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乐视网股票连续涨停贾跃亭爆仓危机暂缓?

字号:TT 2018-02-23 15:38 作者:刘钊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家电网-HEA.CN报道:临时股东大会上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董事张昭与董秘赵凯回应了贾跃亭质押爆仓、乐视网资金危局、乐视网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乐视网未来方向、融创后续支持等几大热点问题。

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重头戏显然不在所审议的变更注册资本、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和选举董监高等6项议案之上。完成“孙贾交替”后,乐视网仍迟迟未走出危机。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复牌遭遇11跌停;2017年巨亏116亿,这一系列事件之后,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临时股东大会上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董事张昭与董秘赵凯回应了贾跃亭质押爆仓、乐视网资金危局、乐视网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乐视网未来方向、融创后续支持等几大热点问题。

安保森严的股东大会

上午九点,e公司记者抵达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所在地十渡世界地质公园的一家酒店内会议中心。与此前记者参与的几次乐视网股东大会以及其他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相比,这次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的现场安保森严许多。

在酒店门外就有保安拦截进入车辆,乐视网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实,非乐视网股东不予入内,在会议中心楼外,有十数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门口安检与入场确认处又加设了一重股东身份确认关卡。

在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室外,仍有数名保安进行核查,确认与会股东的身份标识。会场内左右两边与后边各有一排安保人员维护会议室内部秩序,这些安保人员在股东大会进行过程中和结束后也几次“出手”,收走股东手机,对现场抱怨的股东进行清场等。

安保森严,现场也并未出现此前乐视网股东大会与投资者交流会现场的激烈冲突情况。

孙宏斌为何缺席?

达到现场后,记者发现,出席此次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的董监高名单与现场席牌中均没有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的名字。对此记者询问乐视网人士,对方未予回应。

直到股东大会开场,主持会议的赵凯宣布的与会董监高名单中无孙宏斌,证实孙宏斌缺席这次临时股东大会。

现场有股东一上来就直问,为何孙宏斌接盘之后缺席此次股东大会,是否表明对乐视网已经失望。

对此,赵凯解释称,“孙总(孙宏斌)今天因为行程安排来不了现场,不代表不关心乐视网的发展”。

作为融创系代表,刘淑青也为孙宏斌解围表示,“没参加会议不代表就是对乐视网的态度。老孙(孙宏斌)对乐视网还是非常支持的,个人的精力投入还是非常大的。”

贾跃亭质押股权是否爆仓?

对于外界一直以来关注的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的股权质押是否爆仓的问题,现场也有股东向乐视网高管再度提及。

赵凯予以回应表示,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对贾总(贾跃亭)的沟通非常顺畅,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两个在国内的代理人也是非常顺畅的,关联交易欠款问题都是在沟通当中。至于质押的股权处置本身是他个人的事情,即使被平仓也是他个人的事务,如果触发到平仓线,公司就会进行披露,公司已经发布了不止一封风险提示公告,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包括他本人也有进行相应的告知义务,到了相应的阶段他们也会进行公告。

对于有股东追问的公司没有公告是否意味着贾跃亭质押的股权还没有到平仓线的问题,赵凯也相当值得玩味地补充称,“严格意义上是没有达到需要披露的标准”。

乐视网公告显示,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其中质押数量为10.2亿股,占贾跃亭所持股份的99.54%。乐视网多次在公告中提示,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乐视网资金危局仍在

引爆乐视危机的资金问题,延宕至今仍未有效解决。在今天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刘淑青表示,问题仍然严重。

刘淑清首先详细地解释了应收账款巨大问题,“乐视网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但管理层没有放弃,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但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

此外,刘淑青还表示公司已经战略收缩,战略方向上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减少对资源依赖度,收缩不良资产等板块,这样可以解决相关资金问题。目前公司也在寻求股东层面的支持。希望在这个方向减小对资源的依赖,对大幅亏损的板块进行收缩,确保公司战略方向。

不是合适时点所以终止收购乐视影业

1月19日午间,乐视网公告称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原因则直指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冻结不能解除以及乐视控股对乐视影业债务无解决方案,导致交易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批准。

e公司记者现场问刘淑青终止收购乐视影业的影响,刘淑青表示,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对于乐视网的内容发展与大屏生态方向不会造成影响,还是会沿着原有方向进行。

赵凯则补充表示,乐视网终止收购乐视影业是由于各方的客观因素造成的,目前收购乐视影业不是合适的时点,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不会对乐视网经营造成实质影响,至于乐视网未来的战略调整方向仍将持续寻求下去。

融创仍将支持?乐视网走向何方?

对于目前乐视网的困境,不少投资者仍在观望,孙宏斌的融创是否会再伸手一把呢?

刘淑青现场含混地表示,公司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地在匹配,公司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如此不尽如人意的境况之下,乐视网未来走向何方成为股东最关心的问题。

刘淑清表示,公司管理层非常坚定,把乐视未来互联网的基因和文娱的方向结合起来,未来乐视会走得很好,但也不得不面临眼前的困难。从战略方向上来看,短期关联交易欠款对公司非常大,这对公司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事项,回收难度非常高,一直在和关联方沟通,一直在努力。

张昭也承认此情此景之下的战略铺展难度,“我们对乐视网大的方向心里还是很坚信的,眼前的困难是非常大的,从公司经营上,受到过去太多拖累。乐视影业仍在致力于家庭互联网内容的深耕,布局长远。乐视网本身也会在内容上进行自制和开放”。

临时股东大会后,仍有个别乐视网股东在现场表达对贾跃亭的不满,据乐视网内部人士透露,该股东为加杠杆资金进入乐视网,亏损惨重。

盘面上,乐视网今日一路震荡走高,截至发稿,乐视网涨停后又数度打开。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