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海尔智家私有化海尔电器,共享“1+1>2”潜在收益

字号:TT 2020-08-01 12:55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通过自我颠覆、大胆变革,海尔智家将实现“A+D+H”的全球资本市场布局,巩固境内外资本平台,产融结合助力全球业务发展。未来,海尔智家将以智家体验云战略的落地成果,让全球股东持续享有更多的红利。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海尔智家”或“公司”,股票代码:600690.SH/690D.DE)与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海尔电器”,股票代码:1169.HK)于7月31日发布联合公告宣布,海尔智家拟以协议安排的方式私有化海尔电器,向计划股东提出私有化海尔电器的交易方案。

根据交易方案,参与本次交易的海尔电器股东(除海尔智家或其附属公司外,以下称“计划股东”),在协议安排生效后,将就每股计划股份获得1.60股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股份,以及每股计划股份1.95港元的现金付款。计划生效后,海尔电器将成为海尔智家的全资附属公司,海尔智家H股将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介绍上市与私有化方案互为前提;待协议安排生效、介绍上市审批通过后,海尔智家将实现“A+D+H”的资本市场布局。

交易完成后,公司组织管理架构、股权结构及财务表现等有望得

到全面优化,同时海尔智家和海尔电器将携手实现跨品类、全流程的整合协同,共享智慧家庭业务发展平台,深化线上线下融合,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定制服务最佳体验,加速智家体验云战略落地。

溢价合理 共享“1+1>2”潜在收益 提高股东回报

本次交易完成后,计划股东将成为未来海尔智家的股东,仍将继续持有优质的白电上市公司的股份,也将持续分享整合后的海尔智家未来战略落地及协同效应释放带来的股东回报,实现“1+1>2”的双赢局面。

根据估值顾问百德能证券的估值报告,每股海尔智家H股的价值中值为18.47港元。加上每股计划可得的现金付款,预计每股计划股份的总价值约等于31.51港元,较2019年12月16日潜在私有化要约公告发布前30个交易日海尔电器平均收市价22.09港元溢价约42.65%、较2020年7月31日私有化公告发布前30个交易日海尔电器平均收市价24.55港元溢价约28.34%。交易完成后,计划股东既能享受海尔电器和海尔智家所带来的利益,亦能分享进一步整合后可能实现的潜在协同效应。计划股东也将能够通过本次交易的现金付款即时获得部分现金回报。

本次交易完成后,随着资金管理及运营效率提高,海尔智家计划于三年内以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基础,将其股息支付率增加至40%,较之前的30%有显著提升,以提高股东回报。

资本市场深度协同  整合后共创智慧家庭新图景

此前,由于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和组织架构,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导致二者发展均无法发挥至最佳的效率水平。尤其是考虑到海尔智家推进智家体验云战略时需要构建统一平台,该项交易能够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此举也是回应市场长久以来的期待。

本次拟定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架构、简化公司内部决策流程、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有助于释放协同效应并增强竞争力,为股东争取最大回报。

一方面,双方在研发、生产及分销等方面将获得良好的协同效应,经营成本将得以降低,资产使用率、运营效率和财务架构将得以优化;另一方面,整合后的海尔智家进一步丰富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推动智慧家庭场景下“全品类一体化”的内部深度整合和“全产业链数字化”的业务系统变革,为智家体验云的实施空间和战略落地赢得优势。此外,海尔智家已建立世界级品牌矩阵和领先的全球地位,海尔电器可借助海尔智家全球布局加速现有洗衣机、热水器及净水器业务的海外发展,预期为计划股东带来更大收益。

聚焦战略 加速智家体验云战略落地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智家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持续践行“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智家体验云战略。智家体验云是物联网领域的全球引领者,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智慧家庭最佳体验。

一方面,公司首先把传统家电升级为高端的智慧网器,再基于智慧网器的互联互通,构建智慧厨房、智慧阳台、智慧卧室等成套智慧场景方案,进而为用户带来衣食住娱全方位智慧生态体验。

另一方面,智家体验云建立了一个连接亿万家庭,用户、企业、生态方共创共赢、不断进化的平台。基于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公司围绕用户最佳体验创建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链入不同行业的几千家生态资源方打造了一个智家体验云平台,并孵化出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数个生态子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一体的触点网络建设,打造智家APP、1号体验店等入口,为各类用户提供“设计一个家、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的全流程方案和终身关怀。

成功私有化之后,海尔智家亦将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5G等技术,优化产品组合,提高产品的便利性和互动性,为用户带来更佳的生活方式体验,并通过智家体验云平台战略的加速落地,实现为亿万用户定制美化生活的战略愿景。

通过自我颠覆、大胆变革,海尔智家将实现“A+D+H”的全球资本市场布局,巩固境内外资本平台,产融结合助力全球业务发展。未来,海尔智家将以智家体验云战略的落地成果,让全球股东持续享有更多的红利。

海尔智家已就私有化方案及协议安排委任中金公司及摩根大通担任其联席财务顾问,委任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及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其法律顾问以及苏利文·克伦威尔(香港)律师事务所及中伦律师事务所担任其联席财务顾问的法律顾问;海尔电器已就私有化方案及协议安排委任瑞银担任其财务顾问,委任方达律师事务所担任其法律顾问。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