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Insiders 正文

三星新手机犯与苹果相同的错误:太贵

字号:TT 2019-02-21 14:56 来源:腾讯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我不知道解决方案,这不是我的工作,但也许苹果和三星需要开始给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不牺牲功能的价格更便宜的手机,一部提供了创新功能的优秀手机。

2月20日,韩国三星电子在美国旧金山举办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四款新手机,均是高端手机。不过有国外媒体指出,三星电子公司正在证明,它正在犯与苹果相同的错误。

有很多证据表明,消费者再也不想在手机上花一大笔钱了,原因有很多。

这些错误使华为和小米等公司得以迅速抢占三星(Samsung)和苹果(Apple)这两家全球出货量最大手机制造商的份额。

错误一:手机对大多数人来说太贵了

三星的新手机定价过高。入门级的Galaxy S10e起价749美元,这可能会吸引更多对价格比较敏感的买家,但Galaxy S10的起价为899美元,Galaxy S10+的价格为999美元。随着您添加更多的存储或RAM,这些价格也会增加。但是实际上,消费者不想花这么多。

消费者已经表明,苹果公司也已经说过,由于几个原因,消费者会更长时间地保留他们手中的手机。首先,他们的手机使用时间更长了,这意味着客户不再像以前那样随时准备升级了。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市场研究公司贝尔斯登的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在谈到苹果手机时说,这一产品更换周期延长了,因为运营商补贴发生了变化,手机价格比过去更高。

想想看:几年前,你会去你的运营商那里,以两年的合同购买一部手机,当它到期时,花199美元买另一部手机,为期两年。这些运营商补贴使得手机看起来比原来便宜,这意味着消费者认为他们花的钱更少了。现在你要全额支付一部手机的费用,或者拿出一笔信用卡贷款,只是为了每月分期付款。没人愿意每一两年都经历一次这样的消费。

错误二:没有“必须具有”的功能

人们过去常常排队等候新手机,因为新产品有更好的相机、更清晰的屏幕和更快的数据速度,这些都是他们必须具备的功能。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创新的放缓。与我交谈的大多数人只想要一部电池续航时间更长的手机。

相反,三星公司推出了更多彩色显示屏的手机,具备隐藏在屏幕下的指纹读取器,以及一项有趣的功能,它可以让你把耳机放在手机背面给无线耳机充电。这些都是令人信服的,不要误解我,但为什么一个拥有Galaxy S8和一个已经很好的显示屏和面部识别的人,想再花850美元或999美元来进行这些升级呢?对于消费者来说,新产品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让消费者去花这笔钱。

三星GalaxyS10 5G也承诺数据传输速度更快,但它要到第二季度才会上市销售。我们也看不到为什么更快的数据速度会极大地改善我们在下载之外的体验。

当4G手机面世时,我们可以突然拨打视频电话,播放音乐。这就是消费者需要的功能。5G会增加什么,让消费者真正需要一部支持它的手机?

在新款苹果手机上,我们也看到了类似的创新滞后。屏幕变得越来越大,处理器变得更快,摄像头也稍有改进。所有优秀的功能!数以百万计的人仍然购买,但销量低于历史,而且苹果最重视的一些市场表现不佳,比如中国。

如果说苹果新手机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我听到的都是对新手机价格过高的抱怨。

错误三:错过中国的机会

苹果在中国的竞争对其手机收入产生了不利影响,由于价格昂贵,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出货量下降了近20%。但至少苹果在中国进入了第一集团,它是中国第四大手机销售商。三星甚至不在前五名之列。

华为、小米、OPPO和其他本土品牌正利用苹果和三星在市场上的失误,销售具有强大本土品牌的廉价手机。与此同时,美元的强势正在伤害苹果,这可能也无助于三星。

公平地说,三星电子在这些市场上销售的廉价手机更实惠,但这些手机似乎也未能在中国获得吸引力,至少不足以跻身中国前五大厂商之列。三星新发布的手机也帮不上忙。

影响

这些错误对全球市场份额领先的苹果和三星造成了重大影响。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3%。三星发货量下跌5.3%。华为手机发货量增长了47.3%。另一家中国品牌OPPO实现了20.6%的增长。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类似的数据。该公司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一团糟”,出货量降至2014年的水平,标志着智能手机出货量史上下滑最糟糕的一年。

根据IDC的数据,三星的出货量在四季度下降了11.5%。

IDC还表示,消费者“对不断上涨的价格感到失望,经济的不确定性和大型市场手机渗透率的增加也在放缓发货量。”

为了销售更多的产品,三星和苹果可能需要削减利润率(这可能是投资人不愿听到的)以帮助降低手机成本,使其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价格。或者,他们需要找到方法,创造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获得的独特体验。长期以来,消费者一直在寻求硬件创新,但这似乎已陷入停滞(除了售价1980美元的Galaxy Fold手机,但是它犯下了价格过高的第一个错误)。

我不知道解决方案,这不是我的工作,但也许苹果和三星需要开始给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不牺牲功能的价格更便宜的手机,一部提供了创新功能的优秀手机。

我敢打赌,如果有人能卖出电池续航一周的手机,我们会看到一系列全新的明星手机。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L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