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乐视网股权激励告吹 TCL增资乐融致新存变数

字号:TT 2018-05-23 08:11 来源:中国资本观察

家电网-HEA.CN报道:乐融致新是乐视网控股子公司(原名“新乐视智家”),以乐视超级电视为品牌从事智能互联网电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承载乐视网的大屏生态业务。

5月19日,乐视网发布终止实施公司第二期、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并注销相关股票期权。

这是中国资本观察在发表《贾跃亭未履行借款承诺乐视网深陷财务危机恐暂停上市》的报道后,乐视网股权方面再出现变故。

同时,乐视网公布了最新的《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新技术”)以现金向乐融致新增资人民币3亿元,董事会同意公司与TCL新技术签署正式增资协议等文件,并将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两份股权激励告吹

5月19日,乐视网发布了《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终止实施公司第二期、第三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法律意见书》。

受到会计师事务所对乐视网2017年度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影响,乐视网公布终止第二期、第三期股票股权奖励计划。

由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于2018年4月26日对乐视网2017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激励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的,不得实行股权激励”。

另外,乐视网已不具备继续实施第二期、第三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条件,拟注销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尚未行权的全部股票权14,960,880股,预留部分尚未行权的全部股票期权1,706,320股以及第三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尚未行权的全部股票期权18,560,000股。

另外,自终止事项相关决议公告之日起的3个月内,乐视网不得再审议股权激励计划。

TCL增资乐融致新

乐融致新是乐视网控股子公司(原名“新乐视智家”),以乐视超级电视为品牌从事智能互联网电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承载乐视网的大屏生态业务。

乐融致新股东乐视控股持有的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另外,截止目前,乐视网已将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总数的34.9398%质押。

乐视网公告称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股权的风险,可能致使乐融致新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乐融致新资产总额66.48亿元,净资产-18.18亿元,营业收入41.17亿元,营业利润-51.31元,净利润-57.64亿元(以上数据经审计)。截至2018年3月31日,乐融致新资产总额68.66亿元,净资产-20.29亿元,营业收入1.91亿元,营业利润-1.47元,净利润-1.48亿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公司《关于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增资计划的议案》,乐融致新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乐融致新的品牌与信誉严重受损,现金流极度紧张,亟待通过资金注入以实现业务的重新激活。能否顺利解决现金流问题,对乐融致新的后续经营具有重大的影响。

近期,经乐视网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乐融致新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

2018年5月18日,乐视网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新技术”)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董事会同意公司与TCL新技术签署正式增资协议等文件,并将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披露,TCL新技术的3亿元增资,将用于乐融致新的产品生产;建立渠道及品牌;布局智能硬件体系,构建智慧家庭;补充正常经营流动资金;人力资源支出;核心产品研发;乐融致新董事会和增资方股东共同批准的其他用途。

但此次交易由于TCL内部审批及协议交割条件未达成等原因仍具有无法完成的风险。

其中,乐视网需达成以下协议交割条件:1、需要出具令投资方满意的供应商债务解决方案、确认函等条件;2、乐视网已分别与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天津嘉睿签订增资协议,且协议已经生效,且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天津嘉睿分别向乐融致新增资不少于人民币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披露本次乐融致新增资各意向投资方中,深圳市佰亿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亿投资”)将不参与本次增资计划。除此之外,另有新增拟投资方——宁波保税区钜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或其指定其他主体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

乐视网分别于2018年3月29日、4月18日和4月24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

根据披露的《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4月24日,已签署《增资协议》的投资方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世嘉控股集团(杭州)有限公司(现金增资人民币2亿元);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现有债权作价14,622.860481万元及现金377.139519万元投入合计人民币1.5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其中,关于与林芝利创、京东邦能签署的《增资协议》,乐视网需要出具令投资方满意的业务合作协议、初步计划和年度预算、无起诉诉求、供应商债务解决方案、书面框架协议等条件后才能满足交割条件。

若乐视网不能满足林芝利创、京东邦能的交割条件,乐视网与TCL协议的交割条件也将无法满足。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