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转型智慧+时尚家显成效 华帝净利同比大增45.32%

字号:TT 2018-08-28 08:1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随着华帝进一步向“智慧+时尚家”的转型,华帝的高端品牌形象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成长为高端厨电品牌的华帝在厨电市场上将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家电网HEA.CN 8月28日原创】近日,华帝股份公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17.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45.32%。

2018年1-6月,华帝烟机、灶具、燃气热水器均价分别同比提升5.50%、10.46%、9.34%,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同比提升0.47%、0.12%、0.39%。

转型智慧+时尚家,提高高端品牌认知度

报告显示,2018年,华帝坚持“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定位,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通过聘请赵丽颖为华帝智尚生活·首席品鉴官,林更新为华帝产品形象代言人,华帝创领“智尚生活新标准”,打通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沟通之路。

随着工业科技的进步,中国的制造业面对着严重的同质化问题。虽说厨电产品的质量是最重要的,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质量标准的日益完善,各大品牌产品在质量和功能上已经高度接近,也因此现在的消费者的关注从功能上更多转移到品牌上。

在高度同质化的同时,产品的功能趋向于大同小异,很难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消费者更多的聚焦于品牌的立场和品牌运作市场的态度,同时对产品及品牌的个性化和潮流时尚度有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厨电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华帝通过情感认知、企业态度和产品策略两个方向提升品牌的高端认知度,拉开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的距离感,打造更亲民、更智慧+时尚家的厨电品牌。

除了通过聘请影视大咖作为形象代言人,突出年轻化形象之外。华帝同时以“智尚生活”为品牌理念指引跨界时尚、进驻综艺,植入电影IP《变形金刚5》、打造吉祥物小V等,迅速完成“品牌年轻化”的进程。

同时,在2018年上半年,华帝将足球运动和品牌形象相结合,借助足球运动激情、富于乐趣的体验,丰富华帝年轻化、国际化的品牌形象。在上半年里,华帝赞助江苏卫视大牌综艺节目《足球解说大会》,公司成为法国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商,签约法国著名球星、足坛传奇前锋蒂埃里.亨利成为公司品牌代言人。并围绕世界杯展开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及品牌联合的“最燃联盟”营销活动。通过世界杯营销活动,华帝品牌知名度得到了较大提高。

在产品上,华帝以构筑厨房后工业时代的“智慧大脑”为品牌理念,以打造智尚生活方式为目的。华帝上半年推出的新品智能语音烟机v2,通过嵌入读书软件,为高端产品增加溢价能力,成为CCTV和海外媒体广为报道的焦点。

渠道优化,服务提升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报告显示,华帝目前已建成了包括专卖店渠道、KA渠道、房地产工程渠道、电子商务渠道、建材渠道等在内全面营销网络体系。以终端为点,辐射周边,抢占空白市场流量,逐步对三四级市场的渠道形态完成再造,同时加大对一二级市场的空白填补及新增投入,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企业市场竞争的加剧,厨电企业对渠道优化已成为一种必然选择。作为直接面向消费端的零售渠道,终端服务的好坏直接决定品牌的口碑。华帝在2018年上半年,发力渠道的优化,着力服务提升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在传统渠道上,华帝将原来的一二级经销商之间的批发关系调整为以零售为导向、二级经销商转型旗舰店零售商的分销模式,引导经销商渠道趋向扁平化,离销售终端更近。2018年上半年,华帝新建品牌旗舰店(大店)137家,品牌旗舰店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以旗舰店为中心的生态圈。2018年6月,华帝首个全新品牌旗舰体验馆—杭州华帝心居开业,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用更贴近消费群体的产品和终端来拉升品牌的高端形象。

同时,在新零售渠道,华帝通过产品、价格政策的合力促进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电商渠道销售增长明显,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59.65%,产品客单价同比提升7.58%,增速连续三年排名行业前列。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购物体验,华帝启动“放心购,闭眼选”计划,打造极致电商购物体验,并重磅引入创客模式,吸引一批优秀团队与公司共同成长。

在2018年上半年,华帝为进一步加强电商高端精品的开发,逐步拓展电商产品品类,产品将涵盖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消毒柜、洗碗机、烘焙产品及嵌入式产品等,实现全品类覆盖与深化。在电商售后环节,重点优化在线报装服务,进一步规范收费标准,对服务不达标的行为进行重罚,致力于提升电商服务体验,做到让用户真正地“放心购”。

经过二十六年的蓬勃发展,“华帝”品牌深受市场认可,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并入围央视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榜单,荣获亚洲品牌盛典“中国自主品牌创新贡献奖”及联合国“国际行业影响力品牌奖”。

随着华帝进一步向“智慧+时尚家”的转型,华帝的高端品牌形象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成长为高端厨电品牌的华帝在厨电市场上将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