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直播为经济增长赋能 国美携手央视“买遍中国”

字号:TT 2020-07-27 08:5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直播卖货不是重点,重点是和用户分享新的生活理念和方式,让用户看到中国制造的力量。”国美希望通过发挥自身的供应链优势和选品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商品。

【家电网HEA 7月27日原创】2020年,如果有人被问到最近家电行业里最火的两个字是什么,那么他的回答最有可能的就是“直播”。如果从两个字到四个字,那就是“直播带货”,就连罗永浩、刘涛这样的商界大佬、艺人明星也都加入到其中。其中,最知名的就要属格力董明珠,据悉,今年她的6场直播,卖货达228亿。

近日,一场不输于董明珠的新直播节目即将展开。7月22日,央视新闻与国美联合举办的“央视新闻&国美零售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活动正式展开。

打通线上线下 直播为经济赋予新动能

疫情的到来,令二三线乃至四五线城市的民众从线下来到线上,通过电商平台来购买包括口罩、时蔬水果在内的诸多民生用品,尤其是时蔬水果,而直播通过生动有趣、互动交流的线上营销模式,增进彼此信任、增强消费者黏性、锁定目标消费者,为线下实体店实现引流,较大地提高了宣传效率,很快成为许多因疫情压货而困扰的商家所欢迎的营销模式。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直播相关企业的注册量1442个,达10年来新高,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15%。专业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的用户规模将达5.24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

在广大从直播中受益的行业中,家电企业也是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家电直播营销与线上零售相辅相成。工信部数据显示,线上渠道对家电销售的贡献率2019年达到41.17%,预计2020年,家电市场线上销售渗透率或将增长至50%。以国美为例,五一期间,国美与央视新闻联手,邀请央视Boys合体直播,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四位主持人为国民的美好生活代言首次开启超级直播。直播当日,3小时销售额达5.286亿,其中,海尔滚筒洗衣机、格力空调、华为P40手机等家电产品更是领衔高增长。通过直播这种生动有趣又直观直白的营销方式,国美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

有专家分析认为,随着5G商业化,以及物联网、区块链和AR等数字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具有互动购物体验、转化率高、娱乐性强等优势的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将成为电子商务的新动能。直播带货的线上购物体验超越过去传统的超市货架式电商,与“云逛街”逐渐接近,打通线上线下,实现线上线下双向导购,打通设计、生产、流通、消费和服务全环节,正有向新的经济生态进化的趋势。而直播带货带动线上销售,不仅成为激活消费重启的新动力,也成为全国各地营销转型升级的主要手段。

布局场景化营销 国美深入推进“家·生活”战略

据家电网了解,今年以来,央视联手国美共同举办了“为美好生活拼了”、“人人都爱中国造”、“美好生活私享家”等多场超级直播,依托国美的专业及门店优势,打造了“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的直播样本。据悉,在"人人都爱中国造"大型直播现场中,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化身“流量一哥”,为“老板四件套”疯狂种草,最终,老板电器销售突破1500万,成为当之无愧的“带货王”。

打铁需趁热,正值“带货直播”新型消费兴起之时,国美携手央视开启“央视新闻&国美零售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活动,将“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这一特色直播模式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不仅为下半年全国家电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更是为国美发挥零售渠道优势提供一个新的用武之地。

从社群到直播,从引入京东、拼多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到国美APP上线“门店”频道实现差异化经营服务,国美今年正加速布局本地零售体系。国美APP“门店”频道围绕每个门店以周边3-5公里的社群用户为核心,以“真人即时在线解答+商品快速送达+到店、到家服务”的全链条经营模式,与用户形成深度链接,成为离用户最近、最可信赖的“家庭顾问”,“从地到天”形成线上线下的真正融合。这次直播活动的开展,正是让消费者体验国美本地零售体系魅力的一次好时机,同时也是为各大家电企业提供开拓市场的新机遇。

此外,为保证直播购物不会被物流问题困扰,国美也将“前置仓”功能赋予门店,实现小件商品的即时配送服务。由此,国美的大家电“送装同步”+小家电、3C“闪店送”,将形成盖全国的完善的物流配送服务体系。此次强强联手对双方而言,将有效地互通用户,实现彼此流量的转化。

在“央视新闻&国美零售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活动战略签约发布会现场,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直播卖货不是重点,重点是和用户分享新的生活理念和方式,让用户看到中国制造的力量。”国美希望通过发挥自身的供应链优势和选品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商品。一方面协同中国制造业共同发展,另一方面拉动消费,让新型消费跑得更快些。

家电网了解到,在这次的全国巡回直播中,央视新闻与国美将针对性地助力区域性特色产品上架,如黑龙江大米、东北冷面以及木耳等农副产品,通过将地方名优特商品带进直播间,可以更有力地拉进消费者与直播间的距离,带动全国消费者享受全国优质产品的同时,也帮助重点区域地区经济发展。如今,产品市场不断细分领域,在教育、旅游、娱乐、体育、金融等服务领域,直播将呈现垂直化趋势,细分市场将成为竞争的主战场,细分领域或现新市场机会。国美通过这次直播活动大力发展本地零售体系,形成全新的数字化本地零售发展样本,将会为中国零售行业向新方向发展提供借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