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宝藏国牌全球领航 TCL携重磅产品闪耀CES

字号:TT 2020-01-09 11:22 作者:西柚 来源:HEAUS-西柚

家电网-HEA.CN报道:以迈向全球领先为目标,TCL正在实现从中国走向全球的跨越式发展。TCL全球化的目标,就是在全球市场建立自主掌控的产业布局,建立全球化运营能力。经过近20年的全球化深耕,TCL从地方小厂成长为电视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二的世界大牌,目前已在海外建立了5个研发中心、八大制造基地,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机构,已经形成相对完善的全球化产业链布局。

当地时间1月7日起,世界科技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CES时间。CES一直是全球各大厂商展示最新前沿技术和最炫酷产品首发的舞台。今年的CES展商数量超过4500家,包括TCL在内的数百家中国企业悉数亮相,成为展会主力。TCL凭借1450平方米的庞大展厅连续第12年入驻CES主展馆,并携Mini-LED产品、MLED星曜屏等前沿显示技术、全矩阵智能科技产品重磅亮相,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展现了来自中国的智能科技魅力。

展会期间,TCL一举揽获全球顶级数据机构IDG颁发的七项大奖!其中TCL X9 8K QLED TV、TCL NXTVISION™创新视觉显示技术更是分别荣膺“年度8K QLED电视金奖”与“年度创新视觉显示技术奖”。展示了TCL作为大国品牌的科技实力和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决心。

全场景AI产品矩阵 创新科技下的硬核产品力

近年来,TCL专注于产品、技术升级,积极推动“AI×IoT”战略,率先将人工智能、5G、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快速应用到智能彩电、智能手机等终端产品当中,将“硬件+软件+万物连接+场景融合”的智能生态圈落地,彰显出其与世界科技大牌“并跑”、甚至“领跑”的卓绝姿态。

2019年1-10月份,TCL电视销量实现稳定增长,达2643万台,同比增长9.6%,位居全球第二,在北美销量首次跃居第一,在电视品类的研发和探索上,无论是产品形态还是技术,都走在了行业前列。TCL以行业“秩序者”思维推动行业进程,拥有目前最完整的一体化全程8K解决方案,代表性产品85吋X9 8K QLED TV凭借前瞻性的双屏量子点技术带来的顶级视觉体验令观众赞叹不已。此外,TCL在全球首次重磅推出的“TCL·XESS旋转智屏PRO”,以其高颜值、高配置、智能便捷的创新交互等特点吸睛无数。它拥有国内首创可旋转屏,晃动手机即可实现屏幕从横到竖的自动旋转。圆角屏设计、智能识别自动旋转播放适配视频、灵犀双屏、超级桌面等创新设计,再一次颠覆人们对电视使用场景的想象,真正定义了“智慧屏”。

此外,冰箱、洗衣机、XESS仙女三件套、TCL品牌手机、多款潮流音响耳机、物联网智能锁等产品也悉数亮相,展现了TCL以智能化重新定义传统家电产品,并在智能终端方面实现家电产品转型升级的竞争优势。TCL X10冰箱通过蓝点舱科技实现极速制冷锁鲜、TCL X10洗衣机依靠无门封免污复式滚筒实现100%免污洗。两款产品分别搭载人工智能系统,支持AI语音交互,实现了TCL全产品矩阵的智能链接,让全球用户享受到中国智慧带来的便捷科技生活。TCL广受欢迎的智能个护产品XESS仙女三件套也同步展出,优质的产品体验更是让众多爱美人士足不出户即享受到专业级的美容呵护。

TCL通讯带来了首款5G手机TCL 10 5G,首批采用高通骁龙™7系列双模5G SoC,此外还带来了首款搭载TCL AMOLED Edge屏的新旗舰TCL 10 Pro及轻旗舰TCL 10L智能手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部TCL 10系列手机均标配了TCL专有的NXTVISION™影像增强技术,提供极致显示效果和摄像头表现。TES展区的真无线运动耳机、条形音箱等爆款视听产品,满足了“颜值党”时尚需求的同时,高品质的音质也满足了众多挑剔的耳朵。

宝藏国牌抢占新赛道 “屏”实力领航全球  

作为国内首家打通从显示面板到智能终端制造的全产业链企业,TCL以领先的显示技术建立了鲜明的行业竞争优势,正逐步从传统家电制造企业向高科技智能型企业转型。

在面板产业现有格局下,如何寻找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TCL华星给出的答案是在研发路上往前走,发力Mini-LED等领先技术,依靠技术创新来穿越面板产业周期。相较于现阶段的传统显示技术,TCL华星的Mini-LED可以实现更好的HDR表现、更高对比度、高分区的目标,显示效果可媲美OLED,给市场带来更多样性的显示消费选择机会,为消费者带来极高性价比的观赏体验。

为了抓住新一轮技术升级机遇,TCL华星研发出相较于传统Mini-LED优势明显的“MLED星曜屏”。该产品致力于全方位提升显示品质,拥有的超高亮度,在逆光情况下也能出众地成像。对比度方面高达1,000,000:1,比传统LCD更是高出几个量级,拥有几乎完美的细节表现力。此外,MLED星曜屏采用的LED高发光效率配合MLED5000区动态调光,每年能减少耗电1515度,在环保效益上相当于多种植了40平方米森林。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认为,制造型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为前瞻性技术进行投入和布局。TCL目前已形成了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人工智能及大数据、5G应用技术和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等四大技术战略方向,并采用“自研+合作研发”的模式,引入世界顶尖的人才和技术资源,不断提升技术战略决策的高度和技术创新能力。TCL目前在全球拥有28个研发中心,12000余名研发技术人员,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技术创新研发实力雄厚。

以迈向全球领先为目标,TCL正在实现从中国走向全球的跨越式发展。TCL全球化的目标,就是在全球市场建立自主掌控的产业布局,建立全球化运营能力。经过近20年的全球化深耕,TCL从地方小厂成长为电视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二的世界大牌,目前已在海外建立了5个研发中心、八大制造基地,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机构,已经形成相对完善的全球化产业链布局。

近年来,世界三大顶级科技展会中TCL身姿频现,不断展现其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及卓越的产品力。下一个20年,TCL将会为成为以用户为中心、满足全球消费者美好生活的全球化品牌而努力!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