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C位”亮相广交会 海尔引领中国家电走向世界

字号:TT 2019-10-16 08:46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很多中国企业厂商海外发展都是选择简单的贴牌代工,缺乏核心优势,不仅利润微薄而且处处受制于人,出口产品偏低端,“以价换量”的情况占了大部分。

【家电网HEA.CN 10月16日原创】10月15日,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如期而至。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到会客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广交会成为众多企业厂商“大秀肌肉”,展现最新鲜产品及尖端技术,彰显品牌实力的最佳舞台。

在第一期电子及家电展览中,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携众多高精尖产品“盛装出席”。家电网在现场了解到,通过展出冰冷、洗涤、空调、厨电&小家电、热水器等一系列高端创新产品,海尔展区一如既往地成为了本次展会上备受瞩目的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以及各国客商驻足参观。

海尔携物联网双屏冰箱“C位”亮相 

在海尔展馆,可以看到一款冰箱正被摆放在现场最显眼的位置,向过往的客商展现自己的“C位”位置。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冰箱正是卡萨帝最新款产品——物联网双屏冰箱。

虽然名称仍然叫作“冰箱”,但据家电网现场了解,这款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不仅在保鲜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更实现了从“管物”到“管人”的革新,从普通的家电产品升级为个人的专属健康管家。

该款冰箱不仅搭载了专属的MSA控氧保鲜科技,配合分区储存给食材带来更加智慧的储鲜环境,其内部的摄像头更可以监控放进冰箱的食材,从而实现对食材的智能管理,用户很方便就可以知道冰箱内食材的数量、保质期等一系列状况。

除了“智能管物”,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最大的亮点还在于“智能管人”。用户只要站上冰箱旁连接的体脂秤,个人身体数据就会自动传送到冰箱的“大脑”,凭借AI技术以及大数据,冰箱会根据这些信息定制出每个人专属的营养膳食计划,并通过智能大屏显示,具体告诉用户每道菜的具体菜谱,就像一位家庭专属私教或是营养师,起到管理用户健康饮食的效果。

从过往的“被动式储存”到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的“管家式”主动服务,从冰箱到个人专属健康管家,可以说,海尔完成了对冰箱产品的颠覆,凭借多方面的优势加持,将冰箱带入到一个更高更新的维度,成为全球首个主动服务的家庭健康管理平台。

除了“C位”亮相的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外,在现场还可以看到包括洗涤、空调、厨电&小家电、热水器在内的一系列海尔高精尖新品,包括免熨级护衣的海尔“纤合”洗衣机、全球首款奢品级家电卡萨帝融合纤洗护理机、首台能“分区送风”的智慧AI语音交互空调卡萨帝“指挥家”空调等等。据了解,基于“智家云”布局智慧家庭,海尔目前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5+7+N”的全屋全方位全场景成套解决方案,完成从世界家电第一品牌到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的转型。

白电出口均价下滑 海尔唯一逆增8% 

作为国内最大的“窗口”之一,广交会成为了众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最好舞台,而凭借一系列的高质量、差异化产品,海尔正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引领潮流,取下一道道骄人的成绩,成为了中国家电一道亮丽的“名片。”近日,据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延续“总体平稳、稳重提质”的发展态势,1-8月中国白电出口数量同比增长4%,出口金额增长1%。从出口产品平均单价来看,行业整体下降3%,而海尔却以8%的增幅,成为了完成逆势增长的企业。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很多中国企业厂商海外发展都是选择简单的贴牌代工,缺乏核心优势,不仅利润微薄而且处处受制于人,出口产品偏低端,“以价换量”的情况占了大部分。以冰箱为例,2019年国内冰箱出口销额增长7%、销量增长9%,价格增幅低于销量增幅,表明出口企业的产品单价下滑,有数据显示,中国冰箱出口均价仅为141美元。

面对日趋激烈的国外市场,海尔选择了不同的路线,依托“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以及“10+N”研发体系,针对不同地区用户推出不同特性的高端产品,漂亮地完成了既增价也增量的成果。以同样展出的海尔馨厨智慧冰箱为例,针对当地用户的需求,搭载AI技术的海尔馨厨智慧冰箱在存入食材时可语音录入,并能根据食材自动调节温度、推荐菜谱,这款冰箱在英国卖到了4300多美元,出口同比增幅147%。

“以价换量”总不是长久之计,要想中国品牌真正获得世界的认可,必须坚持创新,走高端化、品质化路线,提高产品价值,达到“增价增量”的效果,而这也恰恰是目前中国家电亟需提升的部分。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在全球范围内取下一个个骄人成绩的同时,也为众多企业全球化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借鉴。而从本次广交会上海尔展出的众多高精尖产品以及外商频频驻足的场景可以看出,海尔将继续走高端创新的路线,在延续企业增长态势的同时,引领更多的中国家电真正走向世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