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TCL冰洗20周年:市场进入转型期 开辟新方向

字号:TT 2018-08-09 08:2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迈入2018年,时代的发展促进消费的升级,但是消费者追求健康生活的需求没有改变。20年来TCL一直紧抓“健康”关键字,不忘初心,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在产品结构升级、行业转型的风口浪尖,TCL冰箱洗衣机只需紧抓“健康生活”这一消费痛点,必然能够引领行业,推动中国冰洗行业发展创新。

【家电网HEA.CN 8月9日原创】近日,2018年TCL冰箱洗衣机战略合作大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开幕。本次大会以“心·无界”为主题,纪念TCL冰箱洗衣机20年来不忘初心,敢于创新的企业发展过程。在当前冰洗市场进行产业升级转型的阶段,TCL冰箱洗衣机表示将持续深化品牌产品战略升级,推动中国冰洗行业创新升级。

市场前景迷茫 行业开启升级转型

据家电网了解,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洗衣机市场的整体销售量同比微增1.4%;2017年冰箱产品销售总量同比出现了0.6%的降幅。同样是白电,2017年的空调市场零售量规模5614万台,同比增长23.1%。相互对比中可以看出,去年中国冰洗市场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冰洗行业当中,尤其冰箱行业在过去数年中的生存发展都较为艰难,除了需求一直处于迟滞状态之外,以黑白料为代表的原材料价格暴涨,给身处其中的所有冰箱企业在经营上都带来了异常沉重的压力。

进入2018年,冰箱市场的发展也没有出现转机。根据捷孚凯(GfK中国)全国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冰箱整体市场零售额与2017年同期持平,在平均价格高增长率的环境下,零售量有明显的下降趋势。

反观洗衣机市场,由于增速放缓,行业已经开始出现产品升级转型和行业洗牌。家电网了解到,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滚筒洗衣机市场零售份额超过七成,其份额达到71.8%,与去年同期相比份额提升2.9个百分点;洗衣机市场在销品牌数为154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个。同时,行业的变化带来的是市场的稳健增长,,2018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零售量、额分别为1807万台、3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7%、10.5%,增速位于白电三大品类中间。

洗衣机行业的转型趋势在冰箱行业也有出现,有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150L至199L容量的风冷两门冰箱零售额结构同比大幅提高,而T型门冰箱自去年二季度以来规模逐渐变大,其均价超过一万元。

以健康为本 TCL深抓用户痛点

TCL冰箱洗衣机成立于1998年,伴随改革开放一路成长,至今已经走过20年。20年来,TCL冰箱洗衣机一直坚持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

家电网在现场了解到,在用心与时代对话环节中,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王显举一同围绕中国家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新时代赋予TCL冰箱洗衣机的新使命以及如何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从技术层面上讲,随着保鲜技术的演进和压缩机技术的高速发展,冰箱在应用价值上已经由单一的“降温”功能发展到制冰、保鲜、冰镇冷饮等各类使用场景,使用人群也开始亲民化,实现了更为品质化、细分化的产品发展方向。未来的冰箱产品,保鲜技术无疑将成为发展重点。而洗衣机也从单一的“洗净”向“洗、烘、杀菌”一体发展,更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滚筒和洗干一体机作为首选的洗衣机产品。用户在冰箱洗衣机产品的挑选上更倾向于关注细节的产品,从而免除掉细节的琐碎,拥有更舒适自在的健康生活。

在这一基础上,TCL冰箱洗衣机生产的产品一直围绕着“健康”这一主题。2016年3月,TCL冰箱洗衣机首次提出免污式波轮洗衣机概念;同年8月,TCL冰箱洗衣机推出了首款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2017年3月,首发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并获得中国轻工联合会首家特色产品认证。家电网在会上得知,TCL洗衣机将在2018年率先实现线下全产品线免污,同时停止非免污产品的研发投入,并在2020年停止生产非免污式洗衣机,逐步推动健康洗护迈向新里程,让免污+真正成为健康生活的标配。

家电网了解到,现阶段TCL免污式洗衣机已经可以祛除衣物上的线屑、毛发、金属、氧化物等固体污染物和细菌、微生物等病菌,并且采用了内含双层高效金属冷凝器的低温速干冷凝式洗烘一体机,可以在40分钟内烘干2件衬衫。烘干过程在50度的低温下进行,可以保护羊毛、羽绒、丝绸等材质的衣物。而其桶中桶的独特设计则有效避免了家庭使用时发生的交叉感染。

在冰箱产品上,TCL冰箱在2015年便首次推出TCL负氧离子(AAT)养鲜冰箱,显示其对食品保鲜的重点关注;2016年,TCL冰箱突破行业风冷技术局限,推出了TCL风冷冰箱双变频冰箱;2017年,TCL全球发布旗下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家电网在现场了解到,TCL冰箱计划将AAT智慧除菌系统在250L以上产品中完成普及,实现新品100%搭载抗菌门封、把手。TCL方面预计,到2020年,TCL冰箱将实现健康冰箱销量达到70%。

据现场了解,TCL冰箱智慧健康“风冷+”战略发布后,旗下冰箱已能2分钟速冷1℃,快速地冷却食品,并且可以智能感知食材温度以及冰箱空间温度变化,使食材冷却均匀保持冰箱内恒温。冰箱还采用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银离子抗菌把手、AAT智慧除菌系统等除菌技术,使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大幅度减少,为用户打造从购物到食材存储、一日三餐的全链条智慧健康生活。

迈入2018年,时代的发展促进消费的升级,但是消费者追求健康生活的需求没有改变。20年来TCL一直紧抓“健康”关键字,不忘初心,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在产品结构升级、行业转型的风口浪尖,TCL冰箱洗衣机只需紧抓“健康生活”这一消费痛点,必然能够引领行业,推动中国冰洗行业发展创新。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