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乐融致新获27.4亿元增资 乐视网持股下滑

字号:TT 2018-06-06 08:10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家电网-HEA.CN报道:昨天上午,乐视网召开了今年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与上一次选择在远郊区的酒店中举行股东大会不同的是,此次乐视网股东大会选择在北京朝阳区东四环边上的乐视大厦召开。

乐融致新获27.4亿元增资估值90亿 乐视网持股下滑

昨天上午,乐视网召开了今年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昨天表决的议案中,包括了对乐视网、孙宏斌控制的天津嘉睿汇鑫、腾讯旗下林芝利创、京东旗下京东邦能、苏宁体育文化、TCL新技术等公司和机构对乐融致新增资的表决。这11家公司和机构共计划对乐融致新增资27.4亿元。

昨天上午,乐视网召开了今年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与上一次选择在远郊区的酒店中举行股东大会不同的是,此次乐视网股东大会选择在北京朝阳区东四环边上的乐视大厦召开。昨天的股东大会共对11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其中对中小投资者采取单独计票。

乐融致新估值90亿元,获27.4亿元增资

尽管包括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CFO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监事田炳信、独立董事王雷让等一系列董事会人士参加,尽管有11项议案需要表决,但全都是围绕着不同机构对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增资的内容,因此此次股东大会仅持续了45分钟。据了解,昨天到场投票的股东共有11人,其中9人是中小股东,这9人代表137500股股份,占乐视网总股份的0.0034%。另外根据乐视网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昨天还有362人通过网络投票,昨天投票的股东为373人,代表股份1497511768股,占乐视网总股份的将近38%。

在昨天表决的议案中,包括了对乐视网、孙宏斌控制的天津嘉睿汇鑫、腾讯旗下林芝利创、京东旗下京东邦能、苏宁体育文化、TCL新技术等公司和机构对乐融致新增资的表决。这11家公司和机构共计划对乐融致新增资27.4亿元。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从总表决情况看,对这些公司和机构投资的同意比例都在99%以上,而从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看,同意比例基本都不到90%,其中中小股东对于孙宏斌的天津嘉睿汇鑫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同意比例最低,仅为73%。此外,最受关注的就要数包括腾讯、京东、苏宁、TCL等企业的关联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的内容。根据议案,这几家巨头型企业均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

乐视网增资前持有的乐融致新股份被质押

乐视网年报显示,2017年乐融致新营收41亿元,净利润亏损则达到57亿元。据悉,此次乐融致新的增资估值为90亿元。增资完成后,乐视网对乐融致新的持股比例从此前的40.31%下降至33.46%,但仍为第一大股东。

“这次增资也是公司董监高经过一系列努力后达成的成果。”刘淑青昨天在股东大会现场表示,此次增资可以缓解资金紧张的状况,有助于恢复乐视网的品牌信誉,激活企业的核心业务,符合公司持续发展方向和利益。不过她也表示,“对品牌和核心业务都有很大好处,但具体恢复到哪一步,要根据进一步的发展情况而定。”她坦承,乐视网目前还有很多历史债务,“一直在催收公司的历史关联交易,大家应该通过一次次股东大会看到进步”。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昨天则表示,乐视网是否退市,不是公司单方面能判断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乐视网高管表示乐融致新的状况会好转,但乐视网在以往公告中曾多次提到,乐视网有失去乐融致新控股权的风险。据了解,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乐视网本次增资前持有的乐融致新34.94%股份也已被质押。若这部分股份被金融机构处置,乐视网也存在失去乐融致新控股权的风险。

贾跃亭回应甘薇与乐视网同业竞争问题

乐视网前天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对其问询,其中涉及贾跃亭妻子甘薇拥有的乐漾与乐视网的同业竞争问题。在公告中,乐视网披露了5月18日收到的贾跃亭相关方就此事的函件回复,其中贾跃亭承认此前曾承诺将督促甘薇在优先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尽快提出合理解决方案,配合上市公司尽快解决同业竞争事项。据悉,贾跃亭方面此前提出的方案为:上市公司拟收购甘薇女士持有的乐漾影视47.8261%股权。但目前受乐视网非上市体系流动性风波影响,甘薇作为部分债务的连带担保方,名下资产已多被司法冻结,乐漾影视的大部分业务已无法顺利开展甚至接近停滞状态,因此并不具备继续推进上市公司收购甘薇股权的可操作性。

另外乐视网还在公告中披露,由于历史上部分非上市体系员工劳动合同与上市公司乐视网签订,因此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延续发生代付工资情况。对此,乐视网曾多次督促非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做转签工作,但目前仍有少量剩余员工未完成转签,导致发生工资及离职补偿金等费用。目前乐视网仍在加紧协调解决非上市与上市体系员工转签问题,确保上市体系人员独立性。同时,乐视网也将保留向相关责任人追偿公司向非上市体系代发工资款项的权利。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