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兆驰公布半年度报告:继续深化Mini-LED项目

字号:TT 2019-08-27 08:45 作者:HEA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随着LED显示成本的不断下降和小间距显示等解决方案的逐步成熟发展,LED显示市场似乎将迎来新的变革,目前,全球主流厂商已基本完成了Mini-LED背光的研发进程,进入小批量试样或大批量供货阶段。

【家电网HEA.CN 8月27日原创】8月26日,兆驰股份(002429)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兆驰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58.13亿元,同比微增3.93%;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5亿元,同比增长58.12%。其中,LED产业链营收为8.56亿元,同比微增2.4%,占总营收的14.73%。 

报告中提到,在消费类电子行业,市场、技术开发、营销等方面兆驰需要面对来自国内外对手的竞争压力,且随着智能终端产品的融合与发展,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品牌以不同的商业模式进入消费类电子行业,尤其是互联网电视行业,内容、软件、硬件以及运营、人才、渠道等环节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兆驰前景预测良好 LED产业加大产能

 据家电网了解,作为国内几家拥有LED产业链的几家企业,兆驰的LED业务定位于 LED 照明、LED 背光源和 LED显示三大核心应用领域。报告内容显示,位于江西南昌的兆驰半导体LED外延芯片项目建设持续进行,随着生产设备陆续进厂,根据设备及配套设施的到位情况,项目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并逐步放量,满产后计划月产能50-60万片4寸外延片,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封装类型需求芯片解决方案。 

另外,基于对未来显示技术的战略布局,公司在Mini-LED项目上不断深化,Mini-BLU及Mini-RGB产品布局不断完善,目前已经推出了P0.6-1.0产品。报告期内,公司基于高端Mini-RGB显示技术,启动小间距RGB项目,凭借在焊线技术、CSP封装技术、Mini-RGB的技术积累,产品开发进度较快,目前第一代产品已获得国际一线厂商的认可,预期下半年完成量产,初期量产产能规划300KK/月。同时,公司产品研发不断推进,申请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涉及Micro-LED及UVCLED,同时SAP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上线,MES系统持续优化中,设备自动化程序及大数据分析系统已完成评估、即将上线;在基础设施方面,主体厂房、动力站、公共区域绿化及各类道路硬化已基本建设完成,办公区域投入使用,氢气及氨气站土建均已完成。

 在LED业务之外,兆驰在液晶电视ODM业务上也有一定建树。作为液晶电视代工商之一,兆驰拥有自有品牌“风行互联网电视”及授权品牌“JVC电视”,利用其在LED显示的成熟产业链,其公司液晶电视及其配件的出货量在201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同比下降2.7%的同时依然保持30%的高速增长。2019年7月1日,JVC电视联合拼多多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公司总部举行,兆驰将向拼多多全面开放包括设计研发、产品结构等在内的生产信息,拼多多在需求端收集并转化用户数据反馈给公司,双方就围绕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推广等环节展开深入合作。 

液晶显示面临产能过剩 厂商另辟高端蹊径 

事实上,液晶面板行业未来似乎隐藏着风雨。受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三星和LG等面板厂商已经开始关闭旗下的液晶产业线。而随着国内BOE的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投产、华星11代线投产,液晶面板的产能过剩局面将继续延续,一场价格战在所难免。

为避免被价格战拖累,不少国内厂商已经寻求更加高端的显示技术,像BOE、华星等选择在OLED技术上下功夫,而兆驰则选择研发Mini-LED。家电网了解到,Mini-LED又被称为“亚毫米发光二极管”,是由晶元光电首次提出的尺寸约为100微米的LED,将LED芯片阵列化后可以作为显示屏、手机和电视的背光,是对LED背光技术的改良。Mini LED背光不仅能将调光分区数(Local Dimming Zones)做得更细致,达到高动态范围(HDR)呈现高对比度效果,还能缩短光学距离(OD)以降低整机厚度达到薄型化需求。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随着LED显示成本的不断下降和小间距显示等解决方案的逐步成熟发展,LED显示市场似乎将迎来新的变革,目前,全球主流厂商已基本完成了Mini-LED背光的研发进程,进入小批量试样或大批量供货阶段。作为国内有实力的液晶面板厂商之一,兆驰是有能力把握住这一新的显示潮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