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创维彩电王炸组合 开启全球智造新征程

字号:TT 2019-01-10 08:1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2019年,创维彩电以双炸组合作为开局,使全球彩电行业共同期待的不止有8K、OLED、分体电视等顶级显示技术和高端工艺,还有在创维开放平台上看到成员品牌产品具体的技术应用。

【家电网HEA.CN 1月10日原创】消费电子领域全球性盛会CES2019于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数千家产业制造商云集于此。

作为中国家电领军企业之一的创维集团以700平米展台展示了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Skyworth电视产品线带来了全新升级的超凡画质的88英寸 8K OLED电视、开启屏幕尺寸新纪元的277英寸8K电视墙以及具有前瞻性的透明电视,同时正式宣布自2019年起,METZ正式独立成为其全球性的高端品牌,为全球各地高端用户品质生活方式注入了新加速动力,诠释着家电生活艺术化的趋势,致力于为都市精英人群打造优雅精致智能化的格调生活。

在CES 2019上,创维展现的不仅是技术先进的产品,还有其手中掌握的最强底牌——中国彩电大王创维、高端电视王者Metz Classic的王炸组合以及以OLED、画质芯片、杜比全景声、全时AI、德日工艺即“五根草”概念的四个2炸弹组合。

“大王”是中国彩电大王创维

成立于1988的中国彩电大王创维是Metz的全资母公司,拥有30余年历史的老牌彩电制造商自创立以来始终引领着中国彩电行业的发展方向,自1990年黄宏生先生首次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电子展以来,创维便与世界电视市场深切结缘。从1991年10月创维接到首份海外订单到200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创维实现了业务与资本“双出海”。2008年联手韩国LG Display进军液晶模组产业助力平板显示产业飞速发展。在CES 2018上创维成为首家研发出AI画质芯片的中国品牌。近年来,在中国彩电向OLED电视方向多样化转型的道路上,创维更成为OLED电视在中国市场中的领航员角色,被行内赞誉为“中国彩电一哥”。

2019年,在创维新硬件理念推动下,从“硬件+系统+内容+AI+算法”层面,展现创维引领行业的五项标准的硬件制造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推出了多款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并且符合OLED技术、AI画质芯片、杜比全景声内容、全时AI、德日工艺的顶配五标系列产品,款款惊艳全球,撼动全球彩电行业。尤为关注的是METZ作为彩电顶配的超级品牌,融合了德国品质和中国智能创新,为高端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活品质。

伴随着中国开放的步伐,CES迎来来自中国的科技制造力量。作为中国科技企业典型代表的创维出现频繁在世界级展会上,展现确立行业硬件制造标准科技实力,也引领了世界科技向前发展的潮流。作为中国彩电行业的龙头老大,在CES上,不断的爆发出中国电视企业的能量,将来自于中国的尖端科技,推向世界。

“小王”是高端电视王者Metz Classic

今年是CES第52届会展,也是创维参加的第19届会展。作为全球知名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CES一直站在技术的前沿,汇集众多技术领先的品牌制造商。具备彩电先进技术和高端制造能力的创维在每年的CES都能带来惊喜,前年是搭载AR技术的OLED电视和人工智能,去年是wallpaper电视和自主AI画质芯片,而今年,创维要为全球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带来的是结合了德国工艺和中国制造的瑰宝:Metz classic顶级配置电视。

据悉,2019年1月7日,创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宣布将其旗下的德国彩电品牌Metz升级成为面向全球高端用户的顶级品牌。同期举行的CES 2019展台上,定位高端市场的Metz classic推出多款顶级配置的电视产品,通过聚焦人工智能,打造智能家庭系统,实现家电产品的多端互联互通,迈入全球高端电视生态圈。Metz classic定义“always first class”,可理解为永远第一经典。

同一品牌,截然不同的市场定位,显然创维还是想赋予METZ更多的选择。Metz classic 创造全球经典,而Metz blue则以年轻化、科技感的品牌调性,在集先进科技、尖端设计及优秀品种于一身的同时,以更亲民的价格和全新的品牌形象登陆全球——2018年9月份,METZ blue已在欧洲、印度、中国香港震撼上市,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Metz品牌进入创维大家庭后,推出的Metz NovumOLED电视即获得Plus X Award(欧洲创新技术奖)给出的创新、高品质、设计、易用性、功能、最佳产品六大奖项,亦是连续两年获得“最佳OLED电视“桂冠的高端品牌。

