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YouTube TV月租坐地起价涨至40美元

字号:TT 2018-03-14 07:47 来源:HEAUS-西柚

家电网-HEA.CN报道:相较于YouTube TV的升价,中国网民似乎还在付费视频的适应期。2017年,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65亿人,据统计数据显示,每月支出40元以上的付费会员从2016年的20.2%增加到2017年的26%。

【HEAUS-西柚 2018年3月14日原创】YouTube TV订阅服务发布迄今还不到一年,谷歌就宣布上调其原来每月35美元订阅服务的价格,涨幅接近一成半。HEAUS了解到,自当地时间3月13日开始,YouTube TV的订阅服务价格将升至40美元/月。

然而,谷歌对YouTube TV订阅服务的突然升价也不是没有预兆。就在上个月,谷歌公司就表示,由于添加了时代华纳公司Turner新频道以及全国篮球联赛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体育内容,他们将会对新用户提高其YouTubeTV的在线服务价格,市场反而担心未来节目源的新增会否继续导致月租同步上涨。

有线电视渐渐远去 流媒体成为新风潮

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已经完全斩断“同轴电缆线”。HEAUS了解到,去年亚马逊Prime Video订户量翻了一番,达到8000万以上,尽管当中有很多只是为了获得免费的网购配送服务。与此同时,Netflix也有5000多万的用户总量。

与此同时,美国出现越来越多的“掐线”一族。2016年全年,有170万的美国观众因为各种原因逃离了有线电视订阅,转而投向其他流媒体服务的怀抱。伴随着YouTube和Hulu等推出的直播服务,原本有线电视的直播优势也将不复存在。

《时代》(Time)网站科技专利作者约翰·帕特里克·普伦在他的文章中说:“有线电视没有什么好看的东西——除非你喜欢看《肖申克的救赎》(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频道上),又或者喜欢看另外的19项没什么看头的内容中的其中一项。”

同样的趋势也在中国开始出现。2017年,国内有线电视用户相比上一年减少了781.7万户,用户总量进一步下滑至2.45亿户。这一现象导致有线电视在全国家庭电视收视市场上的占比首次出现下降,由2016年的59.57%降至54.81%,下滑了4.76%。用户的流失很明显地影响到了有线电视的缴费率,2017年的数字电视用户缴费率跌至73.2%,已经有三成的人不再继续缴费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IPTV和OTT TV的市场份额在快速提升。2017年,IPTV用户突破1.2亿户,收视份额已经从2016年的20.5%提升至27.29%。行业人士预测,在网络技术发达的国家,流媒体将逐步地取代有线电视。

40美元定价是否合理:少买四本书就能看

对于普通电视用户来说,他们并不关心有线电视和流媒体电视之争,他们更加关心的是如何用最少的钱购买到最优质的服务。那么对于美国用户来说,40美元意味着什么概念呢?

40美元按照现在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是253元,如果从中国的物价来考虑,这个数字并不便宜。但是同样的货币数量,放到美国的市场环境进行考量的时候,其所能代表的购买力就大大不同了。据美国亚马逊网站的标价,一本简装《权利的游戏》标价10美元,最新的动画片Ferdinand 蓝光碟片19.99美元,也就是说如果少买两张碟片,用户就能享受到YouTube TV一个月的订阅服务了。

相较于YouTube TV的升价,中国网民似乎还在付费视频的适应期。2017年,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65亿人,据统计数据显示,每月支出40元以上的付费会员从2016年的20.2%增加到2017年的26%。

现在国内的IPTV和OTT TV大多是选择和网上的流媒体平台进行合作,用户需要在电视上下载相应平台的APP才能进行观看。其中的付费内容则需要用户购买相应平台的会员或是付费才能进行观看。据家电网了解,腾讯平台的会员为20元一个月、自动续费为15元一个月;爱奇艺网站的会员为19.8元(苹果用户25元)一个月,包月为15元(苹果用户19元)一个月;优酷平台的会员为20元一个月。平均下来,中国用户需要支付至少要支付20元才能享受到中国流媒体电视的丰富内容,比一顿麦当劳快餐还便宜。

对于已经厌恶千律一遍的有线电视节目的年轻一代来说,在网上观看更加丰富,内容更加有趣的视频内容似乎更加吸引他们。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于2017年11月底发布的《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付费用户中,25~35岁用户占多数。其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占视频付费用户的72.8%。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流媒体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凭借更快的速度、更优质的内容、更丰富的服务挤压着有线电视的生存空间。此前,The Diffusion Group(TDG)分享了一组数据:美国市场目前付费有线电视的家庭占比为81%,预计到2030年,也就是13年后,大跌26个百分点,几乎快要腰斩一半,而甚至有行业人士估计,13年后,有线电视有可能将不复存在。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