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创维“新硬件”战略 打破“价格战”迷局?

字号:TT 2018-11-23 08:1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创维此次召开发布会,是一次而立之年的厚积薄发,在行业整体发展遇到瓶颈的阶段,肩负起引领行业走出阴霾的责任,决心用根植于技术创新的新战略,为行业未来开创道路。

【家电网HEA.CN 11月23日原创】11月22日,以“新硬件•新价值”为主题的创维新技术新战略发布会暨中国区域客户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家电网在现场了解到,作为家电行业巨头,创维此次创造性地把互联网思维融入传统企业,提出了“新硬件”战略,利用创维硬件和酷开系统生态融合,创新了内容呈现形式、革新了人机交互维度,开创了大屏经济的新赛道。“技术创新价值共享”的新思路为中国彩电行业指出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创维乌镇提出“新硬件”战略 能否打破彩电“价格战”迷局

家电网在现场看到,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王志国,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劲,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谢思泉以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陈荣勇,韩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玄东湜等重要人物均出席了大会。

彩电市场低迷 创维新战略能否破局

行业人士向家电网透露,近期以来,彩电行业的利润率水平正逐渐走低,在资本作用下,以价格竞争来取得市场销量造成了整个行业的困兽之斗。长此以往,不仅难以满足用户消费体验升级的需求,更不利于行业持久发展。

在行业整体发展遇到瓶颈的阶段,创维决意以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重塑行业价值。在会上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王志国向家电网表示,面对新的竞争环境,创维从电视行业实体产业属性出发,紧随国家倡导实业转型的政策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手段,提出了适合市场需求的新硬件战略,即“硬件+系统+内容+AI算法”。他强调,唯有以技术作为市场驱动,才能让电视硬件具备明显的差异化特征,推动电视行业的高端化进程,让行业重回良性发展之路。

创维乌镇提出“新硬件”战略 能否打破彩电“价格战”迷局

家电网得知,为了推出有科技含量的新硬件,创维在硬件、系统、内容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出具有领先性的技术,如代表行业顶尖水平的AI画质芯片,能够实现像素级的AI调校,使显示画质在清晰度、色彩、对比度以及智能调参方面全方位提升,让图像更适合4K电视;为杜比全景声音效独家配备了丰富的杜比内容专区,使杜比音效功能得以发挥价值;以及融入了百度智能语音深度优化算法的全时AI,电视+人工智能音箱的组合,即使产品处于关机状态也能马上智能感知,能够满足全场景、全语境和全生态的语音交流和服务。种种黑科技引领彩电业回归技术驱动本质的同时,更让创维站到了技术和市场的制高点。

其中,酷开系统作为创维重塑行业新生态最为关键的一环,为内容整合和交互提供了平台,直接关系到新硬件的落地;同时还承担着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大屏商业运营,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等任务,是“新价值”的重要载体。王志国表示:“一软一硬让人们传统的看电视行为产生多维度的变化,让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企业融合开创新赛道,这正是提出生态融合的基础。”

会上,酷开网络还全新发布了酷开系统7.0,让电视回归电视,开创性为电视打造了的全视频交互系统,能够实现千屏千面的精准推送,从而更高效地连接内容与用户,变图文板块为视频流呈现带来了内容展示上的突破,交互也更加智能,全面渗透到用户的生活场景中。可以说,在创维硬件+酷开系统的组合下,电视产品真正地融入到了用户的生活场景中。同时通过软硬件的生态融合,延长电视产品价值链,让经销商有机会分享创维电视的内容和服务价值,变短期的硬件销售价值为生态带来的长线价值,借助生态价值链加深与经销商的关系。

家电网在现场看到,在10位客户代表与在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创维新技术新战略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创维的经销商来说,此次大会提出的“新价值”更受他们关注。创维的新价值下,每一位创维经销商都是酷开合伙人,通过差异化产品支撑高硬件利润,合作伙伴既可以得到硬件销售价值,还能长期分享电视系统中的内容分成,更有销售终端产品的配件及会员充值、电视购物等衍生品增值收益。三重收益将给酷开合伙人带来丰厚回报,这也是创维带来的新价值,对于整个行业都有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创维还与央视4K频道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成为央视4K频道独家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创维将与央视4K频道进行内容合作,深挖内容价值,实现价值共赢。这恰好验证了王志国所说的全面完善电视产业价值链,创造多元价值的战略想法。

新产品透露未来发展趋势 创维引领行业变革

在现场,创维展示了旗下MAX TV等多款产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俞建伟对产品进行了介绍。俞建伟指出,“透过家电行业十年的变化可以看出,中国家电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升级 消费升级’的时代。作为行业引导者,我们不仅仅满于用户对消费升级的需求,更致力于在品质、体验上带给顾客更高阶的升级,打造泛场景化升级体验。”

创维乌镇提出“新硬件”战略 能否打破彩电“价格战”迷局

为了全面满足用户消费需求,创维推出了MAX TV系列、由高端液晶产品组成的大Q6系列、全时AI电视大G6系列等一系列新一代高端产品。据家电网现场了解,近期创维还将推出75吋和82吋的超薄全面屏Q40和超薄分体巨幕Q80以迎合巨幕化观影的趋势。

此外,创维产品的硬件品质和软件服务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有数据统计,8-10月创维电视销售实现逆市增长;同时在双十一期间,在行业负增长10.2%的情况下,创维逆市增长37.4%。

此外,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谢思泉在会议上提到,创新突破带来的效益并不能一家独享,而是要带动上下游、周边产业形成共赢生态体系。如今,彩电行业面临流量分化,传统渠道业态的裂变和分化加剧。另一方面,消费升级使得消费者渴望更高级的产品。所以扭转传统营销思维,从营销驱动转变为技术驱动,为客户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加强客户服务与管理是必不可少的。他指出:“创维希望做的是,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以新营销推动行业变革升级,赋能客户,让客户赚钱。”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创维此次召开发布会,是一次而立之年的厚积薄发,在行业整体发展遇到瓶颈的阶段,肩负起引领行业走出阴霾的责任,决心用根植于技术创新的新战略,为行业未来开创道路。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L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