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TCL 发布X10 QLED 8K TV,8K产品加码国际市场

字号:TT 2019-01-09 08:17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CES会展是一场以创新为主题的展会,每年都有世界顶尖级科技水平所带来的消费级电子产品。TCL电子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品牌之一,相信又能在CES会展上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惊喜。

【家电网HEA.CN 1月9日原创】近日,2019全球影响最广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据家电网了解,本次展会总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吸引了超过4500家展商的参与,其中中国公司的数量仍达到了1213家。

而在2019年CES开展前一天,广受全球媒体赞誉的中国家电企业:TCL电子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发布会,发布多款重磅产品,让中国彩电品牌再一次名扬美国市场。

发布美国市场首款QLED 8K电视

家电网在现场了解到,在TCL发布会发布了TCL X10 QLED 8K和8系列旗舰产品在内的最新人工智能8K电视机产品,这也是TCL在美国市场的首款QLED 8K电视产品。据TCL电子CEO王成在现场的介绍,TCL X10搭载了8K+QLED以及杜比®视界 (Dolby Vision®)等多项技术,可提供前所未有的色彩:需要提亮时,亮度可达平常的 40 倍;需要黑色调时,黑暗程度是标准图片的 10 倍。无需借助放大镜或显微镜的情况下,现场观众也可清晰观察到电视上昆虫翅膀的纹路或者人物的表情细节。

作为高端电视产品,除了追求极致的画质,音响效果也要追求完美。为了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音画旗舰产品,TCL X10在音响的硬件上选用了ONKYO音响,同时搭载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音频技术,通过TCL独家研发的Q音质引擎驱动,让X10电视的音响效果完全可以媲美专业的音箱。加上内置的人工智能,TCL X10电视可以立即变身智能家庭管家,其内置远场语音和180°声源定位的算法可实现8m远场语音唤醒,满足用户预订机票、外卖购物、欣赏电影和查看天气温度等多种需求。

在发布新品电视的同时,TCL在发布会上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平台——TCL AI-IN。据了解,TCL AI-IN 将聚集TCL 所有人工智能产品,并整合其智能技术合作伙伴,如 Android TV™、Roku(仅限北美)和Amazon Alexa。借助于此平台,TCL 将打造一个智能生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简单、个性化的生活体验。

另外,TCL在发布会上还宣布以创始成员身份加入8K联盟(8K Association)。该协会将向消费者和其他行业合作伙伴联合推广8K,进一步定义这项新技术的未来。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从TCL发布会可以看出,TCL正在针对智能电视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大范围的生态圈构建,以人工智能作为连接,为消费者更高质量的视听享受,展现出TCL全新的AI+IOT战略布局。

高端化与本土化展现中国家电魅力

TCL作为中国家电品牌的代表之一,早在1999年便开始实施国际化战略。2016年,TCL电视与手机均曾跻身北美四强,其中电视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台,力压老牌日企,以中国第一晋级全球前三。在消费市场成熟、竞争激烈的北美市场,TCL电视连续三年被评为增长最快的电视品牌。目前,TCL电视已经覆盖北美市场95%以上渠道,成为北美人民的“心头好”。在消费者偏好决定了卖场摆放位置的北美Costco和Best Buy,在入口处等最显眼位置都能看到TCL的电视产品。

有卖场负责人告诉家电网,近年来,由于TCL在产品品质与功能体验方面的重视,其针对北美市场设计生产的R系列产品畅销各平台。其中55英寸和65英寸电视,更因为优质产品与合理价格,销量增速显著,让TCL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升。

尽管截止目前TCL在北美市场的主要份额来自于美国市场,但是在未来,墨西哥、加拿大等地区都将成为其增长的新动力。为此,TCL将会进一步采取更亲近于消费者的本土化营销策略。不同的文化地区有着不同的品牌意识、消费观念,TCL深知,唯有坚持本土化,取得当地消费者对TCL品牌的信任,才能够在海外市场长期扎根,真正实现全球化战略。

其中,在国际化品牌输出方面,注重与当地文化相结合的品牌营销是TCL成功拓展全球市场的另一大法宝。2013年起,TCL就已经成为好莱坞中国大剧院史上第一个冠名的中国企业。作为好莱坞的地标性建筑, TCL中国大剧院在美国广受欢迎,从玛丽莲·梦露到史泰龙,从吴宇森到成龙,共有200余位著名电影艺术家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印迹”,每年都有超过500万人次游客来到这里观光。

业内人士告诉家电网,独家冠名好莱坞TCL中国大剧院显然是TCL本土化战略的高明之处,连接一条通往与世界顶级娱乐资源的合作纽带。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为推进市场扩张提供了必要支持。而TCL电视的品质与技术优势,则是让北美消费者长期信任的根本所在。凭借高端化和本土化两把“利剑”,TCL电视在北美市场披荆斩棘,打开一片天地,成功在国外消费者面前塑造了强大的中国家电品牌形象。

众所周知,CES会展是一场以创新为主题的展会,每年都有世界顶尖级科技水平所带来的消费级电子产品。TCL电子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品牌之一,相信又能在CES会展上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惊喜。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