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海尔携GEA亮相CES 首发智慧家庭方案“北美版”

字号:TT 2019-01-10 08:2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海尔智慧家庭不仅代表海尔全球创建生态品牌的成果和人单合一模式的验证,更是“中国智造”走出国门的优异代表之一。相信未来海尔将继续依托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交互平台三大平台,持续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智慧生活体验。

【家电网HEA.CN 1月10日原创】近日,第52届CES会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召开。家电网在现场了解到,本届CES展,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依旧是关键词,而对于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全面展示,仍集中在海尔展区。

在CES的现场,家电网看到今年的海尔将展区分为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以海尔“smarterlife”为主题的智慧家庭成套方案展示区,展示了海尔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衣帽间三大物理空间和食联网、鞋联网、衣联网等智慧生态解决方案;另一部分则占据展区的三分之二空间,展示了海尔与旗下高端品牌GE Appliances同台落地的“北美版”智慧家庭,其中包含了GEAppliances的CAFÉ 、MONOGRAM、PROFILE3大系列及海尔NA Kitchen共计6大智慧厨电套系。

“北美版”智慧家庭C位出道

自去年发布“4+7+N”的全场景定制化智慧家庭战略以来,海尔一直深耕其中,推出了馨厨冰箱、云梦双驱洗衣机、新风空调等智能家电产品,构建出整套智能家居生态圈。在“smarter life”展示区当中,家电网看到,在智慧客厅中,电视的语音互动可以操控其他智慧家电,还能查看全屋安防、空气等信息;在智慧衣帽间中,海尔云梦双直驱洗衣机还与智能衣柜、3D试衣镜等智能产品连通,通过RFID衣联网识别技术识别衣服的材质颜色、类型,并给出针对该衣物的洗涤方案;在智慧厨房,一位美国消费者将一颗苹果放入海尔馨厨冰箱的冷藏室,冰箱立即识别出了食材类别,并自动将苹果的营养成分信息呈现在冰箱大屏上,作为全球首台搭载亚马逊Alexa语音系统冰箱,馨厨冰箱还构建起了以英语为主的多语系智能语音交互平台,可在英语氛围下与北美消费者进行交互。

而在另一边的“北美版”智慧家庭:GE Appliances的体验区中,可以看到GEA旗下CAF 、MONOGRAM、PROFILE系列家电在海尔基于北美版U+操作系统下实现互联互通、语音控制,极大改善用户的烹饪体验。通过语音,用户能从任何支持与谷歌Assistant语音助手交互的设备直接与谷歌Assistant对话,让其控制PROFILE套系微波炉,免去了双手操作的繁琐。

另外,GEA的厨房中心由智能触屏及油烟机组合,内置安卓操作系统和谷歌助理,可以掌控家中所有智能设备。通过连接Nest,用户可以调节室内温度、在线视频聊天、访问谷歌应用程序来查询电子邮件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现场,家电网看见英特尔的人工智能总监John也在参观海尔展区。在进行了一系列智慧场景体验后,John表示想要购买一台海尔防干烧燃气灶。John还说道,“AI和家居的融合目前主要集中在智能音箱,而海尔和GE Appliances的智慧厨房是一个新起点,它是一个系统的全面的解决方案,将为用户体验的改变带了更多新可能”。

海尔智慧家庭方案走向海外

据家电网了解,自2014年发布以来,海尔智慧家庭国内用户已于2018年7月突破500万,同年海尔第三季度报显示,智慧家庭用户数增长23%。此次智慧家庭“北美版”的上市,代表海尔智慧家庭方案已经开始往国际化、全球化发展。据悉,2019年海尔馨厨冰箱将会在欧洲上市,2020年将赴北美上市。在此前,海尔已将智慧家庭“欧洲版”搬进了德国IFA展会,还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设首家智慧家庭体验店。

在开展当天,青岛海尔宣布完成对意大利高端家电品牌Candy的收购,Candy公司旗下品牌Candy、Hoover及Rosières将与海尔、GE Appliances、Fisher& Paykel一同作为海尔核心国际品牌,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及各自拥有领导力的市场中,打造海尔全球消费者首选品牌的地位。有业内人士透露,2018年,海尔和Candy公司合并销量分别占全球大型家电、独立式制冷设备和家用洗衣机市场的15.1%、22.7%和19.8%(据欧睿国际统计)。双方合并后的营收在西欧排名第五,Candy的加入进一步海尔在智慧家庭全球品牌的实力。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海尔智慧家庭不仅代表海尔全球创建生态品牌的成果和人单合一模式的验证,更是“中国智造”走出国门的优异代表之一。相信未来海尔将继续依托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交互平台三大平台,持续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智慧生活体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