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三驾马车”助力万和升级 成就中国制造企业样本

字号:TT 2017-12-07 17:15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当下,“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正在积极推行,作为佛山制造企业的龙头企业,万和将继续洞察市场的变化趋势,以高瞻远瞩的战略前行,并秉持“技术创新”的精神,为用户带来更多的舒适的产品

近日,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的佛山市公示了第一批“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名单,涵盖陶瓷、家电、家具、纺织、照明等多个行业的154家企业,万和集团旗下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宏图中宝电缆有限公司双双上榜,同时上榜的还有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而万和电气是唯一一家登榜的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热水器的企业。荣誉的背后,是万和凭借出色的战略、技术创新以及以“质”的生产理念这“三驾马车”在行业当中深耕细作结出的硕果,也是万和成就中国制造企业样本的又一基石。

因势而为 万和策略随势而变保持行业第一

“70%、15%、15%”这三个数字是分别是佛山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认定三个指标的权重,分别是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得市场者得天下,能成为佛山龙头企业,必定占据着市场的前列地位,而这也正是万和的实力所在。迄今为止,万和的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连续十三年位居行业首位,其燃气具行业第一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

自成立起,万和一直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根据不断变幻的市场环境作出的战略规划。从1993年至今,万和先后实行过多项策略:从初建之时的”薄利多销”策略一举进入行业前三甲,到通过“成本领先战略”迅速发展壮大,到确立做中国燃气具领导者,世界燃气具制造基地”的战略目标,实现业绩高速增长。最近五年的业绩增长更是强劲,2012年至2016年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97%,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8%。尤其是2016年的业绩更出色,万和实现营收49.60亿元,同比增长18.30%;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35.12%,远高于白色家电行业17.91%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成为厨电行业增长势头最猛的企业之一。

2017年,在消费市场的升级的新形势下,万和有了全新的品牌战略,明确提出以“热水系统”和“厨房电器”为驱动的双子星战略,在巩固燃热第一品牌的同时,大力发展厨电产品,开启双驱动超跑新时代。不谋长远者,不足以谋一时,正是长远的战略令万和稳居燃气具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以“质”为先 打造中国质造样本

据统计,2016年佛山装备制造业产值达6628.7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3万亿元,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仅次于深圳。过硬的产品质量是佛山迈向制造业强市的关键,也造就了美的、万和、箭牌、小熊电器等优秀的佛山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已成为广东乃至全国制造业的标杆。

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军品牌万和,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质”为先,秉承着“工匠精神”致力于打造100分的产品给消费者。1993年,万和的燃气热水器产品就获得中国轻工总会的安全质量认可;1996年,万和一次性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主要产品通过中国CCC、欧盟CE、美国CSA等质量安全认证。2007年,万和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起,引入航天质量管理理念,积极推行 “技术归零、管理归零”的双向管理,实现产品质量的双重保证。2016年万和更升级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打造“航天级”品质产品, 引领高端品质制造。

万和集团董事长卢楚隆曾言:“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企业生产产品,就必须力求把握所生产的产品质量,努力把产品做好,而且要做到更好。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经受住市场经济的大风大浪,企业的生存机会越多,获得的生存空间就越大。“正是由于对“质”的不懈追求,才成就了今天可作为中国制造业样本的万和。

技术创新 万和稳居行业龙头地位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企业,万和一直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灵魂,在新时代发展的征程上稳步前进。

万和自1992年以国内首台超薄型水控式全自动燃气热水器起家至今,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33项行业先进技术,43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技术创新成果先后10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拥有1200多项专利,代表中国燃气具技术前沿方向。此外,“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清洁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均落户在万和,万和已成为业内公认的“技术咖”。

当下,“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正在积极推行,作为佛山制造企业的龙头企业,万和将继续洞察市场的变化趋势,以高瞻远瞩的战略前行,并秉持“技术创新”的精神,为用户带来更多的舒适的产品,以在高端厨电市场稳占一方江山,为成就中国制造企业的未来而发力。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