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研究成果获肯定 创维“智能人居”展现未来科技

字号:TT 2019-04-10 08:16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创维智能人居系统经过全面升级,实现多个技术领域的突破:传统的AI系统无法在电视关机状态下运行,而创维智能人居系统通过“全时AI”实现24小时后台待机,无论开机或关机,均可即时唤醒;智能语音作为人机交互层,长期以来,低识别精准率极大影响用户体验,升级后的创维智能人居系统技术,在嘈杂的背景音较大的情况下,仍能达到99%的识别准确率及全时唤醒率。

【家电网HEA.CN 4月10日原创】近日,深圳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于4月9日在深圳拉开序幕,会上集中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前沿发展成就。据家电网了解,为响应国家“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号召,此次CITE 2019的主题为“智领新时代 慧享新生活”,其中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家庭等代表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内容在会展当中备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智能家电与信息技术行业引领品牌,创维也出席了本届CITE会展,并在其智能人居“SMART HOME未来生活体验馆”中展示了创维智能化战略全面升级的成果。

获得工信部肯定 创维“SMART HOME”展现未来蓝图

家电网了解到,在本届CITE展开幕的前一天,4月8日下午,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率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等,在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广东省工信厅厅长涂高坤、副厅长杨鹏飞、深圳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创维集团总部调研。

在此次调研中,王志军一行对创维为推动中国家电产业智能升级、电视AI芯片技术研发和AI技术创新,走向全球化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勉励创维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依托广大中国市场,勇敢探索引领产业发展的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带去智能、优质、便捷、健康的产品和用户体验。

而在开幕当天上午,王志军副部长亲率全国各省市工信厅领导、特邀企业家、专家学者、行业学协会代表等一行30余人,再次来到创维CITE2019展台参观考察,观摩体验创维全新升级的智能人居系统。

在现场,家电网记者看到,创维展台分为智能家电展示区、新显示形态展示区、智能人居系统技术“SMART HOME”体验区这几大块。其中,“SMART HOME”体验区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全方位前沿AI生活、前瞻性部署智能硬件、智能系统、智能产品体系等。进入体验区,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创维全时AI电视和手机“一键控制”全屋智能家电:当创维智能防盗门感应解锁成功后,客厅里的电视自动打开到预设频道;创维智能语音空调已提前开启至舒适的温度;创维AI智能大屏冰箱自动播报食谱,协助完成餐前准备;此外还有智能控制、实时监测的创维语音双净洗衣机、创维智能台式免安装净饮一体机等,真正实现智能家电“主动服务”。

有工作人员像家电网介绍道,创维智能人居系统经过全面升级,实现多个技术领域的突破:传统的AI系统无法在电视关机状态下运行,而创维智能人居系统通过“全时AI”实现24小时后台待机,无论开机或关机,均可即时唤醒;智能语音作为人机交互层,长期以来,低识别精准率极大影响用户体验,升级后的创维智能人居系统技术,在嘈杂的背景音较大的情况下,仍能达到99%的识别准确率及全时唤醒率。

三屏电视夺人眼 开启智能新生活

此外,家电网记者在现场还看见了创维于3月底新发布的Q80系列电视。这款产品的发布,标志着创维大屏AIoT生态系统正式完成布局,将重新定义智能人居。其在外观设计上,采用电视主屏,AOD副屏设计,同时主机上还有可以触控交互的“第三屏”,75英寸、82英寸两款超大尺寸,更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更胜一筹的视觉体验。

创维展区还展示了带有家居装饰属性的“8K OLED屏风”、“瀑布”、“全玻璃底座电视”、“全透明电视”的系列形象新品,颠覆设计思路的277吋超窄边框电视墙,Mini-LED等高端电视,以及荣获本届CITE展金奖的“创维小度AI盒子”,其内置百度人工智能助手和小度电视系统,全面整合创维、百度、爱奇艺奇异果丰富的正版影视资源、正版音乐内容,以及百度百科超过1500万个词条,超50项生活常用技能等内容,据了解创维小度AI盒子将于4月10日在京东开启预售。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基于创维在智能家电的全品类产品布局,其电视产品将成为用户与家庭中其它智能硬件交互的媒介。通过创维电视独有的全时AI功能,用户可以实现与全屋智能硬件之间的远场语音实时交互及控制。以创维在彩电行业的技术积累,相信很快就能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智能人居体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