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蚍蜉撼树谈何易 618苏宁价展家电第一渠道实力

字号:TT 2020-05-29 08:4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家电网了解,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将在今年“618”加码“双百亿补贴”,同时,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等家电产品全线加入“千百万”爆款计划,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家电网HEA.CN 5月29日原创】2020年在疫情期间大大小小商家都受到不小的打击和损失,此次“618”互联网购物节对不少商家来说是一个“回血之战”。据家电网了解,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将在今年“618”加码“双百亿补贴”,同时,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等家电产品全线加入“千百万”爆款计划,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除此之外,自5月25日起,只要你在京东购买或浏览京东“百亿补贴”会场上的在售商品,然后选择在苏宁易购下单同款商品,就能享受比京东到手价优惠10%的价格。活动持续到6月20日。这就是今年苏宁特别推出的“J-10%”省钱计划。

九州生气恃风雷 618大战全面引爆

5 月 25 日,618 购物节正式启动。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 618 有着不同于往年的新特征:参与的品牌数量大幅增加,电商平台在补贴方式上不再玩套路。苏宁官方消息显示,作为家电主场,苏宁在今年618开战之际已经引来一众品牌入局。美的造访签订空调旺季“百天百亿登峰计划”、创维造访敲定300万台大单、三星造访升级多领域合作、TCL、海信接续造访直指2020年深度合作……各大家电品牌扎堆为苏宁送弹药,“百亿俱乐部”加速扩容。

另外,为备战618,苏宁拼购全面启动产业带招商计划。5月11日,招商会率先在线上召开,超过1000家商户通过视频参与了会议。计划表示,从五月起,苏宁拼购将投入10亿资源,培养100个产业带,通过包销的方式,与产业带商户结成“战略同盟”。同时,苏宁拼购发布了“包山包海包厂”赋能包,将从物流、金融、营销、直播、工具等多个角度扶助产业带商户。

如今,如何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回升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家电网了解到,目前餐饮、文旅、服装、商超等生活服务行业都已进入加速复苏的快车道。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未来将从消费场景打造、产品创意提升以及推出相应优惠措施等方面进一步激发民众的消费热情。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消费者信心稳步回升,综合电商、地图导航、支付结算、本地生活DAU增量位居前四。其中,本地生活DAU相较平日增长了26.8%,达到6247万,与去年“五一”的6600万相差无几,购物、餐饮消费成为主要消费类型,用户平均消费金额1000-3000元的比例为46%。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618”,与以往不同,是后疫情时代下的第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电商集中促销,是否能够凭借这一节点点燃消费热情,归根结底还是落到“真实惠”上来。这次“618”对商家和消费者而言不只是一次年中消费,还被寄予了太多的期待。

杠上京东 苏宁“J-10%”计划底气十足

今年“618”,苏宁推出的优惠政策也同往年一样给力。据悉,苏宁将通过百亿补贴、24期免息、天天低价、家电套购、以旧换新5大王牌;品牌PK赛、双线超品日、推客挑战赛、V购定制服务4大营销利器;家电5折天、超级店铺日、超级直播日3大心智日,带给消费者一场家电行业的618嘉年华。

不过,今年苏宁推出的优惠政策中,要属“J-10%”省钱计划最吸引眼球。根据该计划的内容,只要消费者在京东购买或浏览京东“百亿补贴“会场上的在售商品,然后选择在苏宁易购下单同款商品,就能享受比京东到手价优惠10%的价格。参加这项计划是0门槛,消费者在浏览京东百亿补贴会场内的在售商品后,到苏宁易购找到同款,或者把链接发给苏宁客服核对,在双方商品在售状态下,就能体验苏宁的省钱计划。

最新消息显示,该计划推出后,5月25日当天,关键词“J-10%”全网搜索量猛增9倍,反映出消费者对苏宁省钱计划的期待。往年每逢大促,商家券、购物津贴、满减、定金膨胀、尾款免定金等各式促销玩法让消费者懵头转向。促销活动已变了味儿,苏宁重新扛起降价促销的大旗,直减直降,自然成为消费者618关注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首日苏宁就有3000多款爆款商品降价,其中不乏戴森吹风机、AirPds、荣耀手机等大牌商品,每款商品比京东低10%-17%之间,首日“J-10%”补贴商品订单量增长426%。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日降价的3000款商品只是冰山一角,之后每天都会有新的降价商品加入‘J-10%’计划,毕竟618才刚刚开始。”

有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此次苏宁发布“J-10%”省钱计划,其底气就来源于供应链的绝对实力。据了解,对于供应商,此次618,各大品牌对苏宁均给予了货源及价格力度倾斜,合作的品牌爆款均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同时,苏宁联合各大家电品牌推出C2M定制产品,更有独家专供产品,实现了上游供应链对终端产品价格的消化,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福利。而对于消费者,苏宁设置前置仓和中心仓两大体系,前置仓离消费者更近,用于储存高频和畅销商品,中心仓则存储海量和长尾的商品,不仅保证供应充足,还能保证在第一时间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此外,在备货情况方面,为了迎接此次6·18大促(自5月26日开始,持续1个月),苏宁已经备货完毕100万台苹果系列产品、100万部安卓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英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500万公斤牛肉。而对于持续火爆的直播话题,苏宁将以云店为基础,用“店播”的形式切入下半场,6·18期间将上线10万支网红商品和500个大牌总裁直播,狂撒20亿元云店红包。

虽然众多的电商平台在节前已开始“打得火热”,几乎家家都宣称,买贵补差价,但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究竟是否只是预热的“口嗨”,还得等到促销大幕正式开启时方能识得真章。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苏宁以25.3%的市场份额占比,持续领跑家电全渠道第一。依托苏宁全场景零售的完善布局,苏宁与各大品牌的深入合作铸就了家电市场的大格局,也成为苏宁打赢年中决战的重要保障。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