以四个2重构彩电行业新规则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过去两年面临着非常激烈而残酷的竞争格局,中国消费者己经熟谙网络科技成为世界上最苛刻最激进的用户群,对产品的科技诉求和创新要求也远超海外市场。中怡康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中国彩电市场国外品牌零售量份额仅为18.59%,零售额份额为25.8%;而中国本土品牌的零售量份额高达81.41%,零售额份额为74.2%。

虽然中国依托人口红利成为了全球电视市场的头部市场,但在中国市场生存的难度并不小,甚至部分本土互联网品牌也因无法适应中国市场的规则,而泯然众人。但创维在中国消费者30年的苛刻要求之下,不断进化,不断耕耘,并因此掌握了先进的科技创新水平以及深厚的制造经验积累,从而长期保持中国电视市场第一的位置。数据显示2018年创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以约503万台的线上+线下销售量占据行业第一,同时公开信息显示,创维在8月到10月的销售量以16.7%的份额占据行业第一。

在中国市场30年的耕耘下,创维认识到,中国彩电市场长期的价格战,实际上不利于产业健康发展,一来价格战摊薄了企业利润,进一步恶化企业生存环境;二来,产品价格降低导致产品质量不“走心”,破坏了中国企业经过长期奋斗得来的中国好制造形象。

在这种背景下,占据行业第一宝座的创维,也背负起将彩电业这艘巨轮导向正确航向的重任。2018年,创维推出世界范围内通行的彩电选购五大标准,从屏体、画质、音质、交互和设计五个维度,提出“五根草”概念,也就是创维的核心技术优势——OLED、画质芯片、杜比全景上、全时AI、专属外观设计,重新定义好电视的标准。

创维的“五根草”,就如同牌局中的四个2,与创维、Metz Classic的王炸形成终极炸弹组合,在2019年,为创维创造最佳开局,在被“低价魔咒”笼罩的彩电行业里,以卓越的产品力,先进的技术力,重新将核心技术制定为行业竞争规则,将行业导向健康发展的道路。

双王+四个2,打造全球电视高端品牌生态圈

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杰出代表,创维(Skyworth)今年再以空前规模全面参加CES2019,为全球带来了高端电视品牌METZ的同时也宣布以“开放、共享、共赢”为策略核心,确立成为“全球智能硬件制造商、全球智能系统提供商”的新目标。

凭借在中国市场多年耕耘积累的制造经验,以及科技梦想舞台展现的科技实力,创维不仅把自己的品牌推向世界,同时也计划将自己的制造能力推向世界。在全球彩电市场为低价低质的产品所笼罩的当下,创维向世界推出“好电视”的真正标准,同时以“共享、共生、共赢”为主题,向全球高端品牌以及区域头部品牌共享OLED、画质芯片、杜比全景声与内容、全时AI、德日工艺等先进的制造水准,帮助高端品牌以更具竞争力、更成熟、更便捷的工业制造流程,以最快、最优的方式打造高端产品阵列。通过输出技术与制造经验,创维将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与全球高端品牌共同维护数十年品牌的荣耀,走出低价低质的行业迷局。

“主动开放平台,分享国际化发展成果,与客户实现共赢“,创维海外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泽军在发布会现场称,“创维开放平台的高品质、生活化、差异化的新硬件价值产品,不但让产品有更好的议价能力,还能令客户获得更丰厚的利润。”

2018年底面向中国市场创维推出了“共生·向上-酷开合伙人计划”。通过该计划,创维经销商正式成为酷开合伙人,未来除了享受电视硬件价值,还能分享首次收益、后续分成带来的持续收益和股权资本收益三重合伙人权益,与创维结成牢固的价值共同体。与此类似的平台运营经验也将在未来通过全球共享平台向客户开放,实现平台当地化运营。

创维深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硬实力,也是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动力。在高端电视生态圈布局下,构建起实现用户体验升级,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家庭全场景。此次在CES上,成为世界舞台的焦点,正是对创维电视创新精神的一次印证。2019年,创维彩电以双炸组合作为开局,使全球彩电行业共同期待的不止有8K、OLED、分体电视等顶级显示技术和高端工艺,还有在创维开放平台上看到成员品牌产品具体的技术应用。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