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投诉与应用 投诉 原始投诉 正文

凯迪仕产品成质量问题常客 智能门锁还能买吗?

字号:TT 2019-09-06 11:34 作者:POP美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多家企业混战让目前智能门锁陷入了一个混乱的局面,其中一些中小企业限于成本和技术,只能通过“价格战”方式抢占市场份额,让大量品质低劣的产品流入市场。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如果连大品牌的产品质量也得不到保证,那无疑会更加打击消费者的信心,让他们失去购买产品的欲望。

【家电网HEA.CN】近年来,安全、便捷且时尚的智能门锁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进入到人们家庭当中。然而,本应是作为家中安全第一道屏障的智能门锁,其产品质量和安全漏洞问题却屡遭曝光。近日,为了解智能门锁真实的质量状况,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对网售智能门锁28个品牌共38款样品产品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38把智能门锁全部“不合格”,均存在一定程度上安全问题。笔者发现,不合格品牌名单中,在智能门锁行业拥有一定知名度的“凯迪仕”产品榜上有名。

凯迪仕多款产品上榜

据了解,此次的试验主要针对与智能门锁相关的安全和可靠性项目,其中包括电磁兼容试验、环境试验、IC卡解锁试验、指纹解锁试验、密码逻辑安全试验和电路非正常等试验。

在试验当中,一款品牌为凯迪仕,型号为5005的样品被检出IC卡加密机制差,容易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破解并复制,造成风险隐患;另一款品牌为凯迪仕,型号为5155Alock的样品被测出与销售网页宣传的检测活体指纹不符,存在被假指纹进行解锁的风险,而且该款产品密码逻辑安全等级仅为“中”,被暴力破解的风险会比其他评为“良”、“优”的产品更大。

笔者随后搜索发现,本次检测的相关产品仍能在电商网站上搜索得到。

笔者梳理发现,这并非凯迪仕智能门锁产品第一次上榜,在今年5月份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一份29款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报告显示,一款品牌为凯迪仕,型号为TZ003-5CS(K7)的智能门锁的指纹识别开启安全及信息识别卡开启安全均存在风险,另一款型号为K8-5HB的产品亦存在信息识别卡开启风险。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的29款智能门锁样品均为消费者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较高、网络平台销量位于前列的产品。

凯迪仕智能锁成投诉“常客”

不仅屡登各地质量抽查不合格的榜单,笔者在查询过程中发现,凯迪仕智能门锁也是各消费者投诉平台的“常客”。

据新浪旗下黑猫投诉显示,一位网友2018年5月在淘宝天猫凯迪仕旗舰店购买了K8型号智能锁,该网友表示,产品锁门后APP远程管理经常显示“门没上锁”,导致出门后无法确定门是否已经上锁,存在安全隐患。在与客服进行沟通后,客服表示这不是产品问题,APP管理功能只是一个参考,未能支持投诉。在经历将近一年的交涉后,凯迪仕最终同意更换门锁。

一位网名叫“飞驰脚步”的网友表示,刚买的凯迪仕智能锁就不好使了,安装的时候还把家中的防盗门整坏了,商家刚开始答应赔偿后来却反悔,等了半个多月也没有给处理。

另一个在湖南消费投诉网的消费者投诉则显示,安装的凯迪仕智能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多次出现人在屋里却打不开锁的情形,经过两次修理后依然未能解决问题,导致一家人被锁家中,且该地区的代理商在质保期内拒绝修理和提供相关服务。

智能门锁信用被透支

频繁的产品安全和质量问题正在一步步地透支消费者对于智能门锁的信任。在去年5月份的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上,一名女子仅用一个“小黑盒”就接连破解了数家厂商的智能门锁产品,据了解,“小黑盒”运用的仅是简单的“特斯拉线圈”原理,通过电磁干扰使锁具打开。此后事件一度发酵,智能门锁的安全性问题一度成为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聚焦点。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我国智能门锁整体销量超2100万套,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4000万套,另一方面,我国智能门锁渗透率还不足10%,潜力巨大的市场吸引了大大小小的企业入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智能门锁品牌已经超过3500个,生产企业超过1500家。有业内人士表示,多家企业混战让目前智能门锁陷入了一个混乱的局面,其中一些中小企业限于成本和技术,只能通过“价格战”方式抢占市场份额,让大量品质低劣的产品流入市场。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如果连大品牌的产品质量也得不到保证,那无疑会更加打击消费者的信心,让他们失去购买产品的欲望。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智能门锁正以每年50%以上的增长率持续高速增长,6成以上的被调查用户表示将在未来购买智能门锁,可以预见,智能门锁在中国普及只是早晚的时间问题。对于企业而言,想要在这块“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重视产品质量,并且做好产品把控和售后服务的管理,生产出让消费者满意的高质量产品,才能在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中站稳阵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