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对话康宁季可彬:跨越7000英里的友谊

字号:TT 2020-07-31 09:50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现任职务之前,季可彬曾担任康宁玻璃科技执行副总裁。2002年是他第一次访问中国,时任康宁显示科技全球业务总经理。

Q1 当液晶显示产业从亚洲其他地区逐渐转向中国的时候,康宁对中国市场的潜力有着什么样的预期?

回到2002年,我第一次拜访中国,考察液晶显示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方向。当时很难做出任何预期,因为那时的中国并未在液晶显示行业占据一席之地,甚至连半导体行业也只处于起步阶段。所以,与其说对市场的预期,更合适的是说研究中国对液晶显示行业的看法,以及如何布局进入市场。

就在那时,我遇见了企业家王东升先生。2002年深秋,当时我还担任康宁显示科技总经理,当时的商务总监是Bob Yard先生。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先生在那时就对液晶显示行业很感兴趣,并提出要与我们洽谈有关玻璃的实际制造过程,产品,以及针对所有应用的市场潜力。虽然当时电视机产业只处于初级阶段,但王东升先生严谨的鲜明个性,以及对于市场发展的激情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季可彬与王东升会面

Q2 决定与王东升先生合作的时候,京东方还是一家刚刚起步的公司。是什么因素促成了公司这个决定?

当时,我们的确对王东升和京东方寄予厚望。这很难一言概之,但我们俩非常投缘,我非常欣赏王东升先生的热情和真诚,对他也十分信任。在洽谈初期和我一起参会的Bob Yard也有相同的感受。所以当时进入中国液晶显示市场并与京东方合作可谓是水到渠成。

那时,康宁与京东方的母公司已有业务往来,这样的关系也助推了新的合作。但更重要的是王东升先生在我们心目中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时间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无比正确,如今的京东方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生产商。

康宁显示科技获京东方授予的10年杰出战略伙伴奖

Q3 能否分享一些您在中国的美好回忆?

我和王东升先生的友谊始于工作关系。虽然身处相距7000多英里的两个国家,我们仍能感觉到彼此之间的默契。我们对经营业务的理念,对于领导力、技术以及市场的看法都非常相似。

因此,我们自然的就成为了密友。我们每个季度都会碰面,我一年里会和他见面四次,

每次通常会花一两天的时间会谈。我们会共进晚餐,第二天一早再一起打网球,我们实力相当,都很初级。当然我们更多的时间花在商谈业务及合作细节。最后告别,并期待下一次相见。

这些都是相当有意义的经历和珍贵美好的回忆。你们都知道我热爱工作,热衷于驰骋商界,但我同样爱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也是为什么我与王东升先生之间有着如此深厚的友谊。

Q4 能否分享一个您在中国最值得骄傲的里程碑项目?

我心目中最值得骄傲的项目就是在合肥建立的第一座10.5代工厂。首先,我们必须就合作协议进行谈判。在当时行业,尤其是玻璃产业的经济状况下,这其实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需要多方面的支持才能实现合作。我们需要与京东方就10.5代产品的供应达成协议,同时延长已签订的合同,以匹配10.5代产品的协议期限。很多方面都需要协调和同步并达成一致。这项谈判进行的很艰难,但结果令人振奋。最终我们与京东方和当地政府达成共识,并建立了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液晶显示玻璃厂。公司延续了这一成功的业务模式,正在另两个地区投资建厂,一座工厂仍然与京东方毗邻,另一座工厂则与其他公司展开合作。

康宁合肥全球首条10.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量产仪式

这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从协议的签订,到工厂的实际建设,量产,再到如今的辉煌成功,整个项目的推进离不开无数人的不懈努力。我知道在过去几个月,中国和全世界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然而你们依然勇往直前。在显示科技、汽车等康宁所有业务部门,大家竭尽全力确保业务正常运营。同时还要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深知这一切都是极大的考验。所以,我要对所有中国员工说一句谢谢。感谢你们在工作中的恪尽职守,支持公司在中国的顺利运营。你们付出的一切都值得极度称赞。

Q5 您对康宁中国年轻一代员工有什么寄语?

40年前,我加入了康宁公司。1980年,中国刚刚成为康宁重点发展的业务市场。如今已经今非昔比。从1980年的显像管技术到如今的10.5代玻璃基板,65英寸,75英寸的电视机。高速的网络连接、超清的8K技术、超大色域,超快响应速度等等。这40年间发生的变化令人难以置信。

因此,我想对年轻一代说:坐稳了!你们正驶向更加快速多变,但也更精彩的未来。祝愿各位一切顺利,一起庆祝这个重要的里程碑,共同展望未来。我应该没有机会看到了,但祝愿康宁中国有下一个成功的40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