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创维数码发布2018财年首三季业绩报告

字号:TT 2019-04-01 08:3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春季发布会上亮相Q80电视,作为第一台Swaiot CENTER大屏AIoT生态中心,将承担起万物互联的入口及中心的核心职能,连通创维全品类产业链,并将创维独一无二的想法和概念,一一展现在Swaiot CENTER的实际体验中。

【家电网HEA.CN 4月1日微信原创】创维数码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为止九个月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创维数码的整体营业收入为301.92亿人民币,较2017年减少2.3%;该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4.2亿元,较2017财年减少8.5%;基本每股盈利13.85分,末期股息每股6港仙。值得注意的是,于该财政期间内,创维数码的财政年度结算由3月31日更改为12月31日,股改期的综合财务报表涵盖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9个月。

彩电行业需求疲软 创维数码业绩差强人意

尽管从数字上来看,创维数码的营业收入以及应占溢利均较2017财年有所下降,但本次报告涵盖的日期为9个月,而综合损益以及其他全面收入内列入的相应比较数据,以及相关附注涵盖由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12个月,因此2017财年的数据与该期所列的数据未必具有可比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期业绩报告内,创维数码同时也给出了未经审计的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十二个月的营业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创维数码的整体营业额为389.78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轻微上升0.1%。

在中国大陆市场,创维数码的营业额约为282.36亿,较同期增长人民币27.29亿元,涨幅达10.7%。其中彩电产品的营业收入为162.0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47亿元,出现3.8%的轻微下跌。创维数码方面表示,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12个月内,创维继续大力推销4K大尺寸智能电视,使4K智能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16.3%。但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创维数码调整中国大陆市场电视机的销售单价,导致该公司的彩电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出现轻微下跌。

从今年年初奥维云网提供的推总数据来看,2018年的彩电市场并不乐观。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国模为4774万台,同比微增0.5%,零售额规模为1490亿元,同比下降8.6%。其中导致零售额规模下降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彩电均价同比下降9%,为3121元。因此即便在零售量出现小幅增长的情况,奥维云网依然对2018中国彩电市场保持不乐观的判断。

此外,中国彩电市场的另一龙头——海信的业绩也并不乐观。在今年的1月30日,海信电器曾经发布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53亿元至6.17亿元,同比减少59%至66%。海信方面解释称,2018年,彩电行业疲软,因此在行业整体零售额同比下降8.6%的情况下,内销收入降幅较大。

从整个彩电行业的层面来看,创维中国彩电业务出现的小幅下跌,基本符合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的基本情况,换言之,创维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营业数据可以称得上是差强人意。

创维品牌全面升级 2019年领跑AIoT赛道

随着家电市场逐渐饱和,家电厂商实现增速也越发困难,同时随着5G技术的落地应用越发临近,家电产业正在不断地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产品性能以及结构提升成为了行业的主要方向。2018年,创维集团推出了做主研发的智能芯片——蜂鸟芯片和变色龙芯片,在大幅提升画质的同时,大幅提升语音交互功能。

除了彩电产品之外,创维集团也不断地将智能化赋予旗下的诸多产品,在智能系统技术业务推出数位接入系统、汽车电子系统、智能办公会议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在智能电器业务推出包括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智能厨房电器等智能产品。一个以创维为核心的智能帝国,正在不断地发展崛起。

2019年,创维品牌战略依然在不断地升级,全球首个以大屏为核心的AIoT生态体系,在创维的领导以及牵引之下,不断地得到完善。3月27日,以“奔向未来”为主题的创维电视2019春季发布会上,创维Swaiot以及第一款大屏生态中心Swaiot CENTER-创维Q80系列电视,凭借着创维非凡的技术力,开启了奔向未来的大门,引领电视行业不如崭新的时代。

据家电网了解,基于Swaiot,电视将成为用户与家庭中其它智能硬件交互的媒介,并通过创维电视独有TrensAI功能实现,与全屋智能硬件指教的交互与控制。同时基于创维在家电行业的全品类产品布局,覆盖家庭中的主要应用场景,实现Swaiot CENTER与智能产品的互联互通。

而在春季发布会上亮相Q80电视,作为第一台Swaiot CENTER大屏AIoT生态中心,将承担起万物互联的入口及中心的核心职能,连通创维全品类产业链,并将创维独一无二的想法和概念,一一展现在Swaiot CENTER的实际体验中。

创维表示,在未来,创维势必继续保持增长,保持进步,继续扩大销售规模。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