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苹果发布会倒计时 其流媒体平台或成“网飞杀手”

字号:TT 2019-03-26 10:5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对于流媒体服务商来说,尽管行业目前处于景气向上周期,但是竞争格局未定,必须持续进行内容投入,否则难以盈利。因此,在面对难以预测的成本投入、短期内难以盈利以及市场竞争激烈现状下,苹果公司从移动设备的坑里出来,很可能又进入了另一个叫作“流媒体”的坑。

【家电网HEA 3月26日原创】不到七个小时之后,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1点,苹果的春季发布会就要开始了。在经过了苹果公司官网一段连续的产品更新之后,苹果春季发布会的神秘面纱,即将被掀开。

据家电网了解,苹果公司预计将在发布会上公布Apple News订阅服务以及其电视流媒体平台服务战略。有消息称,被称为Netflix for news的Apple News服务将收取每月9.99美元,并允许用户在订阅期内访问一系列出版物,尽管“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并没有加入该服务,但苹果去年收购的数字杂志服务Texture,将为订阅用户提供200种杂志内容。

此外,有报道称,苹果公司一直此前与美国优质电视频道HBO、Showtime和Starz进行交涉,以提供每月9.99美元的标准订阅服务。有消息显示,在明天凌晨的发布会中,苹果将展示被称为“Netflix杀手”的流媒体服务平台,以及部分即将上映的电视节目片段,并提供一种简单的注册方式以供用户订阅包括HBO、Showtime、Starz在内的内容以及苹果公司的原创节目。不过,苹果公司的原创内容可能收取额外的费用,也有可能向苹果用户免费提供。

对于苹果而言,每月9.99美元的订阅费用将成为苹果打开市场的有利条件,据了解苹果流媒体服务合作伙伴HBO以及Showtime订阅费用分别为每月15美元,以及每月10.99美元。从这个角度而言,苹果公司9.99美元的订阅费用无疑更具有吸引力,预计将为苹果公司带来更多的用户。

同时,苹果公司正在建立一个庞大的内容库以进入流媒体领域,但在流媒体领域,苹果将于地头蛇Netflix进行竞争,因此Netflix将不会成为苹果流媒体服务的一员。不过,有报道显示,苹果曾试图与迪士尼合作推出一款流媒体服务,或考虑收购迪士尼、Netflix两者中的一个。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公司的流媒体服务,并不像其IOS系统一样封闭,并将对第三方硬件制造商开放。据了解,苹果公司正在于第三方硬件制造商进行交涉,以为其智能电视提供服务,以为苹果公司的流媒体服务拓展用户。实际上,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就有意开放其内容服务平台,并宣布将iTunes推向多款智能电视,同时允许在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和Fire TV上使用Apple Music播放音乐。

近年来,随着手机市场开始饱和,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去年发布的iPhone因错误的定价策略导致销量不如预期,同时,苹果营业收入在2017 iPone X推出后,出现十年来的首次下降。严峻的形势迫使苹果公司转型,并在2017年末开始推行“服务战略”。在面临全球竞争设备制造商的激烈竞争下,以及近年来内容和服务市场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苹果公司开始向内容服务转舵。

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美国电影协会报道显示,美国流媒体电视订阅服务分别在美国和全球市场增长了24%和34%,但苹果在流媒体领域依然需要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如亚马逊、NBC Universal和Netflix,同时已经对福克斯完成收购的迪士尼,也将凭借庞大的内容库,进入流媒体市场,成为一个强力的竞争对手。

在流媒体领域,科技企业在硬件以及技术上的积累,并不会提供太多的光环,其中包括谷歌以及旗下的Youtube。尽管Youtube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在线视频网站,但其在影视原创领域,也开始向Netflix和亚马逊“认输”。彭博社报道,Youtube已取消打造高质量原创剧集的计划,目前已停止接受制片方的推介。同时科幻剧集Origin以及喜剧Overthinking with Kat&June已经被砍掉。

和Youtube以及其他流媒体服务商一样,苹果公司进入流媒体领域所需要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巨额成本的投入。据了解,内容成本站营收比重接近一半,以Netflix为例,自2013年起Netflix内容成本占营收成本稳定在50%-55%,2017年Netflix内容成本站营业收入的54%,内容指出的净现金流出为89.06亿美元。

对于苹果而言,进入电视内容领域,除了是乔布斯的“梦想”之外,更重要的是,库克企图通过在电视流媒体领域增加苹果公司的收入,已摆脱手机业务逐渐下滑的阴影,但在流媒体服务毫无积累,同时缺乏ios这样无法取代的杀手级应用的前提下,苹果公司的流媒体之路,前途并不明晰。

对于流媒体服务商来说,尽管行业目前处于景气向上周期,但是竞争格局未定,必须持续进行内容投入,否则难以盈利。因此,在面对难以预测的成本投入、短期内难以盈利以及市场竞争激烈现状下,苹果公司从移动设备的坑里出来,很可能又进入了另一个叫作“流媒体”的坑。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