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美股财报疯狂来袭 亚马逊或率先冲刺万亿市值

字号:TT 2018-07-25 08:24 作者:向秀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家电网-HEA.CN报道:当地时间周一,Alphabet在美股盘后交出一份好于预期的“成绩单”,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刺激股价在盘后交易一度大涨逾5%。在此前的常规交易时段,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板块上涨0.5%,创下历史新高,带动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2%至2806.98点。纳斯达克指数也在科技股的提振下,收盘上涨0.3%至7841.87点。

w700h350z1l10t10687

美股市场迎来财报季“疯狂一周”,继奈飞之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等众多科技巨头本周扎堆公布业绩。在万亿美元市值争夺战路上,巨头们的排位格局会迎来新变化吗?

各公司表现相当强劲

当地时间周一,Alphabet在美股盘后交出一份好于预期的“成绩单”,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刺激股价在盘后交易一度大涨逾5%。在此前的常规交易时段,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板块上涨0.5%,创下历史新高,带动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2%至2806.98点。纳斯达克指数也在科技股的提振下,收盘上涨0.3%至7841.87点。

根据FactSet的数据,本周共有174家标普500指数公司计划公布财报,占比达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总数的35%。另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30个成分股中,也有11家公司将发布财报。

截至目前,这个财报季的表现相当强劲,FactSet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表示,在本周前公布业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87%的公司盈利超预期,77%的公司营收好于预期,两个数据都高于五年平均水平。

谷歌母公司远超预期

今年上半年,受美联储加息、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全球股市波动明显加剧,美股科技股成为表现最佳板块,“FAANG”组合(即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五大科技巨头,成为最大赢家。

但上周率先公布财报的奈飞却让市场吃了一惊。数据显示,奈飞二季度营收为39.07亿美元,同比增长40.3%,每股收益0.85美元。但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二季度新增用户数量仅515万户,不仅低于一季度的714万户,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627万户。更令人担忧的是,奈飞三季度业绩展望也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受这份成绩单拖累,奈飞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一度大跌近14%。考虑到科技股是美股上半年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奈飞财报和股价双双“滑铁卢”,令市场担心科技股是否要迎来转折点,甚至会拖累整个大市走向。不过,Alphabet交出超预期的业绩,给了市场一颗“定心丸”。

当地时间周一,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326.6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6%,好于路透预期的321.7亿美元。受欧盟开出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影响,Alphabet每股收益为4.54美元。但若剔除罚款因素,调整后每股收益11.75美元,远超路透预期的9.59美元。

具体来看,广告业务仍是谷歌收入来源的主力,第二季度收入达到280亿美元,同比增长23.9%,占据总营收的近86%。其他收入中,包括云业务和硬件销售达到44亿美元,同比增长36.5%。在随后的投资者会议上,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表示,广告业务增长“火力全开”,人工智能成为增长引擎。

分地域来看,谷歌在各大市场均保持强劲增长,美国市场业务同比增长21%,新兴市场业务增长26%,亚太地区增长36%,除美国以外的美洲地区增长31%。

财报出炉后,Alphabet在周一盘后交易时段一度大涨超过5%。周二美股盘前,Alphabet继续获市场追捧,股价一度上涨超过4%,突破1264美元,创下新高。今年年初以来, Alphabet累计上涨约15%,最新市值约8411亿美元左右,与苹果、亚马逊两大科技巨头一道,成为挑战万亿美元市值的“三剑客”。

亚马逊正通往万亿市值之路

紧随Alphabet之后,Facebook将在本周三盘后公布财报,亚马逊则在周四盘后公布,另外,还有Twitter、英特尔、AMD、高通等多家科技企业接踵而至。FAANG组合中,压轴出场的是苹果公司,它将在当地时间7月31日公布财报。iPhone X手机的销量情况、手机业务是否会出现下滑等,都是苹果财报的重要看点。

就本周而言,社交巨头Facebook是焦点之一。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上涨19%左右,过去3个月涨幅达到24%,已经逐渐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中恢复过来,市场预计对盈利的影响也不大。

根据FactSet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71美元。收入方面,分析师估计Facebook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为133.5亿美元,其中移动广告销售收入占比预计为118.8亿美元,桌面广告收入约11.8亿美元。

在覆盖Facebook的47位分析师中,有42位分析师给出相当于“买入”该股票的评级,有3位给予“持有”评级,只有两位给予“卖出”评级,分析师平均目标价为225.81美元,而facebook周一收盘价为210.91美元。

至于目前最有希望挑战苹果、率先迈入万亿美元俱乐部的亚马逊,将在当地时间周四收盘后公布第二季度财报。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亚马逊当季每股受益2.47美元,高于去年每股40美分。预计营业收入为533.7亿美元,高于去年的379.6亿美元。

投资公司Stifel的分析师Scott Devitt表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健康,应该会支持零售业务的业绩,而AWS和广告的强劲增长可能会成为本季度的亮点。随着客户将更多工作流程迁移至云端,以及客户使用量的增加,最近两个季度AWS的增长在加速。

MKM Partners分析师Rob Sanderson则指出,Prime会员价格上涨为亚马逊提供了一个稳固的收入来源。目前超过5500万户美国家庭成为Prime会员,以此推算,从第三季度开始,仅这块就能给亚马逊每年带来约10亿美元的增量利润贡献。

二级市场上,过去三个月,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19.5%,2018年以来累计上涨近55%,当前市值达8744亿美元,正在通往万亿美元市值的路上狂飙突进。苹果股价年初以来累计涨幅仅14%左右,目前市值约9418亿美元。有市场观点认为,亚马逊有望击败苹果,成为首家迈过万亿美元市值大关的科技巨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B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