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TCL王成: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

字号:TT 2019-03-13 10:38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王成在发布会最后宣布,TCL智能终端业务群的目标,是在五年内,即到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快速抢占AI×IoT这一赛场。

3月12日,TCL2019春季发布会在上海拉开大幕。今年发布会上,TCL智能终端业务群以“Making Life Intelligent”为主题,推出TCL全场景AI,以及以AI×IoT”为核心的“4T”场景化产品矩阵,进一步深化从全球家电第一阵营向全球智能科技领先公司的转型。当天,多款全场景智能终端新品集中亮相,覆盖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安防、健康、数码等多个品类,进一步丰富日常生活全场景下的智能硬件生态。同时,面向酒店行业、智慧园区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也在发布会上重磅亮相。

图:TCL加速转型智能科技企业,全面进军AI×IoT

TCL智能终端业务群CEO王成在发布会上表示,TCL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服务,全球累计服务用户已经突破9.6亿。在双轮驱动战略基础上,基于时代洞察,TCL将坚定不移地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全面进入AI×Iot赛道。

打通家用场景到商用领域  融合连接智慧生活

在本次发布会上,TCL正式推出“TCL全场景AI”,即AI×IoT的落地应用,具体表现在全能AI赋能、全员AI交互、全时AI响应,以及全屋AI融合。

王成表示,TCL全场景AI系统的基础层、系统层、交互层,共同构成了TCL开放式架构,基于此,TCL深入洞察用户的潜在需求,发布了覆盖智慧健康生活全品类的“4T”场景化产品矩阵:即T-HOME(梦想之家)、T-LIFE(美丽人生)、T-LODGE(时光驿站)和T-PARK(智慧园区)。在深耕家用场景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商用领域,实现互联互通和全场景优势在产品层面的全面落地。

图:“4T”场景化产品矩阵

T-HOME以X10电视、T睿智能双温区客厅空调、X10洗衣机、X10冰箱、、智能门锁、智能安防套装等家装、家居常用电子产品与交互平台和技术平台交互使用,打造智慧家庭。T-LIFE通过电动牙刷、智能美妆镜、美容仪、潮流耳机等智能生态设备,广泛兼容各大平台和APP,为用户呈现全新的家庭和个人生活娱乐方式。

在商用领域,T-LODGE旅宿解决方案以TCL硬件制造优势为基础,以基于AI×IoT的全场景AI系统为支持,对用户出差和旅行中遇到的入住繁琐等不便,以及酒店的节能和安全管理等需求,制定了公寓无卡化、影音娱乐、智能照明、智能浴室、智能客房五大解决方案,客户既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轻套装产品,也可以整体布局五大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T-LODGE智能管理系统。目前,T-LODGE智能解决方案已在阳光100旗下高端公寓喜马拉雅已经变成现实,这也是国内首个正式落地的高端智能公寓。

T-PARK园区解决方案基于全场景AI的底层架构,结合TCL硬件制造的优势,围绕智慧办公、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物业四个方面,为客户和用户建立统一的管理系统和用户界面,为综合性园区提供整体智慧解决方案,解决安全预判能力不足、管理难度大、用户体验差、效率低下等一系列问题,呈现真正的智慧园区精彩生活。近期,T-PARK智能解决方案已经率先在TCL集团惠州潼湖项目中落地,它将是全世界最大的彩电制造基地,在T-PARK智能解决方案的支持下,也将会成为全行业最先进的智慧园区。

全场景智能终端新品集体亮相  打造全场景智能化体验

发布会当天,TCL全新智能终端产品矩阵也集中亮相。其中,TCL X10电视采用了全程8K的领先技术,清晰度是普通2K产品的16倍,通过AI超级分辨率算法,用户即使接入普通2K和4K信号源,也能体验到8K的画质效果。这款电视是中国市场首款与IMAX合作的家庭版8K私人影院,并与各行业头部内容合作,持续为用户提供全球最顶尖的影音内容与服务。

图:TCL X10电视是行业第一款全程8K电视

TCL智能双温区客厅空调T-睿系列可实现双温分区,双温双控分区送风可同时满足不同人群的舒适需求,作为行业首款搭载体感雷达技术的空调,它能根据人体活动量自调节风速大小,控制温度的同时还能控制湿度,此外还有AI语音智控,实现人机轻松对话,进风全净化系统静电除尘,高效去除PM2.5,还你健康好呼吸。

图:TCL智能双温区客厅空调T-睿系列

TCL X10极速制冷机器首创蓝点舱科技,实现五分钟冰啤酒,十分钟冻鲜肉,同时采用了uvc的健康除菌技术,能够做到主动除菌,全嵌入结构只需要预留一厘米就可以轻松嵌入橱柜,完美搭配高端厨柜设计。TCL X10洗衣机采用超声波洗涤,突破现有洗涤范围极限,是一台可清洗眼镜、珠宝及穿戴设备的洗衣机,也是国内第一台无门封免污复式滚筒的洗衣机,实现100%全免污,告别一切藏污纳垢,用户可通过AI语音、手机APP和大屏触控三种方式来操控洗衣机。

图:TCL X10冰箱、X10洗衣机亮相

此外,TCL还推出了智能安防套装、智能体验套装等一系列T-HOME产品,以及智能V脸射频美容仪、魔颜智能美妆镜、光波双净智能牙刷、音质出色潮流耳机等智能健康生活产品,为用户带来覆盖生活全场景的智能化体验。

经历在全球市场与顶级跨国企业同场竞技,TCL已经拥有比肩一线科技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在全球拥有22个制造基地,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TCL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产品从全屋家电到个人生态产品,再到泛智能设备,以及延续到T-LODGE和T-Park等智慧解决方案,正在逐步涵盖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形成TCL强大的智能终端业务群。未来,TCL将以全场景AI系统和开放式架构为依托,伴随着全场景AI系统的不断学习、成长、进步,不断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让人们的日常生活更舒适、更高效、更便捷。

图:TCL智能终端业务群五年计划

王成在发布会最后宣布,TCL智能终端业务群的目标,是在五年内,即到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快速抢占AI×IoT这一赛场。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