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AWE2020艾普兰优秀产品奖评审结果即日发布

字号:TT 2020-04-14 10: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近日,AWE组委会宣布,将于4月16日举办AWE2020艾普兰优秀产品奖在线发布仪式,届时将公布2020年度AWE艾普兰优秀产品奖评选结果。这是AWE艾普兰奖自诞生以来首次采用线上发布的形式举行。

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2020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延期,但作为AWE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最高荣誉,2020年度的AWE艾普兰奖评审表彰活动将继续在2020年上演。

QQ截图20200414092056

近日,AWE组委会宣布,将于4月16日举办AWE2020艾普兰优秀产品奖在线发布仪式,届时将公布2020年度AWE艾普兰优秀产品奖评选结果。这是AWE艾普兰奖自诞生以来首次采用线上发布的形式举行。

奖项申报再现盛况 疫情打乱评审流程

由AWE组委会创办的AWE艾普兰奖,是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产品评审表彰活动,不仅参评产品水平高、覆盖面广,而且评选出的产品均代表了年度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高科技水平和最时尚设计,故而AWE艾普兰奖有着“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美誉。

QQ截图20200414092123

AWE艾普兰奖经过近10年的传承和创新,逐步建立了一套科学、严谨、公正、权威的评审机制,在奖项设置上形成了由艾普兰金奖、创新奖、设计奖、环保奖、产品奖、核芯奖、智能创新奖7个专业奖项和1个由网络投票评选出的大众评审类奖项——金口碑奖构成的格局。

随着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累累硕果、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AWE品牌知名度和平台影响力持续攀升,近年来AWE艾普兰奖申报产品数量屡创记录、产品水平扶摇直上,国内外家电与消费电子企业的申报热情日益高涨,使得企业间对于AWE艾普兰奖的竞争日趋激烈,而这也成就了“凡艾普兰必精品”的品牌口碑与全球认知。

QQ截图20200414092155

AWE2020艾普兰奖自年初申报启动以来,延续了往年的火爆盛况。据悉,本届AWE艾普兰奖共计有517件产品正式进入评审环节,AWE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所有产品申报资料进行了认真解读和评选,有230件(套)申报产品脱颖而出,正式入围2020年艾普兰奖复评环节。1月20日,AWE组委会发布《关于2020年“AWE艾普兰奖”专业评审类入围通知》,公布了入围产品名单。按照评选流程,AWE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在AWE2020期间对所有入围产品进行文件或实物复评,最终评选出本年度AWE艾普兰奖获奖产品。

然而,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急剧变化,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国内外展商、观众以及合作伙伴的身体健康与安全,同时也为了确保展商的参展效果,AWE组委会在经过认真谨慎的评估后决定:AWE2020延期至2021年3月,与AWE2021合并举办。这就意味着,本届AWE艾普兰奖无法开展现场评审和实物复评,而现场评审和实物复评是AWE艾普兰奖最重要的评审环节和依据。

AWE艾普兰奖因势而变优秀产品呼之欲出

根植于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AWE艾普兰奖,其价值和使命在于引领家电与消费电子创新潮流、推动产业升级与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

QQ截图20200414092227

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健康、除菌功能的关注度大幅提升,具有抗菌功能的家用空调、主打高温洗涤卖点的洗衣机、大容量冰箱以及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消毒柜、洗碗机等健康类家电品类的搜索量和销售量占比均出现显著增长。事实上,申报本届AWE艾普兰奖的产品中就有大量切合消费者需求和具有健康功能的家电优秀产品。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全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一度“暂停”的家电消费市场正在逐步重启,家电生产企业也需要一个权威的奖项来引导市场消费,从而提振行业信心。

为了促进市场复苏、增强市场活力,推动家电与消费电子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助力行业复工复产,同时也为了回应消费者关切、引导市场消费有序升级,AWE组委会决定继续在2020年举办艾普兰奖评选活动。与此同时,AWE组委会结合当前的市场形势以及消费热点对本届艾普兰奖的奖项设置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QQ截图20200414092258

据悉,AWE组委会将奖项名称设置为“AWE2020艾普兰优秀产品奖”,AWE组委会将在AWE2020艾普兰奖专业评审类入围产品中评选出当前市场关注较高、有利于消费者应对疫情防控和提升生活品质的优秀产品,在保证获奖产品整体档次和科技水平的同时也会兼顾不同层次消费群体的差异化需求。此外,AWE2020艾普兰奖申报产品无论今年是否被评选为优秀产品奖,都可以在明年继续申报AWE艾普兰奖。

根据AWE组委会公布的消息,以“致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AWE2020艾普兰优秀产品奖在线发布仪式将于4月16日在线上举行,届时将公布AWE2020艾普兰优秀产品奖获奖名单,敬请期待。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