司——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研发的5.2 inch柔性AMOLED显示屏,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屏幕尺寸5.2英寸、厚度0.01毫米,重量不足1g,可在弯曲与折叠状态下实现图像和视频显示,在柔性AMOLED显示领域实现中国零的突破,它代表着我国在柔性显示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如今柔性屏的市场巨大,可广泛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汽车仪表、电视等领域,引领显示科技从平板时代走向柔性时代

智慧化生活:圆梦今朝

除此之外,创维还以积累了将近30年基础的智慧屏幕为出发点,率先实现了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布局。自去年创维集团发布智慧未来腾飞战略的三年计划,其持续在智能冰洗、智能水系统、智能锁等生活服务等产品战略上发力成果显著。

在创维白电展区,创维空调带来了历时两年研发的空净一体一级智能壁挂空调,采用创维新一代蓝驱变频控制技术,能够实现节能60%的目标,配以AMS+过滤系统,能够实现高达300立方米每小时的空气过滤量,可以反复水洗、拆装,实现循环使用,不会增加任何额外费用。它还具有3D Air功能,把风分成上下两个方向,用3D环绕的方式避开人体直吹;更利用全直流变频技术实现了医院新生儿科恒温箱的控温级别——0.1度控温,运转噪声低至18分贝。

创维冰洗则分别带来了11款冰箱和8款洗衣机新品。其中作为明星产品的Touch Screen多门触摸屏冰箱,拥有安卓OS智能控制系统、双变频技术、系统降噪技术、ACS空气净化系统、恒温恒湿双保鲜技术及智能瞬补冷科技,还具有翻转抽屉的细节设计,拥有7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的智能家居代表多功能厅吧也出现在了展会上,它是集茶几、家电、冷柜、音箱于一身的智能冰吧,不仅可以用来储存食物和茶叶等,还拥有USB充电接口和蓝牙控制,充电不必将插线板从门外牵到卧室,在这个多功能冰吧上就能搞定。

如今创维智能家居已经囊括智能冰洗、智能空调、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等品类的近百款产品,共同组成了可真实体验的智慧生活场景,实现了涵盖家庭安防、健康医疗、环境控制、教育娱乐等领域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家庭的智慧化生活需求。未来三年创维将实现多项智能产业的破茧腾飞,进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随着近日创维集团旗下创维数字通过组建合资公司向上游半导体芯片突围搭建智能家居智慧家庭产业,也将助力创维智能升级新里程。

强硬件+大内容:如虎添翼

 

作为国内“电视一哥”,创维集团在彩电业深耕细作即将迎来30周年,对未来时代脉搏的精准把握,令创维长期在彩电领域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在今年国内彩电市场形势一片寒冰之际,作为“扛旗手”的创维更是手握多重利剑积极扭转业界困局。近年来在智能电视的发展趋势下,以及互联网电视概念的冲击下,创维更是第一时间积极向“硬件+内容”模式转变,在内容布局上不断革新。截至2017年上半年,创维在中国市场的智能电视机激活用户数已达2300万,分别受到爱奇艺、腾讯战略投资,为创维布局客厅娱乐、抢占客厅经济提速。创维在优质内容、丰厚资本和高粘性粉丝经济的强大驱动力,将在未来迸发出更大的爆发力,这也必将传导至创维的整个智慧家庭和智慧城市战略中来。

据了解,随着IFA展 2017的开幕,创维将携全品类智能家电产品亮相,全方位展示在智能化和智慧家庭领域的发展成果和布局。创维电视、创维冰洗、创维空调、创维数字、酷开公司、群欣安防、创维照明等不同产业领域的尖端产品齐聚柏林,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全球消费电子市场,创维集团正在用实力构建彩电与客厅经济新格局。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