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智能家居更进一步 海尔智家体验中心落户上海

字号:TT 2019-09-09 08:48 作者:HEA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作为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头羊,海尔正当构建共创共赢的智家生态,为用户定制全场景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加快实现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

【家电网HEA.CN 9月9日原创】近日,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北路的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正式落成,成为上海这座智慧城市的又一个新地标。在现场。家电网了解到,中国消费者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行业最领先智慧家电,更能定制个性化的智慧生活方案,满足千人千面的智慧场景需求。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促使部分家居设备逐渐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的建成,是时代浪潮中掀起的一朵新浪花。

智能家居市场扩大 消费需求提升 

现代科技推动时代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着人类生活和消费的习惯。在当今这个现代化、智能化时代里,传统家居已经无法满足当代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需求,智能家居逐渐成为居家必备品。2015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经突破到480亿美元,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增加至900亿美元左右。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未来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而今年5G应用的即将爆发将加速这一趋势,随着场景化体验、一站式购买、家装整装趋势的到来,家电家居一体融合,提供全屋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已水到渠成。据家电网了解,《2019-2024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分析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1400亿元以上,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24%;预测2019年市场规模将会接近2000亿元,到2021年我国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4300亿元以上。

其中,智能家电类产品在智能家居当中占比高,市场规模达到2825亿元,其中智能空调、智能冰箱和智能洗衣机三者市场占总体70%以上。由于价格相对较低和消费者需求的影响,智能门锁、运动手环、家用摄像头等产品的市场增速较快,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不过,由于是发展的初期,整体中国智能家居行业还处于良莠不齐的状态,由于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有不少没有任何核心技术,只是在炒概念、混淆视听的制造商掺杂在其中。

树立行业标杆:智慧家庭看海尔 

在这一背景下,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的建成,不仅是“海尔智家”换道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海尔智家”在智能家居领域多年沉淀后建立的行业分水岭。对行业来说,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是目前中国智能家居领域最佳解决方案的一个样本。 家电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分上下2层,一走进大厅就能感受到整栋大楼充满了科技感。一楼布设了5G信号的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5大生活空间;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安防等7大解决方案,让用户充分体验到不同生活场景下的智慧生活。二楼则为各类人群打造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8大智慧家庭样板间,将个性化定制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智慧卧室展区的一角,家电网记者看到消费者只说一句“小优小优,我热了”,空调随即开启制冷;当她躺到床上,智能枕主动监测睡眠状态,在浅睡、深睡阶段联动空调调整温度;同时,智能枕还能对用户形成止鼾干预,形成包含打鼾情况、心率、呼吸、翻身次数等数据的睡眠数据;当半夜用户起夜时,小夜灯会自动感应到人,柔光亮起,灯随人亮,人走灯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睡眠空气。行业中能做到如此系统的智能家居服务的,海尔是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

走到体验中心的二楼,就能看到“海尔智家”依据上海真实户型为各类人群定制的智慧样板间。家电网了解到,“海尔智家”针对年轻、小资、国潮等不同人群需求,结合上海地区最热门的户型,打造出包括青春乐活、雅致生活等6套样板间,需要装修的用户不用再东拼西凑搞家装,来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现场体验咨询后,即可向所在城市智慧家庭体验店下单,享受设计、体验、安装一站式“打包”服务。

据透露,之后“海尔智家”将在全国建立更多这种超级体验中心,让智慧生活大规模进入用户家庭。而就在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开门纳客的同一天,与上海相隔6个时区的德国柏林IFA,“海尔智家”带队海尔、卡萨帝、Candy及旗下Hoover 等多品牌“欧洲版”智慧套系整装待发,为欧洲家庭带去更多智慧生活落地方案。目前,“海尔智家”已实现7大品牌智慧家庭的全球化,为全球用户定制美好生活。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未来两三年全球家庭自动化市场将出现大幅度增长。美国作为第一个进入全球智能家居市场的国家,约有32%的美国家庭都配备了家庭自动化系统,预计到2022年用户数量将到达53.1%。而中国市场由于起步晚,还处于万亿元级市场规模的蓝海。作为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头羊,海尔正当构建共创共赢的智家生态,为用户定制全场景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加快实现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