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实锤:加入自发光阵营,海信于澳发售OLED电视

字号:TT 2018-11-17 09:14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过去两年间,海信一直驱动“激光电视”才是彩电的未来形态观念而对OLED产品线频释恶意,HEA相信海信在向中国市场投入OLED电视前,逐渐释放其过去对OLED电视的怨怒。

【家电网HEA.CN 11月17日原创】作为OLED电视的坚决抵制者,中国电视厂商海信于11月中旬“低调”在澳大利亚推出其自主品牌的OLED电视产品,此比HEA早先预计的于IFA期间发布进入OLED阵营晚了整整两个月。

在IFA2018开幕前,家电网曾撰文称“海信将于德国IFA展上正式发布OLED电视产品,这意味着本土传统电视品牌全部进入了OLED电视的贩售大军”,刊发后随即遭到海信公司PR人员的呵斥,称海信将加入OLED电视阵营的消息是“奇葩的主观臆测”,“没有一丁点底线”。

事实上,早在8月底,家电网海外联合媒体HEAUS通过特别渠道获得一份海信与LG Display之间的采购备忘录残本,此份文件中显示海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起向LGD批量订购OLED面板的意向,到目前为止全球在售的电视用OLED面板供应商仅为LGD一家,这意味着海信将很快放弃“反OLED”的一贯态度,适时向市场推出OLED电视。

电视市场萎缩背景下OLED需求爆发是主因

彩电市场经历了2017年的萎缩之后,在2018年依然需要面对量增额降的现状。10月下旬奥维云网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累计销售1040.9万台,同比再创新低,销售额303亿元,市场缩水54亿元,同比减少15.2%。

与中国彩电市场持续疲软的状况相对的是OLED电视在全球市场渗透率的提升。根据IHS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20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中,OLED电视在日本的渗透率已达59%,在北美为44%,在欧洲为45%,也就是说,在国际高端彩电市场中将近一半为OLED电视。

从目前来讲,中国OLED电视的渗透率依旧偏低,但中国市场作为OLED电视普及的最重要引擎,OLED电视在国内的销售正在快速攀升。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0.3%,从年初到国庆当周,55英寸OLED电视渗透率增长50%,65英寸OLED电视的渗透率增幅达到66%。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增长88.7%。

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成熟,市场表现普遍向好,因此越来越多的彩电企业进入OLED阵营,目前LG、创维、长虹、索尼、康佳、飞利浦等厂商均选择战队OLED,其中索尼2017年回归OLED阵营,并在当年为索尼电视整体收益提供达8%的贡献率。LG OLED电视的贡献率则高达52%,OLED电视也成为创维高端产品线销售增长的功臣。随着OLED电视的普及,未来将不断有海信这类彩电企业正式计划进入OLED阵营。

坚决反对OLED的海信沦为“真香”党

据家电网了解,早在2017年,海信内部就曾对是否推出OLED电视产品进行过讨论,但由于彼时采购未能匹配到LGD的产能、内部“保守派”的反对以及对“激光电视”的狂热迷信,海信介入OLED电视生产的计划在巨大阻力下流产。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并不是海信系首次向市场推送“有机自发光”OLED电视,2017年11月海信收购了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的95%的股权后,在除个别区域市场外拥有了Toshiba电视品牌,而到目前为止“东芝”牌OLED电视己经在欧洲等市场行销达3年之久。

在“HEAUS-西柚国际媒体”获得的营销手册中显示,海信以”HISENSE”品牌面向澳大利亚市场发售两款OLED电视,其中包括售价为4999澳币(相当于25000元人民币)的65英寸OLED电视65PX以及另一款面向中端市场,售价为3499澳币(相当于17000元)的55英寸OLED产品。HEA了解到,目前在售的OLED电视产品仅有四种规格,分别为55‘、65’、77‘以及规划中的80英寸,其中55’和66‘为主推型号,而77英寸产品目前由于造价偏高尚处于“客制”行销阶段。

在产品细节上,以65PX为例其外观上主打金属边框及背板,超薄设计(Slim design)、窄边框(Bezel less)。运算方面内置四核处理器,4K分辨率面板提供广视角并支持HDR10和HLG高动态范围,音效上以Dolby音频为亮点。 不过较为可惜的是,其并未采用海外流行的安卓TV方案而仍保持Vidda作为操作介面,手机端操控需要下载安装RemoteNOW程式,此外不支持无线蓝牙耳机是另一个槽点。

在中国市场,海信力推被称为“激光电视”的短焦家用客厅级投影仪挑战液晶产品线,由于产品定位于目前电视机80英寸及以上空白尺寸,两年间市场表现增速较快,两年来己经与OLE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接近,均为1%左右。行业人士认为与投影式电视相比,OLED电视产品在外观形态上更接近传统平板电视,受众与“激光电视”受众的需求并不冲突,两类产品本质上并不存在直接竞争的背景,但出乎意料的是过去两年间,海信一直驱动“激光电视”才是彩电的未来形态观念而对OLED产品线频释恶意,HEA相信海信在向中国市场投入OLED电视前,逐渐释放其过去对OLED电视的怨怒。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