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苏宁工资保持稳定增长 2019再扩招超8万人

字号:TT 2019-01-15 18:02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既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企业百年长青的需要。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进一步推进,苏宁将在人才发掘、价值创造、利益共享等方面不断突破,让员工体会到更高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国零售业发生深刻变化的一年。过去一年,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收获满满:新开店面超过8000家、零售科技创新不断、金融总交易量破万亿、总理视察点赞智慧零售……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言,苏宁首创的智慧零售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智慧零售创新是苏宁的,但其成果是合作伙伴和行业的。”

1月15日,在以“极智”为主题的苏宁“年终大赏”年会上,张近东用“智慧零售步入‘万店时代’,高速增长成为发展新常态,苏宁的开店规模和发展速度在世界零售发展史上绝无仅有”来回顾2018年的发展,并表彰了为2018年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建设成果付出努力的12012个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并在现场颁发了董事长特别奖、突出贡献奖、智慧零售创新奖等众多奖项,“大赏”25万苏宁员工。

苏宁小店等项目捧走苏宁“奥斯卡”  

每年苏宁的“年终大赏”颁奖环节都被称作是苏宁“奥斯卡”,尤为引人注目。这不仅代表了苏宁在当年的发力方向和亮点,与此同时,每年也会涌现出一些“高人”。

(图:盛黎明、张晓帆等人获得达人奖)

作为美妆客服里为数不多的男生,苏宁客服管理中心海外购项目部的盛黎明,能轻松应对女性顾客询问的各类美妆、母婴问题,顾客满意度达到94%,有时会被顾客误称为“美妆小姐姐”;苏宁银行综合柜员张晓帆,凭借敏捷精准的点钞手法、快速灵活的汉字及数字录入技能,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服务体验,更是在晚会现场展示“花式点钞”绝技;10名他们这样在各自领域身怀绝技的基层员工,作为各自领域的代表,赢得2018苏宁达人奖。

(图:张近东颁发“董事长特别奖”)

而作为苏宁最高荣誉的“董事长特别奖”,要求获奖项目不仅在内部的发展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更要对社会和行业带来巨大的贡献和产生深远的影响。

苏宁小店是未来线下场景中最贴近用户的一环,2018年北京苏宁小店签约储备近600家,全年新开店达到500家,在当地市场上实现便利连锁业态门店的数量第一,在行业内取得了一定的江湖地位;时隔六年重回欧冠赛场的“蓝黑军团”,场上场下表现都有着突破性的进展,使苏宁不仅作为一家企业得到国米球迷的认可,更代表中国企业得到了西方世界的肯定。

在刚刚落幕的科技界盛会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苏宁展现出了强劲的科技实力,惊艳世界。凭借在科技领域的持续投入,苏宁已将科技落地价值最大化呈现,陆续推出了符合消费者实际所需的产品和服务。可以说,在苏宁智慧零售多业态布局的支持下,苏宁技术获得了最佳的成长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的“黑科技”力量在内外部运营和管理方面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由苏宁自主研发的财务系统、物流机器人、无人售货技术等项目斩获“年终大赏”多个奖项,苏宁科技也成为当晚一大赢家,以实力再现技术赋能智慧零售的重要成果。

员工工资保持稳定增长  科技物流等新板块推股权激励

每年的年终大赏,苏宁人都会共同回首这一年的风雨同舟,也展望更高远、更壮阔的零售画卷。无论是传统零售时代,还是智慧零售时代,苏宁都以为用户提供良好服务体验为宗旨,而这始终离不开苏宁员工的智慧与汗水。

“熬了一个通宵的代码”、“这是当天的第82个售后电话,焦躁裹挟着问题”、“开始第80趟分拣,今天运动步数又要登顶了”、“原来你也和我一样从不妥协,在逆境中一起撑住肩膀”……

现场,一段内心独白节目《你不知道的我》,讲述了苏宁员工背后的故事,赚足泪点。无论是忙碌在一线的客服、服务工程师,还是隐藏在屏幕后的程序员、身怀绝技的达人,都展现着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苏宁精神。

对人才的重视和极致的人文关怀,是苏宁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每一位苏宁人,都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张近东在现场的热烈气氛中激动地表示,“感谢每一位苏宁同仁”,并强调“是苏宁人的执着拼搏、辛勤付出,将我们共同的事业推到了新的高度。”

“决定一个企业盛衰的因素包括很多,资金、技术、企业战略等等,但归根到底,还是人。”张近东介绍,苏宁员工工资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同时继去年6月苏宁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最近又进一步明确了科技、体育、物流等新板块的股权激励机制。

张近东表示,在裁员声不断的时刻,苏宁依然敢于在人力方面加大投入不惜成本,既是基于企业高速发展的需求,更是因为苏宁深知对人才的投入是企业最有价值的资本,“我们始终坚信,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

苏宁人才扩军逆势加码  2019年预计新增就业8万多名

智慧零售的新发展,让每一个苏宁人都收获了红利。张近东表示,苏宁的年轻干部群体正在崛起。80后干部占比72%,90后干部占比12.8%,苏宁也将打造80后总裁、85后总经理、90后总监的年轻化的管理团队,让更多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

苏宁HR负责人称,2018苏宁招聘人员高达6.8万人,既有社招人才,也有校招的应届毕业大学生。2019年苏宁将进一步扩军,预计新增超过8万个就业岗位。苏宁也将继续加大校招计划,面向全球招聘不低于1万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

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既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企业百年长青的需要。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进一步推进,苏宁将在人才发掘、价值创造、利益共享等方面不断突破,让员工体会到更高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